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秦国死牢!(1/2)
作者:芒芒二毛
    死牢监狱,幽暗不见光、走廊昏暗,发潮、发霉刺鼻气味直教人难受。

    一间死牢最深处、监狱里某个拐角位置的牢房里,几十平方米大小的牢房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卧榻整洁。

    韩非身姿修长,一袭高贵优雅的紫色贵族服饰,唯有一头蓬乱的长发让他瞧起来颇为憔悴与落寞,他站在牢房唯一的小窗口位置,阳光开始斜照进屋。

    他长叹一声道:“哎,也不知韩国现在怎么了?轻侯兄,卫庄兄,子房、弄玉,还有她……紫女,三月不在身边,我好想念你啊。”

    “呵呵——”

    清爽笑声响起,一人开口道:“韩兄,韩国怎样?在下不知道,不过你口中的‘轻侯兄’目前倒是好得很。”

    韩非闻言愣住了三秒,随后立刻转身,面色大喜,语气激动道:“轻侯兄?!”

    “韩兄。”李轻侯俊逸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刷拉拉——

    牢门打开,铁链又锁上,牢兵自顾自离开。

    李轻侯走入牢房,手中菜篮放下,五碟精美小菜,两壶美酒取出。

    韩非打量菜肴,神情一怔,涌现无限思念与欣喜,愣愣开口道:“紫女她、她也来了咸阳城!?”

    这菜色、这香味,这种感觉,绝对是紫女无疑。

    李轻侯一人倒上一杯,举杯道:“韩兄,干杯。”

    “好。”韩非心情喜悦。

    两人一边喝酒、一边聊天、都很高兴。

    紫女的菜下酒、好友李轻侯作陪,这对于韩非来说无疑是半月入狱时间里,上天给他的最好的礼物。

    韩非眼睛一瞥,锁定李轻侯腰间佩剑,赞叹道:“好美的剑鞘,给人尊贵优雅之感,剑身、剑刃一定更美吧。”

    李轻侯闻言一笑,取剑放置于案桌上,开口道:“秦王政所赠名剑,名曰:纯钧,剑灵自动择主。”

    “自动择主?纯钧宝剑?”

    韩非表情一怔,欣喜道:“恭贺轻侯兄,喜得神兵;纯钧,代表尊贵高雅、无双君子,欧冶子大师铸剑至今数百载,无人获得剑灵认可。”

    “当世天下,如轻侯兄这般尊贵高雅的人,绝世无双,时间再无第二人;纯钧剑与轻侯兄堪称绝配。”

    “哈哈,那当然。”李轻侯面容傲然自得,普天之下、数百年历史,能让十大名剑之一的纯钧认主,也只有他一人。

    这的确是一见值得自傲的事。

    韩非举杯道:“关于纯钧,非还知道一些东西——春秋时期,铸剑大师欧冶子绝唱之作,之后数年,宝剑落入越王勾践之手,有人愿意以十五座城池、方圆三百里之地换取,越王勾践甚爱之,没有答应。”

    “后来,百年时间,吴越两国衰落,被楚庄王灭掉,纯钧、越王八剑等神兵利器就此成为楚国王室重宝。”

    “三十年多年前,秦昭襄王在位时期,秦国大良造白起打破‘冬不用兵’的兵家惯例,领兵二十万发起突袭,杀入楚国当时的都城郢(ying)都,楚国君臣被迫立刻转移迁都,郢都国库重宝来不及转移,成为白起的战利品。”

    “纯钧剑、越王八剑,以及当今秦王嬴政的佩剑:天问,都是那时一起归入秦国宝库,成为秦国的战利品。”

    李轻侯点头道:“此事,我也有所了解,楚国郢都被破,楚国儿郎被斩杀三十万之众,国力大减,不复霸主楚庄王——中原问鼎之霸业。”

    “当时,楚国一代大贤、文采照耀九州的屈原,因为对楚国王室彻底失去信任与信心,愤恨投江自杀,那条江河名为:汨罗江。”

    韩非拱手道:“轻侯兄,博古通今,厉害、厉害。”

    “哈哈,那当然,没有本事如何成为天涯四美——武力担当与颜值担当,如何敢自称天涯四美之首?当然,韩兄你也不差。”

088秦国死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