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九章 谁之责任(1/1)
作者:政委团长
    白璐薇思考了一宿,琢磨着怎么也得找个人问问,肇事司机的话是不是有水分,自己怎么能判断得清呢?找谁啊?秦慧淼!对,就这么办!

    一大早就开始跟秦慧淼打电话:“慧淼啊,我是薇薇!”“这么多天不联系我,我还等着让你跟着我做微商呢,我的美容院正在装修中,马上就开始营业了,你到底来不来啊?哦,忘了,你和霍明达现在怎么样了?”白璐薇就说了一句话,秦慧淼跟机关枪似的,“突突”个没完!

    白璐薇耐着性子听秦慧淼嘚嘚,“喂,你还听着吗?我说薇薇啊,你可不能错拿了主意,我给你说,现在微商是一大流行,既不用房租,又不上个税,只要你开始干,那钱就跟流水似的哗哗地往你家流……”白璐薇觉得再不截住秦慧淼,秦慧淼能把天给嘚瑟个窟窿,于是立刻说:“打住,打住,微商的事等几天再说,我有事咨询你!”“说!”

    “是这样的,假如一辆汽车正在正常行驶中,突然一辆电动车冲进了机动车道,汽车撞了电动车,那这种责任该怎么确定呢?”秦慧淼问:“谁啊?这么缺心眼?机动车道就不允许电车在上面骑行,当然是行人负全责了!”“如果撞坏了呢?汽车一点责任都不付吗?”秦慧淼警觉地又问了一句:“谁被撞了?你今天怎么老问这种事?不会是你被撞了吧?”白璐薇不愿意告诉秦慧淼是霍明达被撞了,于是就说:“我就是咨询咨询,你给我讲讲!”

    秦慧淼松了一口气说:“一般情况下呢,都选择报警,交警会根据责任轻重判定谁该负主要责任,谁负次要责任!你说是行人到了机动车道,肯定是行人的责任,好好的人行道不走,干嘛去机动车道找死啊?!这种人多数都是缺心眼!”白璐薇觉得脸有些发烧,霍明达也确实有些缺心眼!“哦!那就这样吧,有空再给你联系!”秦慧淼赶紧说:“记着微商的事,我可是想让你变成白富美啊!”“嗯嗯!我会认真考虑的,先这样吧,拜!”“拜!”

    挂断电话,白璐薇觉得应该再问问别人,可是问谁呢?突然想起了陈海涛,陈海涛在社会上混久了,肯定遇见类似的事件,于是立刻拨通了陈海涛的电话。陈海涛一听是白璐薇的声音,惊喜之情难以言表:“大美女啊,我还以为你失踪了呢?这几天我看都是你婆婆送你女儿,还以为你去哪里高就了呢?”白璐薇忍不住怼了几句:“陈海涛,你不好好看着你的店,天天盯着校门口看谁送孩子吗?”陈海涛居然嬉皮笑脸地说:“看美女也不用花钱,不看白不看!今天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啊?是不是想我了?”

    白璐薇忍不住翻了一白眼,这陈海涛越来越油嘴滑舌了!“我就想咨询你一点事,你别瞎说!”“好好好,愿意为美女效劳!”白璐薇又把事情陈述了一遍,接着问:“肇事司机需要负全责吗?”陈海涛立刻敏感地问:“是你家霍明达被撞了吧?”白璐薇有些奇怪:“你咋知道的?”“这还用说吗?要是你被撞了,就不会打电话了!要不这样吧,我正好认识交警队上的一个人,你今天有空的话,咱们就一起去问问人家,毕竟交警处理这事是比较专业的!”

    白璐薇很意外:“这能行吗?”“怎么不行?我认识的这哥们好像就是专门管这一块的,实在不行就把当天的视频调出来看看,让人家给个意见!”白璐薇觉得这样是最好的,但一想人家陈海涛就没点事吗?“你有时间吗?不耽误你的生意吧?”“不耽误,我让别人给我盯一下,没事!这样吧,你把位置发给我,我开车去接你,咱们一块去交警队问问!”“那麻烦你了!”“跟我还客气啥?都是一家人!”

    白璐薇觉得陈海涛说最后一句话有些刺耳,但现在顾不上这些了。正好婆婆送饭来了,跟婆婆交代了一下,就去医院门口等着陈海涛了。陈海涛还真利落,没十分钟的时间,就开着车过来了。

    白璐薇上车后,陈海涛直接开到了交警队。一进门,陈海涛就跟几个人打招呼:“哥几个,今天忙不?”正在办公室门口站着聊天的几个人,抬头看到是陈海涛,其中一个立刻调侃:“什么风把你小子吹来了?吆!今天还带着太太啊?”另外一个人捶了陈海涛一拳,贴在陈海涛耳边说:“行啊,你小子老实交代,这大美人是怎么骗到手的?”陈海涛连声说:“别闹,别闹,这是我同学!”“一般都这样解释,同学关系发展发展就成了……哈哈哈!”

    白璐薇在一旁羞红了脸,陈海涛回头安慰了一句:“这群人就爱开这种玩笑,不必当真!”随后陈海涛说了此行的目的,其中一个说:“走!跟我去查查监控吧!原来这车祸还跟你小子有关系啊?”陈海涛和白璐薇跟在后面,陈海涛向那个交警解释说:“我一个朋友被撞了!”

    当那个交警调出当天的视频后,白璐薇清晰地看到霍明达果真是突然拐到了机动车道引发的交通事故,于是就指着电脑问那个交警:“像这样的情况,应该是谁负责啊?”“以前无论出什么事,都是机动车负责!但现在出了新交通法规了,行人也需要负责!像视频里的这种情况,行人负全责!”

    白璐薇不死心,接着问:“被撞的人都骨折了,肇事司机不需要负点责任吗?”“按法规来说,肇事司机是正常行驶,不存在过错,不需要负责!前两天不是刚出现了一则新闻吗?一小孩过马路不看红灯,被过往车辆撞飞了,交警当场判定汽车不负责,小孩负全责!”陈海涛在旁边插话说:“那是孩子不懂事,还需要负全责吗?”那个交警耐心地解释:“这你就不懂了,孩子是小,不懂事,但他有监护人啊!监管不到位,导致孩子随意闯红灯,责任自负!”

    白璐薇不吭声了,陈海涛继续问:“这件事怎么处理?汽车都被你们扣了!”“就看双方意见了,如果愿意私了,达成协议,双方一块来交警队就可以解决;如果受伤的一方愿意走法律程序,时间会很长,但目前看走法律程序,对受伤的一方并不利,主要过错在骑电动车的一方!即便是司机需要承担责任,也只是承担不到百分之十的责任!”

    没啥可说的了,从交警队出来后,白璐薇再三感谢陈海涛的帮忙,要不是陈海涛,自己心里一点底都没有。“老口头感谢,一点实质性的表示都没有!”陈海涛故意刁难白璐薇,“怎么实质性地感谢啊?”陈海涛居然把脸往白璐薇跟前一凑:“来,亲一口!”“滚!”“呵呵呵!开个玩笑,还当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