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章 买断亲情(1/1)
作者:政委团长
    为了顺利地嫁给李佳晨,吴芳筱不断吹枕边风:“佳晨啊,咱们结婚了,不就光明正大了吗?你也可以放手去干你的事业,到时候,即便是怀孕了,我也可以把咱们的宝宝生下来,我们俩的基因都这么好,生下的宝宝一定是世界上最聪明、最漂亮的。我已经为你做了四次流产手术了,你就不能为了我,早结婚两年吗?再说了,早晚也是咱俩结婚,还不如早早结了呢?!”

    李佳晨想想也是这个道理,于是只要回到自己的家,就开始跟父母提结婚的要求,李母刚开始死活不答应:“你要是娶那个没爹没娘的女孩,咱们就断绝母子关系!你这孩子愣是不听大人劝,凡是从小苦命的孩子,长大了没有一个好的!”李佳晨生气地反驳:“妈,都什么年代了?还信那个!我喜欢芳筱,我娶她,这不是挺合理的吗?都说婚姻自主了,你们咋就不能让我做一回主呢?”

    斗争持续了半年,李佳晨的父母终于勉强答应了,于是开始各种张罗,婚礼定在了十月一,因为李家的社会地位比较高,虽然李佳晨的爸爸一再表示,要低调,要低调,但攀附李家的人太多了,于是婚礼可以说是空前的盛大。

    距离结婚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吴芳筱担心自己的父母突然出现,打破自己精心编造的谎言,于是对李佳晨谎称要出去玩一趟,最后享受一下自由身的感觉。李佳晨当时也没在意,只是给了吴芳筱一些钱,告诉她:“玩得开心点!”就去忙自己的事情了。当时,李佳晨在父亲的帮助下,进入了银行系统,工作了刚刚三个月,热情还是相当高的,因为父亲的关系,从刚开始的小职员节节提升,一直提到了副行长的位置。

    吴芳筱把自己平时攒下来的钱加上李佳晨给的一些钱,凑了凑,凑了五万块钱,就坐车回到了父母家。自从上大学就很少再回来的女儿回来了,吴妈妈高兴得直掉眼泪,慌忙张罗着要跟吴芳筱包饺子。吴爸爸更是激动,在屋子里来回转圈,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好。吴芳筱一直是家族的骄傲,同村的人都羡慕吴家有个这么好的姑娘,不但人长得漂亮,关键是学习成绩一流。吴妈妈总认为吴芳筱毕业后,留在了大城市,工作很辛苦,没空回家是很正常的。

    这突然不打招呼就回来了,真是莫大的惊喜。看着父母为自己张罗,吴芳筱有那么一刻有些犹豫,只是拉着母亲的手,不断地制止:“妈,爸,你们都别忙了,我待不了多大一会,我一会就要走了!”吴妈妈很惊讶:“闺女啊,你干得什么工作这么忙啊?不行就换一个,这天天忙,别累坏了身体!”

    吴芳筱点点头,还是不知道怎么开口。吴妈妈紧挨着自己女儿,越看越觉得好看,满脸的皱纹都变成了盛开的菊花,“闺女啊,你也老大不小了,看着有合适的,就自己找个对象,我们在村里也认识不了几个人,你就自己做主,只要你喜欢怎么都行!”吴爸爸也在旁边点头表示赞同。

    既然妈妈主动把话引到这里了,吴芳筱觉得再不说,估计自己没有机会说了。于是咽了口唾沫,清了清嗓子,很艰难地说:“妈,爸,其实这次回来,我有事求你们,只是我不好意思说出口!”吴妈妈嗔怪道:“你看你这闺女,跟自己的爹妈还客气啥?只要我和你爸能办到的,我们都答应!还说什么求不求的,都是一家人!”

    “妈,是这样的,我谈了一个对象,他父母都是高干,家里有权有势,我担心他家人看不起咱们家里……”吴芳筱还没说完,吴爸爸就插话了:“孩子啊,咱们都是老实家门,他看不起咱,咱就不高攀他们,找个老实的,能过日子的人,踏踏实实地,这有权有势的人家看着好,以后指不定会受什么气呢?”吴妈妈也连忙应和:“就是,就是,听妈一声劝,回头就跟那男的分了吧!咱们家真高攀不起,你爸你妈都没有本事,大字也识不了几个,跟那样的人家打交道,怵得慌!”

    吴芳筱有些不愿意听了,忍不住喊了句:“妈,爸,你们怎么就不为我考虑呢?他们家有权有势,正好我毕业了,不用奋斗就有钱花,有房子住啊!你们一辈子辛辛苦苦不就是为了过上好日子吗?我现在可以一下子全部实现,这怎么不可以呢?”

    吴妈妈叹了口气,“孩子啊,我和你爸都是为你好,害怕你嫁过去,人家父母嫌弃咱们家,看不起你,让你受气啊!”吴芳筱更不耐烦了,拉着长调喊了一声:“妈!别说了!”吴妈妈见吴芳筱很坚决,于是用眼神跟吴爸爸交流了一下,回头对吴芳筱说:“要不这样吧,孩子,你下次回来把你的男朋友带回来,让爸妈看看,看能不能过我们这一关,这样我们也才能放心把女儿交给他!这总行了吧?唉!都说‘女大不中留’,这还没结婚呢,就开始胳膊肘向外拐了!”吴妈妈还打趣了一下。

    吴芳筱快郁闷坏了,但为了能让李佳晨顺利娶自己,该牺牲的总得牺牲,于是深呼吸了一口气,狠了狠心说:“妈,我给你们说实话吧,我告诉他,我没有父母,是别人资助我上大学的!”吴爸爸一听,立刻急了:“你说啥?你再给我说一遍!”吴芳筱“噗通”跪在了地上,泪流满面地说:“爸,妈,你们就成全女儿一次吧!我已经见过他的父母了,我不把自己的身世说的可怜一些,他们家能接受我吗?马上我就要结婚了,你们如果一出现,我的谎言就会被戳破,我就没有希望嫁入他们家了!”

    吴妈妈惊呆了,跪在自己面前的还是自己的女儿吗?上了一个大学,怎么突然就变成这样了呢?吴爸爸更是气得胸口疼,吴芳筱赶紧从自己包里拿出了五万块钱,放在床上,哭着说:“妈,爸,这是五万块钱,就算是女儿对你们的补偿,我希望从此以后,你们再也不要找我,就当没有生过我,好吗?”

    吴爸爸彻底生气了,冲到床前,拿起那一大沓钱,劈头盖脸地砸向了吴芳筱,一边砸一边骂:“我怎么生了你这个败类?狗还不嫌家穷呢?你长大了,居然嫌弃我们了,拿着你的钱,给我滚!滚啊——”吴妈妈早已哭得肝肠寸断了。

    吴芳筱擦了擦眼泪,拎起自己的包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家门,身后留下的是一片哭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