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章 不幸开启(1/1)
作者:政委团长
    婚宴在一片狼藉中结束了,客人们陆续离开。吴芳筱穿着高跟鞋,脸上的笑容都快僵住了,终于在众人的告辞后,坐上车回到了婆婆为自己准备的新房中。看着属于自己的卧室,吴芳筱的那种满足感是没有办法形容的,以前从来不觉得颜值也是资本,现在觉得可以靠颜值获得的东西原来如此轻而易举。

    都说女人是“一天的公主,十个月的皇后,一辈子的操劳”,吴芳筱目前体会了一天公主的滋味,虽然婆婆自始至终不太高兴,但不管她高兴不高兴,自己内心是幸福的,嫁给李佳晨,不用操心买房、买车,更不用操心挣钱的事,自己只需要生个大胖儿子,母凭子贵,到那时婆婆即便是再不满意自己,也不会说什么,毕竟孩子是李佳晨的骨肉!吴芳筱越想越觉得自己的人生开启了开挂模式,想不幸福都难!

    但吴芳筱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事情并没有按照预想的发展。婚后,因为婆婆和公公都要上班,早晨必须在七点钟左右吃饭,但吴芳筱因为习惯了晚上不睡,早晨不起,刚开始赶不上吃早饭的时候,婆婆还会让保姆给留着,但时间一长,婆婆就有些生气了,特意嘱咐保姆:“不用跟她留饭,天天不上班,早晨还不起床,这成什么体统?没爹没妈的孩子就是没教养!”

    不留饭也就罢了,反正等吴芳筱起床后,指使保姆再做一份,当婆婆知道吴芳筱指使保姆做饭后,有天晚上吃饭的时候,特意当着吴芳筱的面跟保姆说:“陈妈,以后你只管做早饭和晚饭就行了,我们早晚在家吃饭,中午不用做饭了,你年纪也不小了,中午自己喜欢吃什么就做点什么,不用管别人!”当时正在吃饭的吴芳筱愣了,这是说给谁听呢?陈妈连连点头,“好的,太太!”从那以后,吴芳筱早晨起床晚了,再让陈妈做饭的时候,陈妈一般是不搭理,只顾忙自己的事情,催得急了,就会说:“太太吩咐过了,只做早饭和晚饭,这十点多钟,做哪门子饭啊?”

    吴芳筱被噎得无话可说,私下里也曾经给李佳晨说过:“佳晨,能换个保姆吗?你们都走了,保姆老欺负我,我让她做饭,她都不做!”李佳晨白了吴芳筱一眼:“她是我的奶妈,连我都让她三分,你早晨不能早点起床吗?我们几个都上班呢,用我妈的话来说,要不是陈妈在家这么多年了,应该辞了,家里的事情由你来做,你闲着也是闲着啊!”吴芳筱突然不淡定了:“什么?家里的事情我来做?这么大的家光是打扫卫生就把我累个半死了!你娶我就是为了让我来你家当保姆吗?”李佳晨立即反击:“你嫁给我就是为了来我家花钱吗?”“我不是爱你才嫁给你的吗?你怎么能这样说呢?”李佳晨居然指着吴芳筱的鼻子说:“我现在觉得我妈说得很对,你不是爱我的人,是爱我的钱!你说说你结婚这么多天了,你做了些啥?除了上网聊天,看手机,网购,还干什么了?噢!忘了,还有睡觉!”

    吴芳筱看着李佳晨,无限委屈地说:“你是不是嫌弃我了?那你说我该干嘛?”“该干嘛?你自己不清楚吗?最起码你得有个女人的样子吧,你现在看看你,天天蓬头垢面的,精神萎靡不振,我下班回来后,不是抱怨这个就是抱怨那个,我都奇了怪了,这女人一结婚变化咋这么大呢?买了那多好看的衣服,全都挂在衣橱里,天天挂着个睡衣在我眼前晃来晃去,严重影响了我的审美,你懂不懂?”

    吴芳筱哭了,那种压抑地哭,一边哭一边说:“我把自己全都交给了你,你却这样待我?”李佳晨不耐烦极了:“又来了,又来了,这种话我都听得耳朵起茧子了,你能不能换个说法,让我有点新鲜感?”吴芳筱只能哭个不停,李佳晨干脆抱起被子去别的卧室睡了。

    吴芳筱哭了一通之后,胸口仍是憋得难受,看看表已经十一点多了,打开手机找个人倾诉一下,看了看闺蜜都没在线,就试着给栗伟彬发了一条信息:“在吗?我很伤心!”“在!咋了?谁欺负你了?”“我丈夫,他说我没有新鲜感了,你说我该怎么办?”“男的吗?应该当孩子宠着,过两天就好了!”栗伟彬总是像大哥哥一样安慰吴芳筱。

    自从认识栗伟彬以后,凡是有什么事吴芳筱都告诉栗伟彬,在内心深处,吴芳筱总认为,栗伟彬离自己很远,即便他把自己的事情当做笑料跟别人说,也不会传到自己认识的任何人的耳朵里。当然,吴芳筱从来不把自己买断亲情的事情说出来,她怕栗伟彬看不起自己。栗伟彬是个包子铺老板,每天辛辛苦苦地蒸包子、卖包子,后来越干越大,自己当起了老板,只管进货,没事的时候,就在网上泡着。

    认识吴芳筱以后,两个人除了聊天,就是一块打游戏,并且还在游戏的世界里,领了虚拟的结婚证,偶尔聊天的时候,栗伟彬也会戏称吴芳筱为“老婆”,而吴芳筱心血来潮时,也会甜甜地回应一声:“亲爱的!”但游戏毕竟是游戏,谁也没当真。

    聊天还在继续,吴芳筱:“我老觉得李佳晨在他妈的撺掇下,变了,以前他可不是这样的!”栗伟彬:“哦!人都是会变的,可能是你的变化没赶上他变化的速度吧!你得参与他的生活,要不时间长了,你们之间就会出现问题!听哥一句话,别老在家窝着,你丈夫参加什么聚会的时候,你也要求去,夫妻之间也需要培养感情的!”“好,我听你的!我其实很在乎这段婚姻,我觉得自己挺珍惜的,但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你大学毕业,为什么不参加工作呢?”吴芳筱回答:“我觉得工作太累,再说了工作就是为了挣钱,我婆婆家不缺钱,我干嘛还工作啊?”“听哥一声劝吧,工作再累,自己挣得钱花着也气势,花别人的钱,不得看别人的脸色吗?能找个工作最好找个工作吧!别一天到晚在家待着,这样不好!”“嗯嗯!”

    但吴芳筱习惯了自由的生活,央求李佳晨帮忙找了一份工作,在别人眼里其实是挺清闲的,银行的出纳员,但干了没几天,吴芳筱就不去了。原因很简单,她怀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