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章 医院见闻(1/1)
作者:政委团长
    霍明达在医院住了八天,这八天里都是白璐薇一个人忙来忙去,霍母年纪大了,经不起折腾,再说还有霍思娣需要照顾,霍母就担负起接送孩子上下学,偶尔往医院里送送饭的责任。

    白妈妈和白嫂子听说后,第二天也赶来医院看了看,白妈妈本来执意要留下来帮忙照顾几天,但白璐薇害怕把白妈妈累坏了,愣是让白妈妈走了。临走前,白妈妈把白璐薇拉到一边,从兜里掏出一沓子钱硬塞给了白璐薇,白璐薇执意不要,白妈妈坚决让她收下:“拿着吧,在医院花钱的地方多!该怎么用药就怎么用药,别心疼钱!这是五千块钱,你爸刚托人捎回来的!”白璐薇的眼圈都红了,长这么大,自己没有孝敬过爸妈,可是爸妈天天惦记着自己!

    送走妈妈和嫂子后,白璐薇回到病房,继续看护着霍明达。霍明达每天躺在床上,一条腿被固定在了支架上,其他地方的伤都是外伤,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就是时不时地脑袋疼,医生又给开了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说是观察一段时间才能出院。

    医院里每天人来人往的,白天黑夜没有消停的时候,凡是来这里的人,不是生病了,就是出意外了,好好的人谁没事往医院跑呢?白璐薇在陪着霍明达住院期间,见识了各种病人以及各色家属。得了癌症的,烧伤烫伤的,做各种手术的,除了妇产科抱着刚出生的婴儿出来的人脸上有笑容以外,所有住院的都是满脸乌云,唉声叹气!能出院还是幸事,最难受的是巨额医疗费花了,人还没了,哭天抢地的哭声每天都有,短短的几天,白璐薇就看见过好几个蒙着白布被推到太平间的人。

    白璐薇突然明白那些护士医生为什么说话那么冲了,一个人天天跟病人打交道,看到的除了伤残就是死亡,换上谁说话估计也好听不到哪里去?再加上各种医患纠纷,当医生的也不容易。

    霍明达清醒后,白璐薇详细地问了问他被撞的过程,霍明达表述很清楚:“那天,你们坐着出租车走了,我就寻思着早点到家。结果半路上有个洒水车从人行道上过来了,我怕它喷我一身水,就想着往机动车道上躲一躲,忘了看后边有车没车,刚到机动车道上,我就觉得自己被一股气流扔了出去,等醒来就躺在医院了!”白璐薇忍不住责怪:“喷你一身水咋了?这可好,差点要了你的命!幸亏人家司机的刹车没失灵,要是直接从你身上压过去可咋办呢?想想都后怕,这么大一个人了,连基本的交通规则都不懂吗?”

    霍明达只是傻笑:“这不是没压过去吗?以后可长记性了!”旁边病床上的人也搭腔了:“你这可不算啥!好歹你是自己去机动车道上的啊,我这倒霉催的,从车旁边过了一下,就住进了医院!”白璐薇觉得很奇怪,“怎么回事呢?从车旁边过一下就能受伤?”那个人的家属叹了口气说:“别提了,现在有心情跟你们说话了,半个月以前差点要了命!”

    同病房的人立刻说:“让我说,让我说!快被憋坏了!这么多天了,我想起这事来就觉得邪性!我在一个厂子里上班,那天下班了,我开着摩托车往回走,半路上遇见红灯了,我就在人行道上等着。这时过来了一个货车,上面拉着好多钢管,那车一停,就听见叽里咕噜地滚下来一堆东西,从那么高的车上直接砸在了我的摩托车上,我还没顾得回头看,又一根砸在了我的腰上,落在了我的脚上!呶,脚粉碎性骨折,腰部胯骨骨折!这人要是倒了霉了啊,喝口凉水都塞牙,唾口唾沫都能出问题!”

    白璐薇听了,赶紧安慰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你以后全剩下好日子了!”那人笑了笑说:“谁知道呢?反正现在罪是受多了!以前没出事的时候,天天上班,心情特别不好,总觉得生活很没劲!现在倒好,不用上班了,天天躺床上让人伺候着,可心里那个不舒服!我就琢磨着等我好了,能跑能跳就是幸福啊!”霍明达立刻表示赞同:“说得是!我也怀念上班的日子,那时候上班时,我就想着哪天能不加班,躺床上躺一天该多好啊!现在躺了这么几天了,我才发现这躺着也不是个舒服的活儿!躺着也累!”

    正当几个人聊天发感慨的时候,肇事司机和他老婆来了,拎着一箱特仑苏和一箱面包,白璐薇赶紧站了起来,肇事司机擦了擦脑袋上的汗,不好意思地说:“我们回家借了一万块钱,先给你们拿过来了,你们先用着,不够再说!”白璐薇接过来钱放到了兜里。肇事司机接着说:“大妹子,近期交警队要处理咱们这件事,你说咱们是公了还是私了呢?”

    白璐薇不懂什么是公了、私了,司机进一步解释:“公了呢,就是让司法机关看着办,该我负的责任我负,该你们承担的责任你们承担,但一般需要的时间比较长;私了呢,就是咱们商量商量,协议解决,时间比较短!按交通法来说呢,这次事故主要责任在你丈夫,现在新交通法规定,机动车这一方没有过错,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引发的交通事故,机动车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责任!”

    白璐薇对交通法规一窍不通,只知道走路红灯停,绿灯行,能分清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而已,现在司机这么一说,就有些发傻,只好说:“咱们先等等再说吧,我也不太很清楚这里面的事情!”司机老婆可怜兮兮地说:“大妹子啊,我们家的车还扣着呢,这在交警队扣着也不是白扣着,到时候还得给人家交车辆保管费,扣得时间越长,对你、对我们都不好!我们家还指望着这车养活呢……”话还没说完,眼泪就下来了。

    霍明达在床上躺着,听着几个人的对话,见白璐薇迟迟不说话,就着急地说:“私了吧,都怨我,责任在我!让人家赶紧把车从交警队弄出来,我没多大的事也就出院了,在这里呆着纯浪费钱!”肇事司机一听,立刻惊喜地跑到霍明达身边,拉起霍明达的手说:“弟啊,你真是我亲弟!哥在这里谢谢你了!”说完对着霍明达鞠了一躬!

    白璐薇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好,于是就说:“今天怎么也是办不成了,明天或者后天吧?再说了,我也得跟家里人商量一下,毕竟这不是小事!”司机连连说:“那是,那是!”送走司机一家后,白璐薇回到病房忍不住埋怨霍明达:“咱们什么都不懂,不得找个懂的人问问吗?你就匆忙决定私了!”“你自己找人打听吧,我就想赶紧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