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迷雾(1)(1/1)
作者:世间流浪者
    唐宁和王所长一行人来到事故医院,这是C城最大的一家综合性医院,前来医院就诊的人络绎不绝,显然外界都这里正在发生的事还一无所知。

    “看来消息并没有被散播出去。”王所长长舒了一口气。一行人随即来到了地下3楼的停尸间,在医院领导人的陪同下,一位随行医生颤巍巍的打开了一具尸体的冷藏柜,在尸体尚未被其亲属认领以及火化时,它们都是被临时保存在这里。

    尸体打开瞬间,一股冷死迅速传来,众人不由觉得身体一冷,而后出现在人们年前的患者尸体更是令现场的几个随行女医生当场呕吐。即便是像唐宁、王所长这样经常与患有各种各样杂症患者打交道的人来说,脸上也是大惊失色,尽管众人表面上在故作镇定,其实内心早已经是在翻江倒海。

    逝者的情况何止用惨来形容,它的全身肌肉组织、器官已经全部枯萎,没有色泽的皮肤犹如漏了气的气球,搭拉在患者的骨架上;逝者的面部相貌奇狰,眼球早已化作一摊黑物,原本高昂的鼻梁现在早已不知所终,鼻孔处流下两个空灵的黑洞。唐宁轻轻扒拉了一下患者的嘴,口腔中的牙齿早已经全部掉落,只剩下像风华了岩石骨架。

    突然“咔”的一生,逝者的下颚从口腔中脱口出来,吓得众人一天,随行的几个女医生瞬时吓得尖叫大哭,嚷着想要回到地面上去。唐宁也被突然的声响吓了一跳,他见尸体腐烂成这样,也没有继续查看下去的价值,于是他便招呼大家先回到地面上去,静等院方的尸检报告。

    唐宁等人回到了地面上,他给自己的神秘领导打了一通电话,简单的描述了整个事件,期间对方只字未说,末了只说一句“我已经知道了”。

    顿时唐宁感到一些吃惊,并且他也对自己那位神秘领导的手段和通天能力毫不质疑。对于这位三年前突降的神秘领导,唐宁从来都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他们之间采用的量子链通信方式,永远不用担心被人窃听,即便是当今社会最为强大的人工智能也无法做到对通信密钥千万分一的破解正确率。

    卫生间里渐渐的安静了下来,唐宁在认真的思考起这件事,即便是意志十分坚定的他也终于忍受不住刚才看到的惨状,趴在洗手台上呕吐起来。

    过了很大一会儿,他才缓过劲来,简单的洗漱完毕和整理好着装之后,他走出卫生间大步像医院的会议室走去。

    医院的会议室很大,里面已经坐了二十个多位各科室的主要人物,都是医院的权威人士。但此时众人都感觉像如临大敌,脸色十分的难看,大家都默不作声,静静的盯着会议室的大门,一直在等待着什么。

    “嘎吱”。

    唐宁推门而入,这时王所长起身迎向唐宁,两人点头示意之后,王所长走到唐宁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在靠近自己身边的空位上入座。

    唐宁顺势坐了下来,他目光扫过众人,始终感觉有一阵阵的不安笼罩在它的周围。

    “都这个时候时候,大家有啥要说的,王医生,你是遗传科和检验科的主任,你先给唐博士介绍下死者的初步体检报告。”王所长又重新变回愁眉苦脸的样子,示意会议开始。

    桌子那头一个戴着镶嵌有金丝圆框眼睛的中年男子缓慢的站了起来,他呡了一口说,整理下衣着,开始介绍起来:

    “死者叫王贵生,他是本城M公司的董事长,今年67岁,死前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病,曾做过两次心脏手术,用的是P企业制造的心脏起搏器,编号为SI5201......经过初步的医学鉴定,患者死于基因核糖氧化,表现为短时间内患者体内电解质失衡,细胞发生质壁分离,并且细胞核中构成基因的脱氧核糖核酸发生快速氧化死亡所致,属于严重的基因缺陷症状,并且患者生前在秘密接受基因重组治疗,很明显这是基因重组失败所致,暂未发现该病症具有传染性......”

    王医生一边介绍着逝者的情况,一边缓慢的向唐宁走过来。突然他一下子冲到了唐宁的年前,“咕咚”一声跪在了唐宁的面前,嘴里突然大喊大叫的:

    “唐宁,救救我们吧!我们都不想死啊,救救我们吧!我不想永远蹲在监狱啊,我可以永远不从事医生这个职业了啊,念在我们同窗的份上,救救我们吧。”

    这时候其他的人也终于忍不住了,几个年过花甲的老医生纷纷嚎啕大哭起来。

    “我们不该去逆天啊,遭报应啊!”

    “我的孙子还在上大学,我还不想死啊。”

    “我的几个儿子都是赌鬼,我不想等进了监狱也没人来看我,死后还要把钱给他们啊”

    更可气的是有人还嚷着说还要活几百岁,很显然他对这次“实验”失败很是懊恼。

    唐宁被眼前的一幕弄昏了头脑,心里大骂一群人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非要以身试法,终究是害人害己。抱住唐宁双腿不放的这个王医生叫王明志,是死者王贵生的亲戚,也是昔日唐宁修医学时的同窗,是一个成绩优秀又极度自负自负的家伙,后面由于意见不合两人的关系越走越远。王明志过去一直提倡什么通过改造人体基因来实现个体强大和永生,虽然他的医术精湛,但是由于他的这些言论导致他被国内外的很多著名医学院所弃用,靠着雄厚的家庭关系进入到M城这家重点医院,并成为了医院里的核心人物之一,近些年来也消停了很多,谁也没有想到他竟然在私下偷偷的研究基因工程,还拿自己的亲人来做实验,实在是人神共愤。

    王所长一遍大骂周围的医生没有尊严,一遍和唐宁努力的拉开王医生的手,他俩趁别人不注意一下子冲开人群匆匆离去,留下背后一群人的哭声在空旷的走廊回荡,很是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