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溯源(2)(1/1)
作者:世间流浪者
    宇航大厦的150-250层是生物医学部的,这里研发着全世界最顶尖的生物医药技术,它的结构类似医院的科室,向下又细分为多个组织机构,分别从事各类生物医学、药学、基因学等技术的研究。

    唐宁即是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他同时在基因学方面也有很大的造诣,因此在平常他是可以任意出入两个部门的办公区域的。

    生物脑科研究室内,唐宁找了很久都一无所获,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这时候他想到了自己在读生物学的同班同学李琦,据说她现在已经提升到部分办公室的副主任了。

    “还不是得靠她的老爸。”唐宁嘀咕到。

    对于要不要找李琦,唐宁感觉很为难。李琦的家庭背景十分的强大,她的父亲是一家政府企业的总裁,并且背后还有不知规模的财团扶持,事业上和政治上都可谓是如日中天,是一个名副其实、赫赫有名的红顶商人。那时候两人还是同学的时候,李琦就已经结婚了,但是她仍旧疯狂的追求唐宁,经常毫不避讳的公开向唐宁示爱,这也导致了王然和李琦的关系形同陌路,好几次还在公开场合大打出手。很快,李琦的婚姻也走向了破灭,后面她也结过几次婚,由于没有孩子,也都无果而终。

    王然去世后,李琦又多次公开追求过唐宁,但是唐宁均表示“我们不是一路人”,打消了外界的杂音。

    现在去找李琦,肯定是过意不去,而且很久没见据说她研究出国深究去了。这时他又想到了一个人,李琦的青梅竹马孙雷,他俩多年的朋友关系,又是工作上和业务上的合作伙伴,自然会帮他这个忙的。

    ————————

    帝豪大酒店的包间里,孙雷和唐宁两个人边吃边聊,一起聊过去的各种趣事,那时候两人是大学同学,唐宁也是后面才得知孙雷和唐宁是青梅竹马的。大学毕业后孙雷做了几年自己专业相关的,然后离开公司自己创业去了,凭借着他与人的沟通能力和惹人喜爱的外表,自己的公司做的还是有声有色的。用他自己谦虚的话来说就是“发不了大财,也饿不死人”。

    聊了半天两人进入正题,孙雷先问:“小唐子,你找我该不是就是要请我吃饭吧?我现在的收入还是要比你的高很多嘀。”

    “那当然不是了,你说咱在同一个城市都快半年没见了,这不怕生疏了,顺便还想向你打听个人。”

    “哦,唐大博士的人脉那可是很广的哦。要向我打听谁?不会是那家的千金让我们小唐子犯了难,搞不定让我帮忙吧。”孙雷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打浑道。

    “确实是要找您帮我打听个人,这人您还很熟。”

    “要打听谁?”孙雷一听眉头紧锁。

    唐宁也摆出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当然是李琦了......”

    “噗”,孙雷一听李琦这个名字一下子没忍住,把嘴里的食物喷了出来,他赶紧一边拿纸擦嘴,一边不怀好意的说道:

    “小唐子,你行啊。我的心上人你也敢打她的主意。你果然还是忍不住她对你过去的追求啊,好小子你行啊。”

    唐宁笑嘻嘻的说道:

    “那倒不是,我是想让你帮忙问她点事。”

    “哼!什么事。要不是您小唐子,别人敢在我面前提我的心上人我早就揍他了。”孙雷假装有些气鼓鼓的说。

    “得了吧你!他奶奶的谁不知道你有了新的女朋友了,就在这里给我装,继续装。”唐宁边说边给一旁的孙雷投去鄙夷的眼神。

    突然间孙雷的表情又来了个大转变,立马又笑嘻嘻的凑了上去:“新女友这个呢,人家还没答应。至于李琦嘛,毕竟从小青梅竹马一起生活了将近二十多年,要忘却还是很难的。您想打听关于她什么事。”

    “我就是想了解下她在国外的近况,并且我想要知道她正在研究的关于记忆存储体的技术,最近我的研究遇到了些问题需要找她帮忙下。”唐宁故意隐瞒了自己的真示意图。

    “技术上的问题我不懂啊,你直接问她就行了,我就一个商人而已,赚钱和利益才是我所追求的终极目标。”孙雷展露出他的商人的贪婪本质。接着他话锋一转:

    “不过我的一个客户也对这张技术感兴趣,理论上来说他还不是我的客户,是我的客户的合作伙伴,算是我的潜在客户。就为这事我还准备想要去找你呢,没想到你到自己送上门了。”

    “哦?那是一个怎样的客户?”唐宁问道。

    “一家M国的跨国公司,公司规模很小,但是貌似背景很强,之前也没听过我的那位客户公司有这么一家合作伙伴。”

    跨国公司?他们也关注记忆存储体技术?他们只是单纯的关心还是有什么意图呢?唐宁开始陷入沉思。

    “对了,我得走了,还要去我的客户那边。那个跨国公司的名字我也记不住,一会儿我回去看了发给你。”随即孙雷起身离开,末了他又说了一句:

    “听说李琦过几天就要回来了,我还以为你们之间没啥关系了,就没告诉你。走了,回见。”

    唐宁内心一怔,李琦就要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