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章 再遇海涛(1/1)
作者:政委团长
    早饭做好后,打算在院子里吃饭,白璐薇刚把饭桌摆好,嫂子领着侄子来了。在这里需要交代一下,白璐薇有一个哥,叫白鹭华,比白璐薇大两岁。嫂子就是本村人,哥嫂两个人都是实在人,虽然已经分家了,但因为白鹭华和父亲都在外面打工,嫂子常常带着孩子到白妈妈这里吃饭。

    一进门,嫂子就看见白璐薇了,热情地招呼:“薇薇,这么早就来了?”白璐薇点了点头,看到侄子又高了大半头,笑着说:“看我侄子长得真快,几天不见又高了这么多!”侄子在旁边赶紧叫了一声:“姑姑!”霍思娣早已闻声从屋子里跑了出来,“哥,我也来了!我想死你了!”兄妹俩立刻说个不停。

    嫂子也帮忙端菜、端饭,一边干活一边聊天,“薇薇,我计划让你大侄子去城里上学呢,你觉得这事能行吗?”“我也不清楚,思娣上学的时候,好像就是按片招生的,为了进现在的学校还给人送礼了呢!”嫂子立刻说:“能送礼进去也行啊,我老觉得城里的师资还好,在村里上学就把孩子耽误了。”白璐薇笑了笑说:“哪里都有好学生,哪里也有差生!城里学习不好的孩子也不少,看看再说吧,等我有机会的时候,给你问问,看看行不行?”嫂子连说好。

    吃完饭后,白璐薇顾不上收拾,就匆匆忙忙地去送女儿上学去了。白璐薇走后,嫂子就问婆婆:“妈,我怎么看着薇薇好像哭过了!有事吗?刚才快吃饭了,我也不敢问她!”白妈妈撩起围裙擦了擦眼睛,叹了一口气说:“唉!霍明达那混小子打了薇薇,她一大早就带着孩子来了,说到这里住几天!”嫂子一听,立刻就问:“怎么还动手了呢?这还了得!”“薇薇说,是因为她没给婆婆做饭,霍明达非得让她道歉,她不,就动手了!唉!你看我这闺女命苦的,以前还觉得嫁了一个城里人能享清福了,谁知道人家当丫鬟使唤!”白妈妈说完,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妈,你别难过了,实在不行的话,就让白鹭华和爹回来处理一下,先让薇薇在这里住着!”

    接下来交代一下霍明达这边的情况,白璐薇带着孩子走的时候,霍母和霍明达都还在睡梦里。等霍明达醒来后,一看表,都八点多了,上班都迟到了。以前上班的时候,都是白璐薇做好饭后,叫醒起床吃饭,然后上班。霍明达睡眼惺忪地就开始埋怨白璐薇:“白璐薇,你怎么今天也不管叫别人起床了?我迟到了是要扣钱的!”霍明达说完后,听不见回应,因为昨晚两人生气,霍明达到另一间卧室去睡了。

    “我说白璐薇,你是死人啊?孩子还上学不上学了?生气也得有个度啊,这还没完没了了……”霍明达一边嘟囔一边往白璐薇的卧室走去,打开门一看,哪里还有人啊?霍明达一下子慌了:“妈,妈,你见薇薇了吗?薇薇和孩子都不见了!”霍母还没起床,听见霍明达的喊声,穿着睡衣就出来了:“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一个大活人还能没了?你打电话问问不就得啦!白璐薇这是想干什么啊?还过不过了?”霍明达顾不上搭理霍母,立刻拿起手机,拨通了白璐薇的电话,但电话响了半天,也没人接。霍明达接着打,一连打了十几个电话,愣是没人接。霍明达急坏了,狠狠地把手机摔在了沙发上,生气地说:“打电话不接,要手机有什么用呢?!”霍母打了一个呵欠,“我得再睡一会,你该上班上班去吧,丢不了!再说了,白璐薇舍得离开咱们的家吗?”

    霍明达觉得白璐薇可能一时还在生气,带着孩子出去散心去了,天黑还能不回来吗?还是先去上班吧!于是赶紧收拾自己去上班了。

    白璐薇把孩子送到学校后,也不急着回娘家,计划骑着电动车四处看看,结果一上车,明明已经拧了电门了,车就是不走,这是怎么回事呢?扭头一看,陈海涛在后面拽着呢!“哈哈!走不了了吧!大美女,我在群里呼你,单独私聊你,你都不搭理我,到底是怎么回事?今天不说清楚,就不让走!呵呵呵!”白璐薇只好从电车上下来,怎么说呢?说实话,太伤人,还是找个借口吧!“我平时不爱上微信!”陈海涛居然不依不饶:“这话谁信呢?行了,咱们去旁边咖啡店里喝杯咖啡吧,能赏脸不?为了截住你,我今天没顾上吃早饭就开始在这里蹲守了!”

    白璐薇笑了笑:“至于吗?都多大的人了,怎么说出话来还跟高中生一样幼稚呢?!”陈海涛一点都不恼:“这说明我还是青春少年!走吧,走吧,上学那会儿一次都没约到你,你就弥补一下我的人生缺憾吧,就喝一杯咖啡的事!”白璐薇觉得再使劲拒绝就有些矫情了,于是就推着车子跟着陈海涛走进了咖啡馆。

    两人都要了一杯拿铁,咖啡馆里悠扬舒缓的音乐确实让人放松不少,边喝咖啡边聊天。“美女……”白璐薇翻了一眼陈海涛,嗔怪道:“能好好说话不?叫我白璐薇或者璐薇!”“叫你璐薇的时候,我就想起了芦苇。呵呵!女的不都是喜欢别人称自己美女吗?”“都多大年纪了,奔四的人了,还美女美女地叫,让人听了恶心!”“好了,好了,我错了还不行吗?咱们说正经的!白璐薇同志,你过得还好吗?”陈海涛一句正经的,简直就是用力踩白璐薇的痛点,白璐薇不知道该怎么说,一时间只是端着杯子小口喝咖啡。陈海涛是最擅长察言观色的,“怎么?霍明达那家伙对你不好吗?当听说你嫁给霍明达的时候,我们一群人都觉得你嫁得不值……”没等陈海涛说完,白璐薇就止住了:“打住!咱们不谈婚姻!我嫁给霍明达不值,关键是嫁给谁值呢?!换个话题,换个话题!”

    陈海涛也觉得自己刚才说的话有些过了,人家都结婚这么多年了,自己说不值就不值吗?忍不住搔了搔脑袋,不好意思地说:“我没表达对我的意思,好了,咱们换个话题!昨天咱们班群里还在研究呢,计划有时间了聚聚。转眼毕业这么长时间了,再不聚聚,哪天真就谁都不认识谁了!有一句网络歌唱得好‘再过五十年,我们来相会,送到火葬场,全都烧成灰。你一堆我一堆,谁也不认识谁,全部送到农村做化肥。’”白璐薇听了,忍不住笑了起来:“还再过五十年,现在都快奔四了,能活到九十吗?你想得还挺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