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章 刷新认知(1/1)
作者:政委团长
    冯鹏被王灿一顿炮轰后,只好专心开车,但冯鹏的话确实对王灿和白璐薇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男人和女人的思维方式就是不一样,如果冯鹏不说的话,估计像王灿的性格,一见吴芳筱第一句话就是:“赶紧离,让他跟小三过去吧!”但现在王灿觉得真如冯鹏所说,可嘴上就是不愿意表示赞同。

    “慧淼现在怎么样了?”白璐薇的问话打破了一时的寂寞,王灿想了想说:“还是那样呗!她家的张智烨还在北京呢,就她跟孩子在家,去年好像买了一辆车,慧淼自己开着呢!”“哦!”白璐薇淡淡地应了一声,随口问了一句:“她会开车了吗?”“怎么不会呢?好像是先买的车,后考的驾照!”白璐薇笑了笑说:“我现在觉得生活是一所最好的大学,当年咱们四个里面数筱淑女了,数慧淼胆小了……”白璐薇还没说完,王灿就接过来说:“数我彪悍了,数你有男人缘了,结果数你结婚晚!呵呵呵!”白璐薇也笑了。

    一路说着话,没觉得怎么着呢,冯鹏说了一句:“到站了,到站了,下车吧,两位!”王灿和白璐薇从车上下来了,冯鹏赶紧问王灿:“灿灿,我还上去吗?”“你掺和什么劲儿?!今天你的角色就是司机,懂不懂?”冯鹏立刻狗腿地回答:“小的明白,小的明白!你们走好,我在这里乖乖地候着!”王灿得意地笑了,表扬了一句:“这还差不多!”扭头拉着白璐薇就往吴芳筱家里走。

    在这里不得不交代几句,吴芳筱住在豪华的别墅区,这里虽然距离市区有一定距离,但交通比较方便,环境更是没得说,四周各式各样地花花草草装扮得跟世外桃源一样,安保设施更是到位,别墅设计的造型十分独特,让人远远看去,感觉房子也属于风景中的一部分。白璐薇每次去吴芳筱家都会感叹:“有钱真好!”

    秦慧淼开着车早已等在了门口,当看见白璐薇和王灿走了过来后,赶紧推开车门下来了,“灿灿,薇薇,我在这里呢!”两人连忙走了过去。秦慧淼热情地招呼白璐薇:“哎吆,薇薇,我都快认不出来你了,你变化好大啊!”白璐薇赶紧摸摸自己的脸,一连声地问:“是吗?我是不是变老了?”王灿立刻解围:“别听慧淼吓唬你,这胆小的人现在越来越胆大了,都敢吓唬人了!”秦慧淼“咯咯咯”地笑了。“好了,咱们回头再接着聊,先进去看看筱吧!”白璐薇建议。

    王灿立刻掏出手机给吴芳筱打电话,不一会儿,别墅的门开了,是吴芳筱家的保姆开的门。几个人进去之后,跟着保姆一路走到了客厅,偌大的客厅中就坐着吴芳筱一个人。看见几个姐妹来了,吴芳筱站起来迎了过去,还没说话,就扑进王灿怀里一阵痛哭。王灿拍着吴芳筱的后背安慰:“别怕,有我们呢!”白璐薇和秦慧淼也在一旁劝慰。

    好不容易才让吴芳筱平静下来,姐妹四个坐在沙发上,一时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保姆默默地端过来了两个果盘,又倒了几杯咖啡,就退下了。王灿实在憋不住了,就问吴芳筱:“李佳晨呢?”吴芳筱拿着湿巾擦了擦眼睛,鼻音浓重地说:“应该在那个女人那里吧!”白璐薇问:“你怎么知道人家李佳晨外面有人了呢?有证据吗?”吴芳筱吸了吸鼻子说:“昨天,他把手机落在家里了,我无意间翻看他的手机,发现他在微信上和一个女的打得火热!晚上就有人给我发过来两人一块作伴出去旅游的照片,说是从李佳晨朋友圈截取的!”秦慧淼好奇地问:“你没有李佳晨的微信吗?”“有,但他的朋友圈从来不让我看!”

    几个人又是一阵沉默,白璐薇看着吴芳筱红肿的眼睛,内心一阵复杂,夫妻之间居然连普通朋友都不如,这样的日子该是多么的悲哀啊!还是王灿再次打破沉默:“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呢?”“我让你们来,就打算让你们今天陪着我一块去那个狐狸精那儿看看,我就想看看那个小三到底有什么好,让李佳晨连家都不要了!”白璐薇问:“你家里人知道吗?”吴芳筱摇了摇头,说:“我没告诉我家里人,怕他们担心,毕竟这不是什么好事!”秦慧淼接着问了一句:“李佳晨的父母知道他在外面胡闹吗?”几个人都以为李佳晨的父母不知道呢,结果吴芳筱说了一句:“知道,他老早就是这样!只是我一直蒙在鼓里,昨天我打电话给婆婆了,我婆婆居然批评我一通!”“什么?你婆婆还批评你?”白璐薇忍不住叫了一声,吴芳筱的话再次刷新了几个人的认知。

    “我婆婆说,哪个男的不花心呢?等老了,心收回来自然就好了!还批评我没把男人看住,应该好好反思自己!”王灿彻底生气了:“这一家子都是什么人啊?走,咱们现在就去,听听李佳晨怎么解释?”秦慧淼赶紧拦着:“别那么莽撞,咱们去了该怎么办啊?”“当然是揍那个小三一顿啊!随便破坏别人的家庭,这种女的就该揍!到时候,你记着录像,现在干什么事都要讲究证据!”吴芳筱点了点头,用恶狠狠地语气说:“反正我的日子不好过,我也不能让他们好过了!走,找那个小三去!”

    白璐薇和秦慧淼觉得也没有别的好办法了,只能相跟着一块去了。吴芳筱开着车拉着白璐薇、秦慧淼,王灿坐在冯鹏的车上跟在后面。王灿一上车,冯鹏就问:“这么快就结束了?”王灿气呼呼地说:“去找李佳晨,揍那个狐狸精一顿!”冯鹏一听,愣了,结局好意外啊!“现在去打架啊?我说媳妇,咱都奔四的人了,能不能理智点?你还以为你十四啊?”王灿这次是真急了:“我闺蜜都被人欺负了,我能袖手旁观吗?你就说你去不去吧?不去,我就去坐筱的车!”冯鹏对王灿是彻底无语,没办法,谁让自己那么爱王灿呢?于是冯鹏立刻说:“去!去!你去哪里我陪着去哪里,你上刀山,我就不下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