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章 霸道婆婆(1/1)
作者:政委团长
    王灿因为被冯鹏再三告诫不能劝吴芳筱离婚,本来一肚子的话愣是憋在嘴边说不出来,当听到吴芳筱问是不是该放弃李佳晨的时候,更是不知道说什么好。过了几分钟,王灿才小心地问:“筱,你打算怎么办呢?”吴芳筱突然双手捂着脸哭出了声,边哭边说:“我还能怎么办啊?”

    白璐薇赶紧安慰吴芳筱:“先回家吧,等冷静冷静再说!怎么也有解决的办法!”可办法是什么呢?没有一个人能说得出。

    秦慧淼顺利把车开到了吴芳筱的别墅旁,几个人作伴下车了,白璐薇主动搀扶着吴芳筱,秦慧淼和王灿跟在后面,从早晨折腾到现在,几个人都累了。吴芳筱疲惫地说:“麻烦你们几个了,中午就在这里吃午饭吧,我让保姆多做几个菜!”白璐薇第一个表示拒绝,“我得赶回家,还有孩子呢!”秦慧淼也说:“我也得回去,我家儿子跟着马俊辉呢,估计现在马俊辉已经被我儿子整的半疯狂了!”王灿立刻问:“马俊辉是谁?你那位不是叫什么张智烨吗?”“呵呵,马俊辉是我的男闺蜜!”白璐薇惊奇地看着秦慧淼:“行啊,都有男闺蜜了,小心哪天打翻了你家张智烨的醋坛子!”秦慧淼指了指吴芳筱,做了一个禁止说话的动作,白璐薇立刻闭上嘴了。

    走进客厅,一入门,几个人都愣了,沙发上坐着一个人,打扮得十分尊贵,尤其是耳朵上的耳钉闪闪发光,精致的发型,得体的旗袍,威严中自带一种高贵大气,不,确切地说,是一种霸气。“你还有脸回来?佳晨的脸都让你丢光了,我不是早告诉你了,佳晨就是爱玩!你居然还偕同一群人去找佳晨的不自在,我看你是自在日子过够了!”王灿等人被喊傻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你谁啊?一进门就骂人!”王灿不悦地说。吴芳筱小声说:“这是我婆婆,李佳晨的妈!”怪不得呢?

    “我可告诉你,吴芳筱!你再去找麻烦,别怪我不客气!那个连梦漪已经怀孕了,你自己生不出来孩子,还不允许别的女人替我们李家传宗接代吗?你要是老老实实的,就在这个家住着;你要是再出幺蛾子,我立刻让佳晨跟你离婚!”王灿实在看不下去了,立刻向前走了一步,指着李母开始了:“我说有你这样当婆婆的吗?自己的儿子在外面不三不四,你不去批评他,反而来教训儿媳妇,说出去也不怕别人笑话!”李母一下子站起来了,不甘示弱地指着王灿说:“哪里跑来的野丫头,敢在我们家撒野,立刻给我滚出去!”

    王灿快被气坏了,但这确实是人家的家。秦慧淼急忙上前去劝李母:“阿姨,你先别生气,我们都是筱的朋友,我们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让佳晨和筱好好过日子!”“别在这里假慈悲了,刚才你们去干过什么,别以为我不知道,佳晨都打电话告诉我了!你们一群人打我儿子一个人,这是打算让好好过吗?”面对李母霸气十足地质问,吴芳筱一直没说话。“今天我把话先撂在这里,吴芳筱你给我听好了,你要是还想继续在这个房子里住着,立刻把你这群狐朋狗友给我撵出去;你要是不打算住了,现在就收拾收拾你的东西,马上消失!”

    在场的人听了,都暗吸一口冷气,好霸道的婆婆,好刁钻的要求!白璐薇和秦慧淼互相看了看,用眼神沟通了一下,都是一脸无奈。突然,吴芳筱挣脱了白璐薇的搀扶,迅速走向李母,“噗通”一声跪在了地上,哭着说:“妈,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了!求你原谅我这一次吧,我以后再也不去找佳晨的麻烦了!”

    吴芳筱的表现彻底惊呆了小伙伴们,王灿失声说道:“筱,你这是干嘛啊?”谁料,吴芳筱居然满脸泪花地对王灿说:“你们先走吧,回头再说!”王灿瞬间傻了,结局好意外啊!李母看见媳妇跪在地上,并且主动把自己不欢迎的人赶出去,气小了很多,于是一屁股又坐在了沙发上。突然发现王灿等人还在那里傻站着,立刻高声说:“还不走?没听见芳筱刚才说什么吗?还需要她再重复一遍吗?”都到这份儿上了,还占着人家的地方干嘛?王灿、白璐薇和秦慧淼满脸不解地走了出来。

    一出大门,王灿就开始发飙了:“气死我了,那个死老太太,看那德行,不就是有几个钱吗?至于吗?我也纳了闷了,筱以前可不是这样啊,丈夫找了小三了,自己是明媒正娶的,还需要跟婆婆道歉,这去哪里说理去?气死我了!”秦慧淼也觉得不可思议:“我最纳闷的是筱,原本以为她会收拾收拾东西跟着咱们走呢,结果却是跪下道歉,太他妈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秦慧淼再次爆粗口。白璐薇看了看秦慧淼,慢悠悠地说:“我现在觉得咱们变化其实都挺大的,筱着实让我吃了一惊,以前那么淑女的一个人现在究竟为了什么,居然需要如此卑贱地委曲求全?还有你,慧淼,以前那么胆小的一个人,现在一张口就是‘他奶奶的’,‘他妈的’,这还是你吗?”

    秦慧淼突然凑到白璐薇脸跟前,“看看,还是我不?呵呵!薇薇啊,生活会改变一切,包括性格!虽然有时候我还是很胆小,但很多事必须得鼓足勇气直接面对,所以我自己也觉得我现在越来越像王灿了!”王灿还在闷闷不乐呢,听到秦慧淼的话,立刻反击:“像我咋了?不好吗?筱要是像我的话,刚才就把那个老太太打得满地找牙了,还用受她的窝囊气吗?我死活想不明白,离了李佳晨就不能过了吗?筱干嘛非得在这一棵树上吊死呢?”

    “行了,行了,上车吧,我说大小姐们,让我发发慈悲,把你们都送回家!呵呵!”秦慧淼招呼着。王灿一边往车上走,一边建议:“要不我请你们吃自助餐吧,好长时间没和慧淼在一块吃饭了,聚聚吧!”白璐薇没有后顾之忧,怎么吃饭随时奉陪。现在就看秦慧淼了,坐到车里,秦慧淼说:“让我先打个电话,看看马俊辉疯了没?没疯的话,咱们就聚聚!”王灿暧昧地看了秦慧淼一眼,故意温柔百倍地说:“出墙了?”“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