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章 气走娘家(1/1)
作者:政委团长
    霍明达在门外坚持敲门持续了大约半个小时,自己终于敲累了。霍母坐在客厅哭得也累了,家里终于安静了下来。白璐薇利用这一段时间,把自己的衣服和女儿的衣服收拾了收拾,全都打理到了一个大包里,白璐薇决定天明就带着孩子回娘家。这样的日子白璐薇一天都不想过了,让霍明达跟他妈两个人过吧!

    “妈妈,我写完作业了,想去上厕所!”“去吧!上完厕所,洗澡睡觉了!”女儿乖乖地答应了一声,把卧室门打开了。女儿刚离开,霍明达立刻冲进了卧室,看到白璐薇收拾衣服,愣了一下,依旧怒气冲冲地说:“你耳朵聋了吗?我刚才敲了半天门,你为什么不给我开门?”白璐薇看了霍明达一眼,没说话,低头继续收拾。霍明达瞬间爆发了,拎起白璐薇整理好的衣服就扔到了地上,用手指指着白璐薇说:“今天你不给我妈道歉,这事没完!”白璐薇看着霍明达,不怒反而笑了:“霍明达,你哪只眼看见我得罪你妈了?我今天才知道你们霍家就是这样讲道理的!呵呵呵……”

    白璐薇的笑声还没停下来,霍明达的巴掌已经招呼到了白璐薇的脸上。男人在生气的时候,力气大得惊人,霍明达这一巴掌让白璐薇的脸瞬间留下了五个红印,嘴角有些流血。白璐薇被打晕了,一时间天旋地转,一头栽倒了地上。霍明达吓坏了,赶紧过去扶。白璐薇在地上缓了缓,看到霍明达扶着自己的手,十分厌恶地推开了,挣扎着站了起来,扑倒在床上。泪水顺着白璐薇的脸颊蔓延而下,霍明达有些心疼,但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只是低低地说:“我不是故意的,原本我没打算动手,薇薇,你别生气!”

    白璐薇这时再也忍不了了:“霍明达,你不是故意的,那你咋不打自己呢?你妈天天在家打麻将,我得给你妈道歉,我都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我给你妈道什么歉呢?打麻将累着你妈了,是我的责任吗?你妈打麻将忙得顾不上自己做午饭,是我的责任吗?照你的意思,我该中午回来给你妈做饭才对!好了,好了,你不是天天吵着要离婚吗?这次咱们互相成全一下吧,明天我就带着女儿走!你妈愿意吃饭就吃,不吃就饿死,跟我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霍明达被白璐薇吼得愣了,再加上自己动手在前,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白璐薇觉得反正都到这个地步了,没必要非得委屈自己,于是接着炮轰霍明达:“自从我嫁到你家,做饭,管孩子都是我的事情,我是你家的免费保姆吗?你妈年纪轻轻的,除了打麻将就是打麻将,我就今晚一顿没做饭,你妈就哭天喊地的,这样的日子我过够了!你妈有理,你是大爷,我谁都惹不起你们!”

    白璐薇一边说,一边哭,并且越说越委屈。想想这么多年,自己被霍明达和婆婆都改造成什么样了,再不为自己争一口气,婆婆伙同霍明达就把自己欺负死了!

    霍明达听着白璐薇连珠炮似的轰炸,一声也不吭,不是不想说话,主要是不知道该说什么。白璐薇说的都是实情,自从女儿生下来后,霍母因为白璐薇生的是女儿,就没给过白璐薇一天好脸色。以前白璐薇也有一些怨言,但还只是忍气吞声,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就爆发了!看来,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这句话在家庭里也很适用。

    白璐薇在卧室里跟霍明达吵吵的时候,婆婆在外面使劲听着,当听到白璐薇说要离婚时,婆婆立刻插话了:“离就离,谁离了谁还不能过吗?明达,你出来,我有话说!”霍明达有些不耐烦了,“妈,你就别添乱了!”霍母丝毫不让:“我怎么添乱了?我们家我还活着呢,不能让这个女的说了算!”

    白璐薇觉得再说下去也没意思了,于是躺在床上闭上了眼。霍思娣洗完澡出来后,正好错过了霍明达打白璐薇的镜头,虽然在卫生间能隐约听到争吵的声音,但因为流水声听不真切。所以当霍思娣准备睡觉的时候,特意来看了看白璐薇,看到爸爸坐在妈妈旁边,妈妈在床上躺着,就什么都没说,自己去自己的卧室睡觉去了。

    一夜无话,早晨刚五点,白璐薇就醒了。晚上哭了一会儿,做梦全是吵架,在梦里也哭得肝肠寸断的。醒来后,眼睛红肿得厉害,这个时候顾不得难看好看了,去女儿的卧室把女儿叫醒,拎起包,带着女儿走出了家门。霍思娣明显还没睡醒,对于妈妈这么早把自己叫醒有些纳闷:“妈妈,这么早,咱们去干什么啊?”“咱们去你姥姥家,早饭就在你姥姥家吃,吃完送你去学校!”白璐薇的娘家在农村,距离霍明达的家是有很长一段距离的。也正是因为这个问题,白璐薇的妈妈总是劝白璐薇:“差不多得了!孩子都这么大了,忍忍吧!”可现在白璐薇再也忍不了了。

    等白璐薇带着女儿赶到自己娘家时,已经六点多了。白妈妈一看自己的女儿大清早顶着一双红肿的眼来了,不用问就知道肯定是受委屈了。霍思娣见到姥姥后很高兴,小时候,奶奶不喜欢思娣热闹,思娣在奶奶面前从来不敢放肆;但到姥姥家就不一样了,霍思娣虽然人不大,但谁喜欢自己心里门儿清。“姥姥,我来了,我妈妈说在这里住着不走了,我也不走了!”白妈妈笑着连忙答应:“好好好!在这里住着吧!还没吃饭吧,姥姥赶紧去给你做好吃的啊!”

    白璐薇放下东西后,就去厨房帮妈妈做饭,一边做饭,母女俩一边聊天:“女儿啊,到底怎么了?我一看你的眼睛肿成那个样就知道肯定有事!”白璐薇眼圈瞬间就红了,眼泪控制不住地往下落。白妈妈心疼坏了:“好了,好了,我不问了,先在这里住几天吧!你什么时候高兴了再说!”白璐薇哭着说了一句:“霍明达打我!”白妈妈立刻急了,连声问:“为什么?他凭什么动手打你?”“他嫌我不给他妈做饭,非得让我给他妈道歉,我不道歉,就动手了!”白妈妈叹了一口气:“唉!造孽啊!先住下再说,哪天霍明达来了,我得给他说道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