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章 婆媳对话(1/1)
作者:政委团长
    吴芳筱自从知道连梦漪就要搬进来住的时候,已经敏感地意识到李佳晨问题的严重性,当下需要考虑的就是自己,一旦李佳晨出事了,自己怎么生活还是个问题。这么多年,虽然吴芳筱没有参加工作,但李佳晨的工资卡在自己手里,再加上李佳晨偶尔给的一些零花钱,里里外外加在一起也不少了。

    吴芳筱觉得存在自己名下的话,不安全,自己毕竟与李佳晨属于夫妻关系,李佳晨有事,自己还能跑得了吗?所以思虑再三,觉得还是把钱存到别人的名下比较可靠。存到谁的名下呢?眼下只有自己的闺蜜了可以商议了。

    想到这里,吴芳筱立刻在“四仙”群里发了一条消息:“姐妹们都在吗?我有要事相商!”王灿第一个回复了:“啥事啊?”“咱们见面说吧,你找个地方,我请客,叫上慧淼和薇薇!”王灿立刻爽快地答应了:“好嘞!”随后,王灿作为群主又发了一个公告:众仙现身,约一下哈!但白璐薇和秦慧淼却迟迟不现身。

    几个人已经有半个多月没见面了,平时都各忙各的,许多时候,连微信上聊天的机会都没有。王灿其实很想详细听听吴芳筱的解释,当然也想知道白璐薇的斗争到底进行到哪一步了,当下立刻跟白璐薇打电话。“薇薇啊,这段时间还好吗?想你了!”白璐薇一听是王灿,立刻笑了:“还行吧!怎么这时候想起给我打电话了?”“筱要请咱们吃饭,有空吗?”“什么时候呢?晚上的话,我得辅导孩子功课,你不知道自从我闺女上了一年级,我都觉得快被逼疯了,老师天天留一堆作业,什么卷舌音,翘舌音,声母韵母的,郁闷坏了!”

    白璐薇连珠炮式地抱怨逗乐了王灿:“行了,行了,别晒娃了!那就明天中午吧,最近新开了一家烧烤店,挺好的,咱们就去那里宰筱一顿吧!算是她对我们上次助阵的一个补偿吧!行吧?”白璐薇立刻同意了。随后又联系了秦慧淼,秦慧淼在电话里再次强调还得把孩子托付给男闺蜜才行,让王灿好一顿戏耍。“哪天你家张智烨的醋坛子打破了,别把酸味溢到我们这里就行!还男闺蜜呢?对了,记着把咱们的群保存到通讯录中,在群里说句话吧,没有一个人搭理,等见面了必须强调一下群规,都太不拿我这个群主当成事了,小心哪天触犯了本群主,踢你出群!”秦慧淼笑得直不起腰了:“在你家冯鹏面前耍威风没耍够还是咋的?还把群主当成领导了?呵呵呵!行了,就这么定了吧,明天中午见!”

    联系了王灿后,趁着有时间,吴芳筱把自己的银行卡打点了一下,上网搜了一下什么东西能导致孕妇流产,网上给出的答案千奇百怪,什么吃螃蟹,甲鱼,藏红花,还有的说辛辣食物、宠物身上的寄生虫、麝香、膏药之类的都会导致流产,于是立刻在网上网购了几瓶好闻的麝香香水,并计划到市场上去买一些螃蟹之类的东西,争取让连梦漪在无形中流产。

    当吴芳筱准备下楼去超市的时候,婆婆回来了,拦住了吴芳筱:“你要干什么去?我有话给你说!”吴芳筱立刻恭敬地说:“妈,有什么话你就说吧!”“这一段时间,你表现不错,从来没有去找梦漪的事,可能佳晨也跟你说了,梦漪要住进来。正好她怀孕了,也需要人照顾,我医院里不太忙,我们俩在家照顾她!”说完,婆婆从兜里掏出了一张银行卡,递给了吴芳筱:“这张卡里有二十万,妈知道你受委屈了,这是补偿你的!筱,你也知道,咱家就佳晨一个儿子,你不能生孩子了,总不能看着我们家绝后吧,所以就算妈求你了,让梦漪好好地把孩子生下来,就算积大德了!”婆婆居然说着说着还掉眼泪了。

    吴芳筱赶忙说:“妈,这卡我可不能要,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不会再为难连梦漪了!”但婆婆却执意让吴芳筱收下银行卡,“你不收,我心里不踏实!密码是六个9,你喜欢什么就买点什么!咱们是一家人,以后在一起的日子还长着呢!”吴芳筱只好收下了银行卡,内心是五味杂陈。自结婚以来,这是婆婆第一次这么温柔地跟自己对话,看来连梦漪肚子里的孩子真是重要至极。

    从家里出来后,吴芳筱还一直在思考:自己究竟该怎么办?连梦漪如果真的生下一儿子的话,母子连心,到时候婆婆要把自己赶出家门怎么办?如果自己从中作梗,不让连梦漪顺利生下孩子,婆婆是不是也会察觉是自己捣的鬼,结局一样是被赶出去。

    唉!吴芳筱悲哀地叹了一口气,抬头看了看天空,已经是秋季了,但没有天高云淡的感觉,四处低沉的云层让周围的空气都显得很压抑,像极了吴芳筱此时的心情。偶尔有一丝风拂过,带来的凉意居然让吴芳筱感觉有些透骨寒。不远处,几个孩子正在追逐嬉戏,银铃般的笑声让吴芳筱羡慕不已,自己多久没有开心地笑过了呢?好像从结婚之后,快乐就离自己越来越远了。吴芳筱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房也有了,车也有了,存款也有了,可快乐却没了,这是为什么呢?

    好了,还是什么都不想了,很多事情不是想想就能解决问题的。当下需要做的就是准备一些东西,万一要用得着呢?!连梦漪搬来的日子还没有确定,婆婆就为她做好了各种铺垫,这人跟人的差距真是没法说。吴芳筱悲哀地发现,自己和婆婆的关系恐怕是很难改变了。从一开始,婆婆就看不起自己,无论自己多么努力,多么卑微地讨好她,在她眼里都是一文不值。

    原本以为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现在越来越发现,婚姻其实是两个家庭的融合,接纳,一开始婚姻的天平就没有平衡的话,婚后改变的几率很小。吴芳筱深刻地领略了被人从骨子里看不起的那种悲哀,并且这种悲哀还不知道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吴芳筱明知道自己的婚姻其实跟枯死的朽木一样,从根上已经腐烂了,但为了自己所谓的门面,在外人面前还需要时不时地跟李佳晨秀一下恩爱。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