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一章 出手阔绰(1/1)
作者:政委团长
    白璐薇把霍明达安顿好,赶到几个人约定的饭店,还没进门,就已经看见王灿和吴芳筱在临窗的位置坐着呢!立刻锁好电动车推门进去了,王灿赶紧站起来招呼:“薇薇,这边坐!”白璐薇拉过凳子坐在了王灿的旁边,“你换了个新电动车?”王灿眼尖,第一时间发现白璐薇的电动车不是以前的车了,“嗯嗯!”“哎呀,还换什么电动车呢?直接买个汽车得了,现在好多人上下班都是开汽车!”“谁跟你家那样有钱啊?!我们是穷人,只能骑个电动车!”王灿不依不饶:“你可拉倒吧,你家霍明达端铁饭碗,好歹把零钱凑凑就够买个车了!”

    白璐薇不愿意再在这个问题上纠结,急忙转移话题:“你家冯鹏这次没跟着?天天秀恩爱,这次咋了?”王灿叹了口气说:“出远门了,厂里刚谈了一个合同,现在天天往外跑!”吴芳筱一直在旁边微笑着听着,也不答话。

    白璐薇害怕冷落了吴芳筱,就笑着对吴芳筱说:“筱,这段时间还好吧?”吴芳筱苦笑了一下,使劲扯动嘴边的肌肉,让白璐薇突然觉得吴芳筱老了很多。“我还有好日子可过么?”白璐薇一时有些愣怔,不知道该说什么话来安慰吴芳筱。

    正在这时,秦慧淼推门进来了,一副风风火火的样子,人还没坐稳,就开始大呼小叫:“你们来得好早啊!我还担心我是第一名,你们笑话我吃嘴呢?呵呵呵!”吴芳筱向秦慧淼招了招手,让她坐在了自己的旁边。王灿开玩笑说:“男闺蜜支持你出来耍吃嘴了吧?”秦慧淼笑着拍了王灿一下:“你咋说得那么恶心呢?我们就是纯哥们儿,你那口气都侮辱了我们纯洁的友谊……”

    “啧啧啧!说得自己多高尚一样,这男女之间存在纯洁的友谊吗?”王灿故意刁难秦慧淼,“咋不存在呢?男女就不能做朋友了吗?你也真是的,以前自己跟一群男生打得火热,现在反而来笑话我!嘁!”王灿没想到自己挖个坑吧,秦慧淼还咬住不放了,只能极力狡辩:“那时候我还小,没结婚不算!这结了婚以后,我可是再也没有跟别的男的来往,天地良心!”“你家冯鹏又没在这里,你装什么大头蒜呢?!呵呵呵!”几个人都笑了。每次一见面,不互掐一会就过不去。

    吴芳筱看着王灿和秦慧淼打嘴仗,嘴上虽然笑着,但心里的苦只有自己明白。白璐薇察觉到了吴芳筱的落寞,急忙制止了王灿和秦慧淼。服务生走过来,几个人点了菜,开始转入正题。

    “筱,有什么重要的事啊?”王灿问。

    吴芳筱看了王灿一眼,突然觉得自己活得跟小丑一样,自家的事情感觉都上不了台面,本来还想着见到闺蜜后,各种不愉快会一吐为快的,现在却什么都不想说了,于是笑了笑说:“我就想请你们吃个饭,上次还没感谢你们呢!”

    吴芳筱不提上次的事还好,一提上次王灿就来气:“筱,你的脑袋是不是坏了?李佳晨出轨了,你还得跟你婆婆下跪,你这是唱的哪一出啊?”

    吴芳筱的泪瞬间就落了下来,急忙拿了纸巾去擦,白璐薇抗了王灿一下,小声说:“有你这样说话的吗?”王灿白了白璐薇一眼,“咋了?咱们都是多年的好姐妹了,有什么不能说的?筱,实在不行就别跟着李佳晨了,天底下的男人多了,非得在李佳晨这棵歪脖树上吊死吗?”

    吴芳筱带着哭腔说:“你们不懂,我把自己一生的幸福都搭进去了,如果我被赶出去的话,连报仇的机会都没有了!他李佳晨不让我好过,我也不会让他好过的!”

    秦慧淼拍着吴芳筱的后背,安慰吴芳筱:“别伤心了,大不了离婚呗!”吴芳筱擦了擦眼泪,恨意十足地说:“我不会轻易跟他离婚的,你们别劝我了!我约你们还有别的事……”

    王灿立刻说:“还有什么事?你说,我们能办到的一定帮忙!”吴芳筱本来想把李佳晨被人举报的事说出来,但话到嘴边变了:“慧淼不是打算和薇薇合伙开个美容院吗?算我一个股好不好?如果不愿意的话,我负责投资,你俩负责经营,赚钱了咱们三个平分,你们说行不行?”

    秦慧淼激动地都快跳起来了,拍着手说:“我还正愁着资金不够呢,租了一个房子,光是租金就要三万多。面积太小了不好,但房东要求必须预交一年的房租,我的积蓄全交房租了,现在装修都还欠着钱呢!筱啊,你真是我的大救星!”说完,秦慧淼居然搂住吴芳筱,“叭”地照吴芳筱脸上亲了一口。

    白璐薇和王灿在旁边看着秦慧淼手舞足蹈的样子,都忍不住笑了。吴芳筱什么都没说,从兜里把婆婆给的银行卡掏出来递给了秦慧淼,“这卡里应该有二十万,你先拿去花吧!不够,你就说话!”

    秦慧淼一下子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筱啊,你是不是烧啊?一出手就是二十万,我的天啊,可用不了这么多,我可不敢收你这二十万!”说完,就把卡往吴芳筱跟前推了推。

    吴芳筱又推了过来,用一种责怪的语气说:“你还跟我客气什么呢?让你用你就用,刚才还喊着差钱呢,现在给你钱了,你却不敢要了,你这人也真是的!”

    “我是缺钱,但也不能拿你这么多啊!你这一出手阔绰的,都把我吓着了!”吴芳筱笑了笑,被称赞阔绰的感觉极大地满足了虚荣心,仿佛好长时间没有被表扬过了。“让你拿着就拿着吧!李佳晨是银行副行长,还能差钱?!虽然他在外面有人,但零花钱每个月会按时给我的!”吴芳筱隐瞒了银行卡的真实来历,有些东西不能随便说出去,对于自己的婚姻吴芳筱还保留着一丝幻想。婆婆说李佳晨爱玩,到老了,不还得回到自己身边吗?

    秦慧淼拿起卡,再次慎重地问吴芳筱:“你确定投资这么多吗?”吴芳筱点了点头,秦慧淼不死心,接着问:“你确定我不用给你打个借条什么的吗?”“你还来劲了,薇薇和灿灿都看着呢,我还怕你赖了不成?行了,行了,别墨迹了,赶紧收起来吧,密码是6个9!”

    秦慧淼立刻制止吴芳筱:“小点声吧,我都害怕出门被打劫了!这是我第一次带这么多钱,买汽车的时候也只带了五六万,我怎么突然感觉自己成富婆了呢?!呵呵呵!”王灿笑话秦慧淼:“美吧!”白璐薇一直在旁边坐着,面带微笑,但内心着实吃惊,吴芳筱随便拿出来一张卡就是二十万,看来豪门就是豪门啊!

    服务员上菜来了,端着大大小小的碟子,都一一小心地放在桌子上,四个人也没注意,正在放东西的服务员瞥了吴芳筱一眼,惊讶地喊了句:“芳筱,是你吗?”几个人都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