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五章 尽情倾诉(1/1)
作者:政委团长
    吴芳筱回到宾馆,一进屋就看到王灿大睁着眼睛躺在床上,“干嘛呢?躺着还睁着眼睛?”吴芳筱一边换拖鞋,一边问王灿。

    “琢磨你呢?”

    “我有什么好琢磨的?呵呵呵!”

    “我正琢磨着你还有多少事瞒着我呢!我到现在才发现,你说来四川玩,感情是拉着我陪你见网友啊!唉!我真是交友不慎啊——”王灿故意拉着长调说。

    “行了,行了!至于吗?我不是还没机会给你解释吗?”吴芳筱一屁股坐到了王灿的床上,看着王灿接着说:“这个人是我认识了好多年的网友,刚才已经给你介绍了,他叫栗伟彬,是一家包子店的老板。他当年很穷,媳妇因为受不了穷,扔下孩子跑了……”

    吴芳筱还没说完,王灿居然一翻身坐了起来,很认真地问:“你跟栗伟彬是不是恋爱了?”

    吴芳筱的脸居然又红了,还没正面回答王灿,王灿指着吴芳筱的脸说:“不用回答了,你的脸出卖了你的内心!”

    吴芳筱低头想了想,然后很纠结地跟王灿说:“灿灿,我现在也弄不清自己到底对栗伟彬什么感觉,说实话,我家里的情况你也多少了解一些,李佳晨天天在外面泡着,我现在的婚姻真的是名存实亡……”

    不等吴芳筱说完,王灿再次打断了她的话:“那你还跟李佳晨那个渣男耗个什么劲儿呢?世界上的男人多了,早不就给你说了吗?非得在李佳晨那棵歪脖树上吊死吗?我看这个栗伟彬就挺好的,虽然有个孩子,但并不影响啊!”

    “灿灿,你不知道,其实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有很多事我真不知道该怎么给你说!”吴芳筱一想起连梦漪和胡来宝,总觉得自己开始新生活特别艰难,但直到现在,她还没有给任何人说过,一直憋在心里,即便栗伟彬多次暗示过自己,可自己只能选择回避。这次约王灿出来玩,其实也想找个机会向王灿倾诉一下,最起码有个人帮自己出出主意也好。

    王灿觉得很诧异,于是假装很严肃地说:“吴芳筱同志,有什么事情不能告诉我呢?我一直觉得无关生死,都是小事!再说了,什么事情都有解决的办法,你说说看,没准儿我还能给你支个招呢!”

    吴芳筱觉得自己如果这个时候再不告诉王灿,恐怕以后机会就更不多了,于是深吸了一口气,很郑重地说:“灿灿,连梦漪自杀了!”

    王灿“噌”地一下坐在了床沿上,大睁着眼睛问:“为什么?是李佳晨的小三吗?自杀了不是挺好吗?这种人就不该活在这个世上!”

    吴芳筱突然捂着脸哭了,一边哭一边说:“灿灿,不是你想的那样!刚开始,我也特别恨连梦漪,后来她搬到我家了,我才发现她也是一个可怜的人。你知道吗?灿灿,连梦漪的死有我很大一部分责任!”

    王灿更惊讶了,“芳筱,你别告诉我,是你逼死了连梦漪,不会吧?”

    吴芳筱却点了点头,哭着说:“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都快疯了!为了迎接连梦漪的到来,我的婆婆居然让我把卧室让给了她,当时我心里除了恨,什么都没有!所以在取得连梦漪的好感后,我终于用计让她流产了!”

    “那她也不该自杀啊?”

    “你也知道她父母出车祸死了,连梦漪本来就没有从阴影中走出来,她其实是个很单纯的女孩,是我愚弄了她,骗得了她的信任,最后又狠心夺走了她的孩子,在医院里她自杀了!本来她死了,我应该觉得轻松,警察也断定属于自杀,可灿灿你知道吗?她临死前留给了我一条短信,我原以为她会怨恨我,可她却向我表达了感谢……”

    “感谢你?”王灿好奇地打断了吴芳筱的话。

    “对!就是感谢我,她在短信里感谢我对她的照顾,并且还说愿意来生做我的亲妹妹!灿灿,你知道吗?当我读到连梦漪留给我的短信时,我简直觉得自己都不是人!她天真地把我当做了她的姐姐,而我其实并没有把她当做妹妹,有那么一刹那,我真想到公安局自首,都是因为我刺激了连梦漪,她才自杀的!”

    王灿听了吴芳筱的叙述,很同情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道:“别难过了,毕竟连梦漪扮演的角色也并不光彩,你也不必太过于自责!如果要埋怨的话,只能是李佳晨的错!他不在外面乱搞,会出现这种事情吗?”

    吴芳筱哭着摇了摇头,接着说:“我的心里就是过不了这道坎,有一段时间我都不能闭眼,一闭上眼睛,我就看到连梦漪在笑着叫我姐姐,灿灿,你知道,我心里有多难受吗?我后悔得肠子都青了,当初我还不如直接跟李佳晨离婚,让连梦漪顺利地生下孩子,也不至于到现在还对她念念不忘……”

    王灿也不知道该怎样安慰了,只是默默地搂着吴芳筱的肩膀,有些伤痛只能自愈。过了一会儿,吴芳筱稍微有些平静了,王灿才小心翼翼地说:“你真的不用自责,如果连梦漪怪罪你的话,她不会留下那样的短信的!这说明她怕你为她的死内疚,所以啊,筱!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你不能一直活在自责中!”

    吴芳筱叹了口气,十分幽怨地说:“关键是我想让这件事过去,可有人却不这样想!还有一件事,更让我难上加难!”

    王灿更吃惊了:“还有什么事能让你如此作难呢?”

    “唉!这件事也跟连梦漪有关,当婆婆想把连梦漪接到家里的时候,我真担心她会取代我的位置,我一直没告诉你们,我因为流产次数太多,这辈子都生不了孩子了,所以我就想阻止连梦漪的到来。都怪我想的太简单,直接在网上找了一个人,结果这个人简直就是一混蛋,不但没帮我办成事,到现在还天天敲诈我,隔三差五地打电话给我要钱!临来这里的时候,他还给我要了七千!灿灿,你知道吗?我早晚会让这个混蛋逼到绝路的,可我不敢报警,我害怕我也会承担责任!”

    王灿的眉头皱成了一个疙瘩,“怎么能这样啊?筱,你怎么从来没有跟我们说过这些事情呢?”

    吴芳筱把脸再次埋进了手里,哭着说:“我不想再连累你们,我原以为钱能解决好多事情,现在才发现我错了!那人跟我要钱的时候,只要我说半个不字,他就要把我跟他聊天的记录发到网上,我一直害怕,一直迁就,就到了现在!有时候,我也真想像连梦漪一样,一死一了百了!可我对自己下不了手,我没有连梦漪那么有勇气……呜呜呜……”

    王灿只好再次拍着吴芳筱的后背安慰她:“总会有办法的!别着急!”吴芳筱哭得更厉害了,这么多天了,这些事情像巨石一样压在吴芳筱的心头,现在终于鼓起勇气倾诉了出来,那种感觉只能用泪水来表达。

    “哭吧!如果你觉得心里苦,就痛痛快快地哭吧!总有解决的办法的!”王灿不断地安慰着,吴芳筱忍不住扑进王灿的怀里放声大哭……

    </br>

    </br>

    Ps:书友们,我是政委团长,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