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九章 无辜挨训(1/1)
作者:政委团长
    挂断电话,王灿苍白着脸冲着吴芳筱笑了笑,无力地说:“本来打算出来疯一圈的,结果却成了这样,真是不好意思!你去玩去吧,我自己待着就可以了!”吴芳筱觉得这怎么可以呢?王灿正需要照顾的时候,自己一个人抛下她走了,真就成了见色忘友了,于是立刻仗义地说:“你稍等,我去告诉栗伟彬一下,今天我在宾馆陪着你!”

    说完,打开门就走到了楼下,栗伟彬在下面正陪着点点玩呢,看到吴芳筱自己一个人下来了,忍不住站了起来,吴芳筱不好意思地说:“我今天不能去玩了,我得陪着灿灿,我们俩一块作伴出来的,现在她身体不舒服,我不能那么自私,你说是不是?”栗伟彬点点头,说了一句:“嗯嗯!那咱们今天就不去玩,以后玩的机会还多着呢!”

    点点在旁边却不乐意了:“说好的事情,怎么能随便变卦呢?妈妈又开始说话不算数了!”吴芳筱有些局促不安,栗伟彬俯下身子来做女儿的工作:“跟干妈一块来的阿姨生病了,你说能扔下那个阿姨不管吗?幼儿园的老师不是常常教育你们要有爱心吗?等阿姨好了,我们一起去玩,好不好?”点点虽然有些委屈,但还是点了点头,回头对吴芳筱说:“妈妈,要不你送我去幼儿园吧,然后你再回来照顾阿姨,可以吗?”

    栗伟彬急忙问:“你不是说要跟老师请假吗?”点点跟小大人一样,奶声奶气地说:“本来我是打算陪着妈妈好好玩的,可现在妈妈需要照顾别人,我老待着就会添乱。再说了,妈妈一次都没送过我,我就想让妈妈送我去幼儿园!快走吧,再晚就来不及了!”

    吴芳筱无奈地看了看栗伟彬,栗伟彬只好说:“幼儿园距离这里并不太远,要不我们一起去送一下吧,大约十来分钟就可以回来了,可以吗?”吴芳筱都觉得自己没法拒绝,于是点点一手拉着吴芳筱,一手拉着栗伟彬,一蹦一跳地向幼儿园走去。

    快到幼儿园的时候,吴芳筱才发现别的小朋友都背着书包呢,点点的书包呢?于是扭头问栗伟彬:“点点上学不用背书包吗?我看别的小朋友都背着书包呢!”栗伟彬拍了拍脑袋,连声说:“瞧我这忘性,先把孩子送过去,一会我去家里给她拿,然后再送过来。”

    说话间,已经走到了幼儿园门口,一群老师都在门口迎接学生,点点看见老师,立刻礼貌地说:“老师早!”那个老师满面笑容地说了一句:“早!”当看到栗伟彬和吴芳筱的时候,笑着问点点:“这是你爸爸和妈妈吗?”点点高兴地说:“嗯嗯,老师,这是我妈妈!以前我妈出差了,最近回来了!”

    吴芳筱微笑着向老师点了点头,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吴芳筱不知道该如何跟老师解释。等点点走到学校后,吴芳筱正要离开时,点点的老师喊住了吴芳筱:“栗雯婷家长请留步!”栗伟彬赶紧拉了吴芳筱一把,吴芳筱有些发楞。

    栗伟彬小声说:“老师叫我们呢!”吴芳筱这才反应过来点点的大名叫栗雯婷,那个老师直接走向吴芳筱,很严肃地说:“我说栗雯婷妈妈,不是我说你,孩子还这么小,最需要母爱的时候,你不能光顾着自己的事业,不顾孩子的成长。工作以后还有机会,但孩子的成长就这几年,你应该多陪陪孩子!”吴芳筱看着老师,有些手足无措,立刻用眼神求助栗伟彬,栗伟彬居然笑着别开了脸,没办法,吴芳筱只好硬着头皮说:“老师,我知道了,我以后会注意的!”

    听了吴芳筱的话,幼儿园的老师还是有些恨铁不成钢,继续苦口婆心:“现在年轻的父母总觉得把孩子交给幼儿园就万事大吉了,家庭教育是非常重要的!栗雯婷是个很乖的女孩,但有时候有些孤僻!别的孩子老说她没有妈妈,你知道这种软伤害对孩子的成长多不利吗?你当了妈妈,就得为孩子的成长负责!”

    吴芳筱被老师说得脸都快挂不住了,早知道要挨着一通训,自己就不来送点点了,栗伟彬看吴芳筱委屈的样子,于心不忍,急忙对老师说:“老师,这里面有误会!她是栗雯婷的干妈!”老师有些惊讶,但丝毫不愿意退让:“你们这些家长啊,就是不靠谱,等孩子长大了,管不住了就该四处买后悔药了!”

    栗伟彬本想详细跟老师解释一下,但一看周围,有许多家长都正往这儿看呢,并且脸上还带有鄙夷之色。栗伟彬突然觉得还是别解释了,否则就会有“越描越黑”之嫌了,所以当老师训完话后,栗伟彬满脸堆笑地附和:“老师说得对,我们以后一定要注意,尽量多陪陪孩子!”

    老师的脸色终于有所缓和了:“我这也是为你们好,这当老师的啊,最见不得家长不能给孩子最好的家庭教育了……”眼看老师又要开始长篇大论了,栗伟彬急忙歉意地说:“老师,对不起,我女儿没带书包,我得立刻回家给她拿一下,一会就给她送过来!”说完,不等老师回答,拉起吴芳筱逃也似的跑了。

    老师望着两个人飞奔的背影,摇了摇头,对别的家长说:“你们看看这对父母,像什么话?孩子来上学了,居然都不知道让孩子带书包,有这么当家长的吗?唉!真是不可救药!”

    等跑到人少的地方后,栗伟彬才停下来,气喘吁吁地说:“今天这老师估计是憋疯了,看见你了,居然训个没完没了了!真对不起,让你跟着受委屈了!”吴芳筱还在大口地喘气,听见栗伟彬的话后,白了栗伟彬一眼:“都怪你,你要是跟老师说清的话,我还用得着无辜挨骂吗?”

    “真对不起,真对不起,我怕孩子在学校受歧视,一直没跟老师说家里的情况,老师误会了,你别往心里去!当老师的都有职业病,看见家长就想多说几句话!”

    吴芳筱终于平静下来了,“你回去给点点那书包吧,我回宾馆陪王灿了!拜拜!”栗伟彬看一眼吴芳筱,什么都没说,突然吻了一下吴芳筱的脸,扭头就跑,一边跑一边说:“拜拜!一会我给你打电话!”

    吴芳筱望着栗伟彬连颠带跑的样子,笑着摇了摇头,就向宾馆走去。

    王灿还在床上躺着,看见吴芳筱回来,仍旧不忘调侃几句:“咋回来了?我还以为你会扔下我跟栗伟彬私奔了呢!”吴芳筱笑了笑,居然毫不避讳地说:“我真想与他私奔呢!”王灿原以为吴芳筱会极力辩解,没想到是这个答案,惊讶极了:“想开了?想换了你家那棵歪脖树?”

    </br>

    </br>

    Ps:书友们,我是政委团长,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