084韩非入秦!(1/2)
作者:芒芒二毛
    “叮咚,恭喜宿主完成《天行九歌》世界试炼任务——闻达于诸侯。”

    系统继续道:“本世界试炼任务已结束,宿主可以随时返回系统虚空,使用两项权益——随机抽奖一次,指定提取一次。”

    “如果宿主选择继续停留,停留时间至多一年。满一年之后,系统将强制把宿主拉入虚空世界。”

    “一年停留期间,宿主可以随时选择——返回系统虚空。”

    听闻脑海传来系统一声声提示,李轻侯嘴角微微一勾,意念回答道:“选择停留。”

    “李兄……?”

    紫兰轩,流沙会议阁,众人各自坐下,张良开口道:“李兄,你怎么看?”

    “什么怎么看?”李轻侯回过神来,疑惑眼神望向室内左右人员,韩非、卫庄、紫女、弄玉、张良都在。

    焰灵姬与李轻侯盘膝坐在一张案桌旁,美人低声道:“轻侯,子房问你,对韩非入秦之事,如何看待?”

    “哦。”李轻侯笑了笑道:“子房,真是抱歉,为兄之前一时失神。”

    张良温雅一笑:“无妨。”

    李轻侯右手放在案桌上,幽邃眼眸思索,五指习惯性轻轻敲击,开口道:“此番入秦,实为质子,韩兄飞去不可。”

    “其一,韩军虽胜,但也损失两万数千兵马,如今的韩国举国之力兵马不会超过十二万;王翦提兵三十万,王贲、内史腾二人为副将,如此强大阵容,灭韩、灭魏轻而易举;纵然是北上攻赵,也有一半胜算。”

    “其二,韩王畏惧强秦,虽然小胜一场,但能不战、能不做亡国之君,他比谁都欢喜,牺牲一个王室公子,换来朝堂稳定、社稷安宁,这种事完全不需要来回权衡,他心中早有定论。”

    “其三,新郑、韩国上下人心浮动,有人选择拼死抗战,可更多的人选择苟且偷生;韩兄若是不去秦国,只怕会被有人心之力发动舆论抨击,至少四公子韩宇是绝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

    韩非无奈道:“轻侯兄所言,非十分认同,秦国咸阳,我必须去。”

    卫庄经过这段时间领兵、统帅十万韩军大战秦国,气场更加霸气、冷厉,语气冷冷道:“此去咸阳,凶多吉少,可谓九死一生。”

    闻言,韩非默然不语,他徐徐站起身,走到窗墙位置,观望凉亭紫竹、凝望高空蓝天白云,儒生学子孱弱之躯涌现一股玄妙之力,如大贤在世,淡淡道:“九死一生,那便九死一生吧!”

    “为韩国,我责无旁贷。”

    李轻侯心灵一震,脱口道:“夫草之精秀者为英,兽之特群者称雄;两者兼之,可藐视一切,谓之英雄。”

    “为人所不敢为,当人所不敢当;挽狂澜于将覆,救大厦于将倾,出将入相之大贤,是为大英雄。”

    “侠之小者,除暴安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李轻侯举杯,由衷佩服道:“韩兄,我敬你一杯。”

    “韩兄,请。”焰灵姬夫唱妇随,十分认可夫君李轻侯的“英雄之论”。

    张良举杯:“韩兄,请。”

    “九公子,弄玉也敬您一杯。”弄玉一脸钦佩。

    卫庄举杯示意。

    唯有紫女,她默默举杯,眼眸珠花闪烁,显然十分担忧韩非安危。

    韩非转过身,走到案桌上,举起酒杯,朗声道:“诸位,韩非一走,这韩国便交给你们了。”
084韩非入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