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四章 原本善良(1/1)
作者:政委团长
    小孩子的话总是很天真,但正是因为这种天真不掺和任何虚假的成分,才更容易打动人心。吴芳筱在自己的家里被忽视、被伤害得太久了,以致于点点三言两语就彻底俘获了吴芳筱的整个人,吴芳筱从内心深处真愿意留下来陪着点点长大……

    吃完饭,栗伟彬建议吴芳筱和王灿先去宾馆休息休息,于是开车将两人送到宾馆门口。当吴芳筱要下车的时候,点点却无论如何都不答应,抱着吴芳筱死活不撒手,栗伟彬没办法,只好强行去抱她,点点却手脚并用,哭闹个不停,一边哭一边断断续续地说:“我不要跟妈妈分开!我不要跟妈妈分开!”

    没办法,栗伟彬只好陪着点点一块跟着吴芳筱和王灿进了宾馆,安顿停当后,吴芳筱让王灿留在宾馆,自己陪着点点去了栗伟彬的家。

    一进门,吴芳筱发现,栗伟彬的家虽然没有自己的家豪华气派,但到处布置得很温馨,点点很热情地拉着吴芳筱,一边走一边介绍:“妈妈,这是我的房间,你快来看,这是我画的画!”吴芳筱发现点点画的所有的画,都是一男一女拉着一个孩子,点点指着画上的人告诉吴芳筱说:“妈妈,你看我画的像不像你?”吴芳筱连忙说:“像,真像!”“我们幼儿园的老师也说数我画的漂亮了!妈妈,你要答应我,以后再也不离开点点了,我以后肯定听话!爸爸说,你离开我出差,就是因为我不听话的缘故!”

    点点的话让吴芳筱的鼻子酸酸的,一个四岁的小女孩正是需要母爱的时候,自己怎么忍心说要离开的话呢?可是自己真的不是她的妈妈啊?吴芳筱的内心很纠结。

    栗伟彬看出了吴芳筱的为难,急忙对点点说:“点点,你吃完饭该睡午觉了!干妈也累了,也该休息休息了!”不料,点点却把小嘴一撅,不高兴地说:“爸爸,我就知道你会趁我睡着了的时候,让妈妈离开的,今天我就是不睡了,我要睁着眼看着妈妈,哪里都不许去!”

    吴芳筱看了看栗伟彬,栗伟彬回了吴芳筱一个很无奈地表情,吴芳筱回过头,拉着点点的手说:“点点刚才还不是说要听话吗?怎么一会就说话不算数了呢?该睡觉的时候,一定要睡觉,这样才能长高长大啊!”点点十分委屈地说:“那你得答应我不能离开,我睡醒后要第一眼看到妈妈才行!”吴芳筱立刻说:“我答应,这几天我不离开!”点点乖乖地去自己的小床上睡觉了。

    吴芳筱关上卧室门走到客厅,栗伟彬已经倒好了茶水。在饭店吃饭的时候,吴芳筱一直被点点缠着,根本没机会仔细看栗伟彬,现在才发现栗伟彬比屏幕上更帅,个头足有一米八,身材魁伟,眼睛不太大,但炯炯有神,眼角有些细小的鱼尾纹,皮肤并不白净,但给人的感觉特别舒服。尤其是栗伟彬微笑的时候,嘴角有两个小酒窝,总是时隐时现,特别迷人。

    栗伟彬看见吴芳筱走过来,就急忙站了起来,不好意思地搓着手说:“真是给你添麻烦了!自从我告诉女儿,你要来的时候,她就高兴坏了,在她心里认为你就是出差了的妈妈!唉!或许是点点太缺乏母爱了的缘故吧,有时候去幼儿园接她的时候,她看见别的小朋友让妈妈抱着,总是眼巴巴地看着,那眼神让我觉得特别难过!都是我不好,当年要不是我没本事,她妈也不会走了不回来!”

    吴芳筱坐在了沙发上,好奇地问:“你现在的日子过得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不跟点点妈复婚呢?”栗伟彬摇了摇头,艰难地说:“当年她走了以后,我们还没离婚的时候,她就跟着另外一个人过了,现在又生了两个孩子,还怎么复婚呢?后来,我们就协议离婚了!反正我们也已经这样了,即便是再结婚,只能是错上加错了!唯一苦了的就是点点,我什么都可以给她,唯独给不了她母爱!”

    吴芳筱听了,也跟着叹了一口气:“唉!可怜的小姑娘,你真该赶紧给点点找个妈,老这样也不是个事儿,毕竟孩子越来越大,要不对孩子的心理是有负面影响的!”

    栗伟彬再次叹气:“我也这样想过,可现在好多女的一听说我带着一个女孩,都不乐意!再说了,我也不愿意随便找一个,如果待点点不好,我心里也不好受!这一拖就拖到了现在,有时候我也很犯愁,毕竟有些女孩的事情,做爸爸的不好插手!我看点点挺喜欢你的,你做点点妈挺合适的!”

    吴芳筱的脸“刷地”红了,“别乱说!孩子那样说吧,你可不能乱说,要是让我闺蜜听见了,还以为我红杏出墙了呢?”栗伟彬嘴边的酒窝更深了,“我决定要把网名改了!”吴芳筱觉得很诧异,现在怎么突然想起该网名了,这话说的怎么有些前言不搭后语的,“我要把网名改成‘爬在墙上等红杏’!呵呵呵!”吴芳筱明白过来后,脸更红了。

    “我要回宾馆了,现在发现坐飞机也很累!点点醒了,你可以带她去宾馆找我!”栗伟彬急忙挽留:“我刚沏好的茶水,一口还没喝就要走多不好!”吴芳筱拒绝了:“不了,王灿还在宾馆等着我呢,我们一同出来的,扔下人家一个人多不好!”栗伟彬坚持要开车送吴芳筱,“距离这里没几步路,正好刚吃完饭,我走着回去就行了,你在家看着孩子吧!”

    栗伟彬严肃地说:“这可不行,你刚来,人生地不熟的,万一走丢了咋办?我把你送到宾馆门口就回来,点点一下子还醒不了,再说了,我妈就在隔壁睡觉呢,孩子醒了,我妈会照顾的!”

    吴芳筱只好让栗伟彬送出来,走到马路上,栗伟彬很自然地让吴芳筱走在了自己的右侧,两个人默默地走了一截,栗伟彬觉得不开口说话有些尴尬,于是就清了清嗓子说:“你本人比网上看着更善良!”吴芳筱诧异地问了一句:“什么?你说了什么呢?”栗伟彬只好重复了一遍:“我说你看着很善良!”

    就这一句话,吴芳筱突然特别伤感:“我原本是善良的,其实我现在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真的!”“但我眼里的你就是那么善良,你很爱孩子,即便点点不是你的孩子,但你眼里闪烁的爱的光芒,让我相信你是个善良的人!”

    说话间,已经走到宾馆门口了,吴芳筱觉得自己都有些落荒而逃了,栗伟彬父女两个轮番来轰炸自己柔软的内心,原本以为自己再也不会感动了,可现在却一而再,再而三地让心沦陷了……

    </br>

    </br>

    Ps:书友们,我是政委团长,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