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章 巨额账单(1/1)
作者:政委团长
    白璐薇正急得团团转的时候,霍母打来了电话:“薇薇啊,明达的情况不严重吧?”白璐薇觉得自己的眼泪都快下来了,使劲吸了吸鼻子说:“妈!医生说正在检查,还没有确定,但现在让交三万块钱的住院押金,可我……”白璐薇只是说说,也没想着霍母会拿出多少钱,虽然嫁到霍家这么多年了,至于霍母究竟有多少私房钱,白璐薇从来没有打听过。

    谁料,霍母居然立刻说:“哦!别急,我一会就把钱拿过去!看病要紧!”白璐薇十分诧异:“妈,你哪来那么多钱啊?”“你别管了,咱们一会先交了费再说!”说完就挂断电话了。

    等霍母挎着包,拉着霍思娣出现在医院时,白璐薇急忙迎了上去。霍母还没有彻底从霍明达受伤的消息中缓过来,手一个劲地抖,连包上的拉链都拉不开了。白璐薇帮忙拉开拉链,包里整整齐齐地码着三捆钞票,霍母把钱拿出来交给白璐薇,让她赶紧去交医院押金。生怕晚一会,霍明达被耽误了。

    终于办理妥当后,霍母和白璐薇走到急救室门口,肇事司机一家子都还在那里等着。霍母听说是那个人撞得自己的儿子,立刻哭着扑了上去,又抓又挠的,那个司机也不还手,只是说:“你打吧,只要你心里舒服就行!”白璐薇赶紧去拉霍母,一边拉一边劝:“妈,你别这样,这是在医院呢!”

    护士跑过来了,“干嘛呢?干嘛呢?打架出去打去!这是医院,有点公德心不?再不保持安静,就让保安把你们请出去了!”霍母终于安静下来了,在白璐薇的搀扶下,慢慢地坐到了椅子上,泪水在布满皱纹的脸上肆意地蔓延。白璐薇突然发现自己的婆婆仿佛一下子老了十岁。

    霍思娣没见过这种阵势,早就吓坏了,一直躲在白璐薇的身后,小手抓着白璐薇的衣角不撒。白璐薇好不容易把婆婆安顿好了,赶紧回过头把女儿抱起来放在了自己的腿上。生活就是这样喜欢开玩笑,但面对生活踢过来的每一个球,不接也得接着!

    急救室的门迟迟不开,坐在外面等着的时间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长,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白璐薇发现,虽然霍明达脾气不好,可现在真要是突然离开了,自己还真有些受不了。人啊,真是奇怪,产生矛盾时,恨不能立刻离婚。可一旦出现危急情况,本能中的反应是最能见真心的。

    肇事司机的老婆又过来了,压低声音跟霍母说:“大娘,你别生气!咱们都是走路的,无冤无仇,我们也不想出这样的事!可现在事情已经出了,该怎么处理就听人家警察的吧!”霍母折腾了一通,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白璐薇向那个女的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医生终于出来了,白璐薇赶紧站起来,焦急地问:“医生,我丈夫没事吧?”医生很严肃地说:“现在还说不准,目前诊断大腿骨折,需要手术。病人还处在半昏迷状态,需要等醒了再进一步检查!”白璐薇没有想到霍明达骑个电车也能出这么大的乱子,当下后悔坏了!霍母更是老泪纵横,哭着问医生:“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吧?”医生摇了摇头说:“这个我可说不准,但现在必须住院,你们赶紧办住院手续吧!”白璐薇急忙说:“我们已经交了住院押金了!”医生点点头,没说别的,就向旁边的医务室走去了。

    白璐薇的内心更加忐忑了,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感觉哪儿哪儿都不好了。肇事司机觉得自己老呆在这里也不是事,毕竟是自己撞了人,怎么也得准备一点钱,于是就站起来对白璐薇说:“你看我们没带钱,这住院做手术都需要钱,我们回家去筹点钱,反正都在这里坐着也没办法!人已经拉到医院了,怎么治疗咱们听医生的!我和我媳妇先回去,等我们筹到钱了就立刻送来,你看行不行?”白璐薇还没回答,霍母就生气地说:“你们是不是想跑?我儿子现在还没醒来,你们就走,没门儿!”

    肇事司机又讪讪地坐到了椅子上,白璐薇觉得事情都已经出了,自己这边就是再闹也没什么意思,于是就安慰婆婆说:“怎么也成这样了,明达还不知道需要花多少钱呢?让人家回去准备一些钱吧,咱们已经交了三万了,这医院跟无底洞一样,谁知道啥时候才能回去呢?”霍母这才答应,但司机的老婆必须留下来。

    霍明达终于从抢救室被推了出来,霍母立刻扑过去,旁边的护士赶紧拉住了,责怪说:“你注意点,病人骨折了,你一不小心会加重骨折的!”白璐薇也紧跟着,急切地问:“医生,病人没事了吧?脑袋有问题吗?”旁边的医生连看也不看白璐薇一眼,直接走过去了。两个护士一边推车一边不耐烦地说:“没事还能叫病人啊?没看见到现在还没睁开眼吗?”白璐薇被噎得说不出话来,这医生和护士是不是每天都吃枪药啊?一说话就跟放炮一样,不把别人崩个半死心里不舒服。

    幸运的是,到中午的时候,霍明达醒了,看样子脑袋没问题,就是一直喊脑袋疼,白璐薇急忙看了看他的脑袋,发现后脑勺上有一个大包,跟新长出来的犄角一样大,这能不疼吗?CT结果也出来了,无大碍!目前就是右腿的问题了,主治医生把手术安排到了下午三点。白璐薇上网查了查骨折做手术是怎么做的,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了个半死。所谓的手术其实就跟修理工具差不多,哪里断了就用铆钉铆住,有的手术还需要下钢钉或者钢板。等骨头长好了,还需要做手术取出来。“我的天啊,”白璐薇在内心感叹了很久,以前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身上的零件有多贵重,这住进医院才发现,所有的零件都很昂贵,一旦出了问题,修补费也高的吓人。

    做完手术后,转入了普通病房,开始打点滴。白璐薇让霍母和女儿回去了,也让肇事司机的老婆走了。都留在医院都跟着受罪,只要霍明达意识清醒,其他的都好说。

    第二天医院一上班,值班护士送来了昨天的账单,白璐薇接过来一看,再次被吓到了,手术费本身并不贵,但一个钢钉5800,还有一个不知道什么东西,居然6400,另外检查费,护理费,点滴费,床位费等等,加在一块,单是昨天一天就花了两万多,这医院真不是人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