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章 嫂子发飙(1/1)
作者:政委团长
    原来是白璐薇的嫂子来了,霍明达赶紧叫了一声:“嫂子!”“我刚走到窗户这里,就听见说什么都听你的,明达啊,都听谁的呢?”霍明达见嫂子取笑自己,有些不好意思,讪讪地说:“嫂子,我以后听薇薇的!”白璐薇羞红了脸,嫂子拍着手说:“这就对了!以后啊就得听我们家薇薇的,要是再让我们家薇薇受一点委屈,嫂子我可饶不了你!”

    霍母听见外面有人说话,站起来要往外走,白妈妈赶紧拉住了,连声说:“是我儿媳妇,薇薇的嫂子!”正说着呢,嫂子和白璐薇、霍明达进来了。霍母赶紧站起来,冲着白妈妈连声夸赞:“看你家儿媳妇跟薇薇像亲姐妹一样,多好啊!”白璐薇的嫂子笑了笑,拉着白璐薇坐在床头上。

    霍母扭头看到霍明达,立刻说:“咱们是不是该走了?司机等着急了吧?薇薇,走!跟妈回去吧!”白妈妈向来不善言谈,尤其是不会说难听话,虽然明知道自己的闺女在婆家受了委屈,心里憋着说不出来,只是一味地催促白璐薇跟着霍明达回去。

    白璐薇的嫂子不乐意了:“我这刚来,你们就要走!我还没表达我们白家的意思呢!”霍母诧异地看了看白妈妈,白妈妈说:“我们家都是我儿媳妇说了算,我在家就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老了不中用了,已经退居二线了,什么事都是年亲人做主吧!”言外之意,就是自己的儿媳妇说话比自己好使。

    霍母只好回过头笑着对白璐薇的嫂子说:“她嫂子,有什么话你尽管说,我们都听着呢!”“那我就不客气了,虽然我也是小辈,但我们家薇薇在你家受了委屈,你们来道个歉就领走,回去以后是不是变本加厉地欺负她啊?我是她嫂子,我得为我们家薇薇考虑,必须得把这个问题弄清楚才行!”霍母立刻说:“我保证绝对不会再出现类似事情,明达以后也不会再动手,一定!”白璐薇的嫂子撇了撇嘴说:“好听话谁都会说,但真要再动手,咱们丑话先说到前头,我们家薇薇也不是没有娘家人,这次她哥听说薇薇挨打了,就吵着要回来,我们家就薇薇一个女孩,从小没有受过半分委屈,到你们家做牛做马的,你们居然还动手打人?!下次明达要是再动手打我们家薇薇,就让她哥回来评评理,连着这次的账一次算清!当然了,这一次也不能这么算了,明达必须当面给我们写个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动手!”

    霍母看了看霍明达,霍明达立刻说:“我写,我写,只要薇薇跟着回家,就是写十份保证书都行!”霍思娣赶紧把铅笔递了过去,“爸,用我的铅笔吧!”白嫂子居然说:“不行,不能用铅笔,必须用中性笔!思娣,快去找小哥哥要根笔!”白妈妈一见来真的了,急忙打圆场:“行了,只要明达保证以后不动手就行了,不一定非得写在纸上!”白嫂子故意生气地说:“妈,你看你,又胳膊肘往外拐呢!难怪都说‘丈母娘疼女婿’呢!好,这保证书先放下,我接着说第二个条件,明达你答应吗?”

    霍明达连声说:“答应,答应!”白嫂子突然笑了:“我还没说什么条件呢?你就答应了?你就不怕我提的条件苛刻吗?”霍母也帮腔说:“不怕,不怕!”“那好,今天当着我们家人的面,明达,你把工资卡给了薇薇,从今往后,你家的财政大权由我家薇薇掌控,你同意吗?”霍明达点了点头,说:“同意!”说完,就打开自己的钱包,抽出了一张银行卡,递给了白璐薇。

    “我为什么要让薇薇掌握着钱呢?这是有原因的,男的手都松,花钱不考虑后果;再说了,我们把这么大的一个闺女都送给你们家了,你们还不拿她当自家人看,这就是你们的不是了!经济大权必须由我家薇薇掌握,以后你就是再动手的时候,你也得思量思量!先前你们为什么欺负我家薇薇,主要是因为她没有抓着你们家的经济命脉,这女人啊,必须得有个支柱,两口子过日子总得有个人说了算的!”白璐薇悄悄地向嫂子竖起了大拇指,还是嫂子高明!

    白嫂子受到鼓舞,语言更流畅了:“前两个条件都已经满足了,第三个条件是提给霍妈妈的,不是我做小辈的说你,我家薇薇说,你天天在家打麻将,连孩子都不管,以前怎么样既往不咎!但从今以后,我希望你能帮衬着他们小两口,你看我婆婆——”说到这里,白嫂子亲昵地看了看白妈妈,“天天在家勤快得很,我嫁到白家,从来没有做过一顿饭,我都觉得婆婆跟自己的妈一样亲!霍妈妈啊,你家也没个闺女,我们家薇薇到你家,不就是一个女儿吗?你拿她当女儿,她自然尊你为母!你老拿我家薇薇当丫鬟使唤,我们家薇薇心里能舒服吗?再说了,网上都说了,你养我小,我养你老。这媳妇毕竟不是你生的,你从一开始就开始为自己挖坑,现在你还能动弹,要是不能动了,我家薇薇是不是想管就管,不想管就不管呢?所以趁着自己还没有老,多为自己留条后路!虽然我是做嫂子的,但薇薇什么人品,我心里可是一清二楚地,这婆媳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单是我家薇薇自己一个人努力,你老是鸡蛋里挑骨头,关系只能越来越僵!”

    霍母连连点头,“是,是,是!她嫂子说得对,我以前做的确实不好!”“我家薇薇是生了个闺女不假,但科学都已经证明了,生男生女不是由女的决定的,你要是因为生了个女儿就嫌弃我们,可就是你的不对了!再说了,现在都放开二胎了,有机会了再生一个,没准能给你生个大胖小子呢!”白嫂子的这一通数落,有软有硬,让白璐薇心里舒服极了。

    “好了,我也说得够多了,最后我再重申一下我们白家的意思:虽然你们是城里的,我们是村里的,但现在不分伯仲,不能说我们高攀了你们。这婚姻本来就是你情我愿的事,如果再出现什么不愉快的事,无论对谁都不好!这日子是让过的,咱们都琢磨着怎么把日子过好是正事,你说是不是?”霍母连连说是。

    白妈妈一直静静地听着儿媳妇跟霍母提条件,内心十分感激,还是自家人好!霍明达和霍母的态度一直很好,这让白妈妈也觉得很满意。

    白嫂子终于发飙完毕,在霍明达和霍母再三保证下,白嫂子故意装作很为难的样子,才让白璐薇带着女儿跟着婆婆走了。因为来的时候,白璐薇骑着电动车,霍明达主动要求自己骑车回去,然而一波刚平,一波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