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章 婚前怄气(1/1)
作者:政委团长
    吴芳筱成功嫁给了李佳晨,当拿到鲜红的结婚证的时候,吴芳筱大大地舒了一口气,微笑一直挂在脸上。可李佳晨却觉得无所谓,不就是一个证吗?

    从民政局出来后,吴芳筱就将自己的身体整个挂在李佳晨的身上,无限甜蜜地说:“佳晨啊,从今天起,咱们也是有证的人了!以后再也不用租房子住了吧?你们家那么大,直接去你家住吧?”当时李佳晨就不耐烦地甩了甩手说:“别老腻着我,都老夫老妻的了,还学着小女生一样嗲声嗲气地,你假不假啊?回我家住?咱们不是还没举行婚礼吗?着什么急呢?再说了,我妈可不是好惹的,你可小心点!”

    吴芳筱当时琢磨着,反正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自己入住李家只不过是个时间问题,所以也就没有强求。自从领完结婚证之后,李佳晨经常很晚才回来,有时候还会夜不归宿,尤其是距离结婚越来越近,李佳晨不回来的次数逐渐增加。天真的吴芳筱认为,自己手握结婚证,无论李佳晨怎么折腾,夫人的位置非自己莫属了。偶尔吴芳筱也会打电话催李佳晨回家,但李佳晨要么说加班,要么说见客户呢。吴芳筱也觉得纳闷,银行系统的人也需要加班吗?见客户吧,倒是有可能!没办法,那段等着结婚的日子,吴芳筱最大的乐趣就是购物,反正李佳晨把不上限的信用卡给了自己,想怎么刷就怎么刷,花钱的感觉真好!

    吴芳筱每天大包小包地从外面踩着高跟鞋拎回来,最喜欢商场售货员羡慕的眼神,这让吴芳筱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有时候,本来那件衣服不适合自己,可服务员只要鄙夷地说一句:“估计不是不适合你,是你买不起吧?”吴芳筱也会立刻掏出信用卡豪气地刷卡、打包走人,不为别的,就是为了争口气!

    刚开始李佳晨也不管,但月底催账的短信把李佳晨吓坏了,吴芳筱居然刷了二十多万,这已经完全超出了李佳晨的能力范围。气急败坏的李佳晨拿着手机就去找吴芳筱对质了:“吴芳筱,你这个大变态,一个月你居然刷了二十多万,你给我说说你都买啥了?”

    吴芳筱却觉得很是心安理得:“李佳晨,你怎么这么不客气呢?不就是刷了二十多万吗?在我们那里,娶个媳妇至少需要四五十万的彩礼,我这二十多万就相当于你给的彩礼吧!”李佳晨突然有些头大:“彩礼?是你着急要结婚的,你还要什么彩礼钱?”吴芳筱继续理直气壮地说:“李佳晨,我都要嫁给你了,你还说那么清干嘛?以前在学校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的?再说了,我结婚不得买几件像样的衣服吗?婚礼时需要穿的婚纱,还有礼服呀,晚礼服啊,衬衣啊等等,总而言之,需要买的很多,这不都得需要钱吗?我人都是你的了,花你几块钱至于吗?”

    李佳晨定定地看着吴芳筱,“吴芳筱,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啊?刚开始的时候,我约你喝杯咖啡,你都嫌贵,你啥时候变成这样了?你让我都不认识你了,我才工作没多久,你要是这样花下去的话,咱们的日子还能不能过?一个月二十多万,谁能养得起你呢?我们家是不差钱,但也没有这么花的啊?你以为我们家的钱都是大风刮来的吗?我告诉你,那都是我爸我妈的血汗钱,本来我妈一个月给我一万块钱的零花钱,这么多年,我也攒了一些钱,可没想到,在结婚前一个月让你造了个精光!”

    吴芳筱不说话了,只是低下头十分委屈的样子,眼泪还“吧嗒,吧嗒”地往下掉,李佳晨一见,声音明显降低了许多:“你还哭啥?钱不是你花的吗?这个月光是还信用卡,我都得还二十多万,你再这样随心所欲地花,等咱们结婚以后,只能喝西北风去!”吴芳筱也没想到自己会花那么多,忍不住哭着说:“佳晨,你别生气了,我错了,我以后不了还不行吗?”

    李佳晨白了吴芳筱两眼,伸出一只手说:“把那个信用卡给我,放在你那里我不放心,我给你换一张限额一万元的!”到这时,吴芳筱也不好说什么了,乖乖地从包里拿出来了信用卡,放到了李佳晨的手里。李佳晨接过来,放在了自己的皮夹里,又从里面拿出了一张信用卡,给了吴芳筱。

    吴芳筱接过来后,还没放进去呢,李佳晨居然扭头就往外走,吴芳筱顾不上放信用卡,立刻追了过来:“佳晨,你要干什么啊?”李佳晨气呼呼地说:“我想办法还上信用卡,还能干什么呢?你想让人家银行把我拉进黑名单吗?”吴芳筱胆怯地看了看李佳晨,低声说:“快中午了,陪我吃了饭再走吧?你已经好几天没有来这里了!”“吴芳筱,你是不是觉得别人都跟你一样,天天在家一点事都没有呢?我需要上班,你不知道吗?”

    吴芳筱可怜巴巴地说:“那你晚上过来不?我晚上一个人住在这里,有些害怕!”李佳晨不耐烦地说:“晚上再说吧,我刚开始工作,忙得摸不着北,你安心呆着吧!”说完扭头又要走,吴芳筱立刻扑了过去,从后面抱住了李佳晨,把脸贴到了李佳晨的背上,哭着说:“我现在老担心你会抛弃我!佳晨,求你了,别走了!”

    李佳晨转过身来,忍不住咆哮:“还有完没完?给你说了,我还得工作!怎么这么墨迹?你要结婚,结婚证都领了,还有什么不放心的!行了,我得赶紧走了!”

    李佳晨走后,吴芳筱百无聊赖地躺在了床上,内心郁闷得不得了,打开微信随手摇了摇,找同一时间摇手机的人,立刻出来了一个网名叫“漂亮先生”的,资料显示距离有1829公里,吴芳筱打开他的朋友圈,发现这是一个长得特别帅的男人,于是毫不犹豫地添加了他,并发了一条消息:“你好!很高兴认识你,帅哥!”没想到,那边立刻回了信息:“你好,很高兴认识你,美女!”“你咋知道我是美女的?”那人很诚实:“我看你的朋友圈里晒得都是新买的衣服,肯定是美女了!”吴芳筱忍不住笑了:“看来你还挺细心的啊!”“一般吧!能发个照片让我看看吗?”

    如果换做是以前,遇到没聊几句就让发照片的渣男,吴芳筱选择是直接拉黑,但今天刚跟李佳晨怄了气,所以立刻用美颜相机拍了一个发了过去。“哇塞,真是大美女啊!认识你,真是太高兴了!”吴芳筱回了一个笑脸。“我的真名叫栗伟彬,你的芳名是?”吴芳筱干脆地回了过去:“吴芳筱!”“名字取得真好!你多大了?”“24!”“哦!我比你大三岁!”“嗯嗯!”“你有男朋友了吗?”“有,马上要结婚了,但最近我男朋友老是很不耐烦,老嫌我烦他,刚刚还吼了我一顿!”“哦!估计是他心情不好吧,很正常!我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过几天就好了!”吴芳筱心里舒服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