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i秩序联盟(1/1)
作者:世间流浪者
    早在300多年前的21世纪,Ai技术得到快速的发展并在诸多领悟实现作用,更快更高效的推动了人类生产力和社会文明的快速发展。为了规范和统一全世界各国的Ai技术发展标准,300多年前由M国、Z国、Y国等国家牵头,并有数百个满足高门槛进入条件的大型企业组成Ai秩序联盟(Artifitelligence Of Order Alliance,简称AIOOA)。联盟中不乏一些存在核心技术垄断的国家和企业。

    在全世界共同克制和相互约束的条件下,Ai技术得到了快速、成熟的发展条件,人工智能相关的基础学习已经被普及到小学阶段,可见它的重要性。早期的Ai秩序联发展联盟的主要工作是建立一系列的规则和标准,用来统一Ai技术的发展方向和对发展Ai技术的国家、企业形成约束。

    公元2332年5月26日,刚结束的首脑秘密会议对未来新一段时间内的Ai技术发展并没有得出实质性的意见,然而在这个时候有人已经意识到Ai对人类的生存构成了威胁,到时却又没有实质性的证据,这人正是会议的主持者之一的唐宁。

    Ai技术发展联盟诞生之际也考虑到未来Ai技术存在的威胁论,因此在Ai技术标准和拟态化规则的制定上加入了三条规则,用来限制Ai对人类生存的威胁:

    “任何情况下不主动伤害人“;

    “任何情况下不允许操作武器“;

    “任何情况下不允许在没有活着被授权人类的事宜下进行自我升级“。

    由于有规则的制约,在后面发展的二百多年间,Ai技术一直得到健康的发展,并很好的为人类服务着。

    唐宁驾驶着飞行骑车径直往女儿的学校赶过去,今天是女儿8岁的生日,她要去接女儿回家为她庆生。

    唐宁的女儿叫唐然,她的妈妈叫王然,在多年前的一场交通事故中失踪,当时共造成几十辆飞行汽车在空中坠毁,还还造成一栋建筑物受损。但是在事故现场没有发现王然的尸体,在100多米的高空上发生事故并坠落,包括唐宁在内的所有人都认为王然已经去世了,那个时候他们的孩子唐然才刚满一岁。

    唐宁和王然的结识还要从他们的大学时代说起,那个时候男方幼稚,女方犹如一朵青莲,不经意间让两个原本出于平行世界的人交集在一起。他们也同千万的情侣一样,经历过热恋,经历过争吵,经历过人生的高潮,也经历过低谷。为了与相爱的人继续在一起,当时唐宁在一边攻研计算机高级领悟的同时,一边在次修王然的生物基因工程。在经历了漫长12年的爱情长跑之后,唐宁在30岁人生正意气风发的时候迎娶了小自己一岁的妻子王然,并在第二年有了两人的孩子。正当两人沉浸在前所未有的幸福中时,意外还是毫无征兆的发生了。之后唐宁一直单身未娶。

    在去接女儿唐然的路上,唐宁的表情显得十分的严肃,他还在思考几天前收到的一封匿名的邮件,那是一封通过不记名加密方式传输的邮件,无法追踪到发件人。就像是邮件凭空产生一般静静的躺在他的私人邮箱中。

    邮件中只有加粗的几个字:

    机器必将取代人类,人类将会走向灭亡。

    正当唐宁深入沉思在揣测这几句话的意思时,差点与对面开来的车辆相撞,吓得他赶紧停止思考,将思路从记忆中拉回到现实中来。身后隐约的传来一句:“眼怎么那么瞎啊,还是不长眼啊?”

    唐宁双手紧握方向盘,无可奈何的笑了笑。车窗外全是黑森森的钢筋混凝土森林,偶尔有一抹绿色隐蔽在其中,不过它们都在随着飞行车的前进一闪而过,远方的夕阳正在缓慢的没入天际,直到全部消失在远方,徒留一起暗淡的光辉,也在慢慢的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