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章 酒吧买醉(1/1)
作者:政委团长
    霍明达出门后,就去发动自己的摩托车,白妈妈看见了,赶紧走了过来,“明达,薇薇不跟你走吗?”霍明达没好气地说:“不走!”“那你先别着急走呢!我再去说说她,生气归生气,这日子不还得过吗?”霍明达居然什么都没说,一加油门飞出去了,从摩托车疯狂的声音中能听出霍明达的火气有多足!

    白妈妈叹了一口气,儿女大了,很多事不是自己能左右的。这个霍明达模样长得一般吧,脾气还不一般,以前也没见过他发脾气,今天算是见识了,看来自己的女儿在他们家确实过得不太舒心,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霍明达这小子也是,上门来道歉了,一点诚意都没有,没说几句话呢,居然赌气走了!唉!

    白妈妈在外面一直叹气,屋里王灿和秦慧淼更是气愤不已,“看你家霍明达怎么能这样呢?这次就听慧淼的,非得让他来叫三次不可,一点诚意都没有,来道歉了,脾气还那么大!”秦慧淼接过来说:“这个霍明达成了这样啊,跟薇薇也有一定关系,第一次跟你发脾气的时候,你就治治他的话,哪还会出现第二次!看过那个笑话没有?”

    白璐薇摇了摇头,王灿故意生气地说:“没有,没有,你这会还有心情讲笑话,人家薇薇正生气呢!”“我讲笑话就是为了让薇薇开心啊!你们先听,等会再评论。这个笑话应该是真实的,说的是一个访谈节目,一对夫妻结婚五十多年了,一次架都没吵过,主持人就问老头:‘大爷,你能说说这么多年,为啥没跟大娘吵过呢?’老头叹了一口气说:‘这事啊,说来话长了,那还是我们刚结婚那会儿,我家喂着一条狗,第一次见她,就开始汪汪汪地叫个不停,我那媳妇把手一指,说了句“第一次!”结果第二天,她要去洗衣服,那狗一见就又开始汪汪汪地叫,我媳妇把狗鼻子一指,“第二次!”第三天,她拿着斧头要去劈柴,狗又开始汪汪汪地叫了,这次啥都没说,直接用斧头劈了过去,把狗头劈了两半,我一看急了,立刻说:“你怎么能把狗打死呢?”我媳妇把手一指,很严肃地来了一句:“第一次!”后来我就再也不敢有第二次了!这就是我们为什么结婚这么多年没吵架的原因!’”

    秦慧淼刚说完,王灿就笑得弯下了腰,白璐薇也笑了。“从这对老夫妇身上,其实我们能吸取经验教训,薇薇啊,有机会你给霍明达讲讲,你也效仿效仿人家!什么话也不多说,就是直接行动!呵呵呵!”

    几个人正说得热闹时,门外又响起了汽车声,王灿赶紧往外走,一边走一边说:“车来接我了,咱们以后有机会接着聚啊!”秦慧淼和白璐薇也跟着出来了,走到门外,果然有辆车,司机打开车门走了下来,秦慧淼一看不是冯鹏,就问:“灿灿,这是谁啊?长得这么帅?”“这是冯鹏的司机兼助理,刘昊楠!”刘昊楠腼腆地笑了笑,打了声招呼:“大家好!”王灿拉开车门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回头对白璐薇和秦慧淼说:“我先走一步了,你们接着聊!拜!”

    送走王灿后,秦慧淼表示也要走了。“薇薇啊,我也回去了,我儿子不定这时候怎么折腾呢?都大半天了,你的事别放在心上,霍明达虽然脾气不好,但这种人一般心眼好,老实!”白妈妈也在旁边站着呢,秦慧淼打了声招呼,就坐上车走了。

    白妈妈见人都走了,回过头就开始埋怨白璐薇:“薇薇啊,不是妈说你,这日子啊是自己过的,夫妻之间闹矛盾能自己化解尽量自己化解,掺和的人越多,矛盾就越不容易解决!闺女啊,听妈一声劝,差不多就得了!”白璐薇点了点头,什么都没说,害怕妈妈担心自己!回到屋里后,就开始准备租房子,加入秦慧淼的微商团队!

    再说霍明达,在岳母家碰了一鼻子灰,一气之下疯狂地开着摩托车走了,路上越走越生气,老婆不回来,自己的妈不管,突然觉得自己在这世间那么孤独,干脆去酒吧喝酒去吧!霍明达本来是不喜欢喝酒的,但人在伤心时,总想借酒浇愁,于是开着摩托直接来到了一个酒吧里,到吧台处要了一瓶白酒,要了两个小菜,自斟自饮开始了,一边喝一边瞎琢磨。

    喝完酒后,醉醺醺地开着摩托车回家了,霍母还在打麻将。换做是以前,霍明达也就是抱怨几声,这次喝了酒了,酒壮英雄胆,一进门,什么也没说,直接过去把麻将桌掀了,红着眼睛对那一群老太太说:“走,都给我走!我看以后你们谁还敢来我家打麻将!我媳妇都让你们折腾跑了,还天天打!”那群老太太一看霍明达发飙了,也不敢说话,都互相使个眼色,灰溜溜地走了。

    霍母从没见过儿子发这么大的脾气,从小到大霍明达对霍母是言听计从,偶尔霍明达有什么得罪霍母的地方,霍母也总是说:“你爸死得早,我一把屎一把尿地把你拉扯大,你翅膀硬了……”这一套说词,总是让霍明达陷入深深地自责中,但今天看来局面不好控制……

    但霍母仍旧想拿以前的话尝试压制一下:“明达啊,你这是怎么了?你爸死得早……”“闭嘴!妈你说这种话说得还不够多吗?我耳朵都起茧子了,我知道你为我不容易,那我容易吗?为了让你高兴,我从小到大,什么事不听你的!为了你,我使劲学习,认真工作,可你倒好,现在天天打麻将,除了打麻将就是打麻将,我的媳妇都走了,你还打麻将,你安的什么心?妈,我都结婚了,你能让我像个大人一样不?我去叫薇薇了,她提出了两个条件,一个是你去给她道歉,一个是我们搬出去住!”

    霍母一听愣了,顾不上满地的麻将,居然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开始哭天抢地起来:“孩子他爸啊,你咋就不把我带走呢?我辛辛苦苦把孩子养大了,现在他们要赶我走啊!都说娶了媳妇忘了娘,咱明达现在就是这样啊!呜呜呜……”霍明达的脑袋一下子更大了,再加上酒精的作用,霍明达更加狂躁了,突然伸出手左右开弓开始扇自己的脸了,一边扇一边说:“我叫你不是人,我叫你不是人!”霍母也顾不上哭了,赶忙爬起来去阻止:“明达,你这是干什么啊?妈错了,妈去给薇薇道歉,还不行吗?”霍母一边拽着霍明达的手,一边安慰。

    霍明达的委屈瞬间就泛滥成灾了,于是鼻涕眼泪齐下,“妈,我活得很累,你知道吗?在家里你说了算,单位里别人说了算,就偶尔欺负一下薇薇,现在她也走了,你说我还能干什么啊?呜呜呜……”霍母一阵心疼,自己天天只顾得打麻将,没注意儿子压力这么大,以前总觉得白璐薇什么都不干,现在她真走了,这个家却不像一个家了,“儿子啊,明天咱们就去把薇薇叫回来,妈错了,以后再也不这样折腾了,好不好?”霍明达只是不停地哭,终于哭累了,直接睡在了地板上,霍母无论怎么拉都拉不动,只好拿了一个毯子盖在了他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