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章 约法三章(1/1)
作者:政委团长
    白妈妈在前面走,白璐薇三个人在后面跟着,一进门,霍明达看见白璐薇后,站了起来,突然发现后面还有两个,一时间愣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白妈妈赶紧为秦慧淼、王灿找凳子,倒水,一通忙碌客气。霍明达好不容易能插上嘴说话了:“薇薇,咱们回家吧!”白璐薇没好气地说:“这里就是我的家,我就在家呢,还回什么家?!”霍明达急忙更正:“回咱们那个家!”白璐薇直截了当地答道:“不回!那里不再是我的家了,你妈不是再给你找个媳妇吗?别赖在这里了,赶紧哪里凉快去哪里呆着吧!”

    霍明达被白璐薇噎得说不出话来,只好扭头问女儿:“思娣,咱们回家吧!奶奶想你了!”谁料,女儿更是干脆利落地说:“奶奶才不想我呢,她最喜欢的是麻将!妈妈在哪里,我就在哪里,我跟着妈妈!”霍明达瞬间石化,没办法,当着白妈妈和众人的面,他的坏脾气一点都发挥不出来。

    秦慧淼瞅准机会,立刻发言:“霍明达,你可能不认识我们俩,我是秦慧淼,这个是王灿,我们和薇薇都是闺蜜!以前上学的时候,我们都是一届的,当然,那个时候你是风云人物,我们都是无名小卒,入不了你的法眼!不过此一时,彼一时,既然你都娶了我们薇薇,你就应该宠着她,可你倒好,居然还打她!薇薇这个人呢,我们都了解,我们几个里面属她心地善良了。跟了你这么多年,她为你家做的贡献也不少了,你一个大男人应该想着怎么把日子过好,而不是把媳妇过跑。”

    王灿也立刻帮腔:“就是!我家冯鹏要是敢动我一手指头,我让他吃不了兜着走!薇薇跟着你容易吗?她虽然这几年没上班,但家务不是工作吗?你请个保姆得多少钱?还有你妈,刚才打电话我们都听见了,欺负人都不带这样的,你们娘俩合起伙来欺负薇薇,这怎么能行呢?是,你们家是城里的,城里人就高人一等了吗?人的素质不是按区域划分的,你妈的思想本身就有问题,老这样折腾,谁还愿意跟着你过日子呢!”

    白妈妈或许觉得王灿和秦慧淼说的话有些重了,急忙插话说:“都喝点水吧!”并走到白璐薇跟前拉了拉白璐薇,用眼神示意白璐薇制止她的闺蜜对霍明达的讨伐。白璐薇拍了拍白妈妈的肩膀,小声说:“妈,没事,你让她们说吧!”白妈妈摇了摇头,干脆眼不见为净,出去了。

    秦慧淼一见白妈妈出去了,说话就更不用顾忌了:“霍明达,我可告诉你,让薇薇回去也行,但必须得满足至少三个条件!”霍明达听了,立刻问:“什么条件?你说!”王灿逼问了一句:“你先说答应不答应?”霍明达虽然在外人面前不爱说话,但心眼还是有一点的,当王灿问答应不答应时,在心里纠结了一下,然后说:“你们先说条件,我能答应尽量答应!”一句话给自己留了后路。

    秦慧淼立刻说:“第一条:从今以后,不能再动手打人……”还没说完呢,霍明达立刻说:“我答应,我答应!”王灿赶忙说:“我来说第二条,让你妈跟薇薇道歉,收回她说的话!”秦慧淼接着公布第三条:“第三条,回去后不再跟你妈共同生活在一个屋檐下!这婆媳关系本来就不好处,你妈还那么强势,处处护着你,结婚这么多年,你还是孩子,没有成长,主要是你妈没有给你成长的机会!一个大男人天天在妈妈跟前,是一辈子没有男子汉的气概的!”

    秦慧淼“叭叭叭”地说个不停,霍明达在听到第二条的时候,就不吭声了,让霍母给白璐薇道歉,估计太阳得从西边出来才行。没办法,霍明达忍不住用眼神想白璐薇求救,但白璐薇一直低着头,根本都不看霍明达。霍明达心里这个气啊,但在丈母娘家的地盘上能由着自己发脾气吗?尤其是当着白璐薇闺蜜的面,再怎么着,也得憋着!

    秦慧淼和王灿见霍明达不说话了,于是就追问:“这第一条答应了,第二条和第三条呢?”“还有商量的余地吗?看看能不能改改?”王灿一口拒绝了:“不行,哪条都不能改!”霍明达觉得王灿毕竟只是白璐薇的朋友,说什么最后还不是白璐薇说了算。于是站起身来,去拉白璐薇,一手拉住白璐薇的胳膊,一手放在后背上,凑到白璐薇的耳朵旁,小声说:“我能私底下给你说句话吗?”白璐薇其实有那么一瞬间有些心动,但想起秦慧淼的话,还是故意硬着心肠说:“就在这里说吧!她们都是我的朋友,有什么不能说的呢?!”

    霍明达连拉带拽的,愣是把白璐薇拉到了旁边卧室里,一进门就关上了,啥也不说,紧紧地抱住白璐薇。白璐薇挣扎了一下,但挣不脱,没办法,就让霍明达抱着。过了一会儿,霍明达头碰着白璐薇的头,低声说:“我能保证以后再也不动手了,跟着我回去吧!”白璐薇摇了摇头说:“不是道歉这么简单的事情,你打人了,回头告诉我,以后不打了,这么简单就算了事吗?”霍明达早憋了半天了,自己觉得已经把姿态放得够低了,白璐薇居然还不领情,于是声音忍不住高了起来:“我今天已经给足你面子了,你差不多就行了,矫情个什么劲啊?!”白璐薇也生气了:“我就矫情了咋了?有你这样给人道歉的吗?霍明达,我什么也不想说了,你赶紧走!”“走就走!你可别后悔,我话先说到前面,想让我妈跟你道歉,根本不可能!”说完,开门就往外走!

    客厅里,王灿和秦慧淼看到霍明达黑着脸出来后什么也不说就往外走,觉得很不可思议。白璐薇随后也出来了,王灿立刻问:“这是咋了?他怎么走了?”白璐薇这时候心里很难受,但还是使劲挤出来了一个微笑,说:“他就是那样,习惯说难听话,一句好听话都不会说,今天能来我家道歉已经是开天辟地了!”秦慧淼立刻说:“都是你惯得!”白璐薇苦笑了一下,叹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