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章 太太定律(1/1)
作者:政委团长
    白璐薇听着陈海涛的“宠妻论”,心里跟打翻了五味瓶一般,越发地不舒服!霍明达简直不能跟陈海涛比较,虽然上学那会儿,霍明达是优秀生,但他现在把日子活成什么样了?唉!白璐薇深深地叹了口气,在心里忍不住埋怨自己:“脑袋让傻驴踢了,当年那么多喜欢自己的人不嫁,非得嫁给一个不解风情的人,也是醉了!”

    陈海涛看白璐薇不说话,忍不住问:“咋了?你不舒服吗?”白璐薇勉强笑了笑说:“没有!”“那就好!你有什么困难就说话,我一定帮到底!你都不知道,上学那会儿给你写信都写成了习惯,比写日记坚持得还好呢!唉!遗憾的是,你当年愣是没正眼看我一下,说来也怪我,老是不好好学习,缺乏个人魅力!”

    “哪有的事啊?那个时候年轻,有点傻!”陈海涛立刻接过话来说:“你是说我有点傻吧!唉!那个时候,我一直相信心诚则灵,或许还是我心不诚的缘故吧!呵呵!”白璐薇再次拦住陈海涛:“都过去多少年的事情了,别提了!现在我们都是有家有孩子的人了,身在围城就该收收心!别老想那些没用的!”“怎么没用呢?有时候,我跟我媳妇吵架的时候,我会十分懊悔自己怎么会娶一个泼妇呢!有时候都想一冲动,立刻离婚!”

    白璐薇突然发现男女之间还是有一些共性的,白璐薇现在就处在冲动阶段,一心想着跟霍明达离婚,一会儿都不能再过以前的日子了。陈海涛接着说:“后来啊,我无意间看到一本书上说,‘在这个世界上,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和50次掐死对方的想法。’尤其太太定律说的比较好,‘第一条:太太永远是对的;第二条:如果太太错了,请参照第一条’”“哈哈哈!”当听到陈海涛说到太太错了,要参照第一条的时候,白璐薇忍不住大声笑了起来,笑着笑着眼泪都下来了。

    霍明达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太太定律”,更别说什么怜香惜玉了。白璐薇赶紧拿纸巾擦了擦眼睛,陈海涛一看白璐薇笑了又哭,一时间有些发愣。白璐薇赶忙解释:“你说你的,不碍事,我就是有些感动!”“没见你以前这么容易受感动啊?要是换成现在,我要是那样跟你写信,估计早感动得哭塌长城了吧!”白璐薇白了陈海涛一眼,佯装生气:“去你的,再说这样的车轱辘话,我可不理你了!”“好,好,我错了,我错了!我现在发现跟女的说话,也得遵循一定的定律!”白璐薇好奇地问:“什么定律?”陈海涛故意一本正经地说:“男女交往定律,第一条:女的永远是对的;第二条:如果错了,也得参考第一条!”白璐薇再次笑了,“我说陈海涛啊,可以啊!没看出来,你媳妇把你培养的不错啊!都快成婚姻专家了!”陈海涛谦虚地摆摆手:“半截砖,半截砖!”

    白璐薇看了看窗外,依旧是人来人往的,回头对陈海涛说:“咱们也该散了吧!你不得赶紧去店里吗?以后有机会还聊!”说完,就要站起来。陈海涛却坐着不动,“我不着急,每天过的日子都跟重复了八百遍一样,早麻烦得不得了了。就怕耽误你上班,你要着急,就先走吧,我得再坐一会!”白璐薇觉得自己再坐下去也没多大意思了,再说出来的时候,也没跟家人交代,怕妈妈担心。于是就站起来准备离开,陈海涛见白璐薇去意已决,赶紧站起来送到门外。

    “有空再联系!拜!”

    “有需要我的地方,记着告诉我啊,大美女!”

    白璐薇骑上电动车走了,一路上陈海涛的话在耳边不断地盘旋:“在这个世界上,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和50次掐死对方的想法。”看来没有任何一桩婚姻是完美的,那些看似幸福恩爱的小两口不定在互相指责的时候,会说什么呢?!“可自己跟霍明达该怎么办呢?离婚吗?真离不?妮妮怎么办?”白璐薇任各个问题不断地浮现,但无论如何都找不到答案。

    太阳越升越高了,虽然已经到了九月份,但秋天的热度却丝毫没有露怯的表现。如若不是看到梧桐树上飘落的叶子,让别人还误以为夏天不打算结束了呢!路旁的风景不错,有些不知名的小花开得很灿烂,所有的树都端庄地站立着,偶尔飘下一片落叶,更增添了树的柔静之美。白璐薇深深地呼吸了一下,自己有多久没看见自然的景色了呢?生活的烦乱让自己天天处在肝火旺盛之中,每天一睁眼,不是做饭,就是送孩子接孩子,各种忙乱。美好好像离自己那么远,原本认为自己会把日子过成诗和远方,一不小心就过得这么苟且!

    白璐薇边走边胡思乱想,居然没觉得时间长就到家了,白妈妈看到女儿回来了,本来长满皱纹的脸上笑得像初绽的菊花一般,“薇薇啊,刚才明达打电话来了,说是给你打电话,你不接!”“哦!”白璐薇赶紧拿出手机看了看,果真有好几个未接来电。白妈妈接着说:“我本来打算告诉他,你在这里呢!但我问他,你们俩是不是吵架了,他居然告诉我没有,我就没说你在这里呢!”白璐薇突然发现自己的妈妈为了女儿原来也可以如此“狡猾”!于是就对妈妈说:“不用告诉他,让他跟他妈都冷静冷静,让我也消停几天!”

    白妈妈叹了一口气,柔声说:“孩子啊,差不多就行了!这过日子啊,不是小孩过家家,总得有受委屈的,该让一让就让一让!这次明达打了你,是该给他个教训,但千万不能说离婚什么的!”白璐薇没吭声,其实生气的时候,真想一辈子不再踏进霍家,但现在冷静下来后,发现离婚后问题会更多,先等等再说吧!

    “我也跟你嫂子说了你的情况了,你嫂子也觉得明达打人不对!我跟你爸过了大半辈子了,你爸从来没有动过手。两口子叨叨几句很正常,但动手就不好了!这次给明达一个教训就行了!”白璐薇一直低着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工作丢了,家庭不和睦全让自己摊上了。

    “滴滴滴”,白璐薇的手机响了,打开一看,霍明达给白璐薇发来了微信:“死哪里去了?大早起也不做饭,害的我现在还饿着肚子呢!”白璐薇看了看,真想把霍明达拉黑,什么人啊?不担心媳妇和孩子,只顾着自己的肚子!“滴滴滴!”又来一条:“我晚上下班还看不到你,你就一辈子别回来了,我可警告你,老子是有耐性的,别逼我!”白璐薇立刻有一种掐死霍明达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