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六章 闺蜜情深(1/1)
作者:政委团长
    安葬了吴妈妈,吴芳筱决定带着吴爸爸一块进城,正好秦慧淼开着车来的,当天下午就将东西收拾了收拾,一块跟着进城了。吴爸爸执意不走,但拗不过吴芳筱,只好跟着一块走了。吴芳颖也表示等收拾伶俐了就去跟吴爸爸汇合,姐妹俩陪着老父亲安度晚年。

    坐在车上,吴芳筱发现自己的父亲就在这几天好像突然老了十多岁,远没有母亲在时的那种精气神儿了,心不由得揪着疼。

    天越来越冷了,秦慧淼开着暖风,但吴爸爸依旧瑟缩着,神情有些呆滞,吴芳筱一直陪着父亲坐在后面。白璐薇在前面坐着,几个人在车里一直沉默着,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但老这样实在让人觉得憋闷,于是秦慧淼就没话找话说:“芳筱,灿灿已经找人把地方给你收拾好了,等姐来了,都能住的下!我和薇薇都去看过了,挺好的房子,门前还能种点花花草草的!”

    吴芳筱感激极了,含着泪花说:“真是麻烦你们了!”白璐薇回应道:“咱们还客气什么呢?你的事就是我们的事,以后有什么需要的尽管说话!”“真是太感谢了,我老觉得咱们几个就我天天事多!”

    秦慧淼边开车边发感慨:“这人活着啊,就是不断地处理事情,这件事结束,下一件事就开始了!没有哪一天说一点事都没有的,所以放平心态吧,活着不就是折腾吗?折腾不死就折腾不止!”秦慧淼本想活跃一下气氛,但吴芳筱没有搭话,白璐薇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车内再次陷入了一片沉寂。吴爸爸人虽然在车里,但从表情看,魂儿估计还留在了家里。虽然吴妈妈生病有几年了,但吴爸爸从来没有埋怨过,如今一下子没了,心里空落落的。

    吴芳筱好几天没有用手机上网了,正好趁着坐车有空闲时间,打开流量想看看手机,结果一开流量,信息快把手机撑爆了。栗伟彬的留言最多了,一直催促吴芳筱为自己找店面,还说要在吴芳筱所在的县城买一套房子,让吴芳筱先给看看,选一个交通比较方便的地方。

    吴芳筱只好回复:“这几天家里出事了,一直没有上线,现在刚看到,不好意思!”栗伟彬立刻就回过来了:“咋了?我还以为你失踪了呢?差点都想买飞机票要飞过去找你了!”“我妈不在了!”栗伟彬惊讶地回复了几句:“哦!节哀啊!你怎么也没通知我呢?这么大的事,也好让我帮你分担一些痛苦!”吴芳筱淡淡地回应了一句:“不用了,我现在心情不太好,以后聊吧!”栗伟彬忙说:“多注意身体,回聊!”“嗯嗯,拜拜!”

    母亲的去世让吴芳筱突然看淡了很多,以前总觉得时日还长,自己总会有机会孝顺自己的父母的,可是当自己真正认识到父母重要的时候,却应了那句“子欲孝而亲不在”,这种悲哀是没法形容的。

    秦慧淼开着车一直开到了王灿让吴芳筱住的那个家门口,下了车,吴芳筱发现王灿为自己家人准备的东西真全,屋子里的家具应有尽有不说,连冰箱里的东西都已经塞满了,那一刻,吴芳筱内心满满的都是感动。

    秦慧淼和白璐薇帮忙收拾了收拾,吴芳筱原本打算让两个人留下来一块吃个饭的,但两个人执意走了,劳累了一天了,都累了!吴芳筱帮父亲熬了一些小米粥,炒了两个青菜,父亲一直不说话,吴芳筱很担心,可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只好默默地坐在父亲的身边,陪着父亲发呆。

    电话铃突然响了,是王灿打过来的,“芳筱啊,那房子住的怎么样?我今天特意去超市买了一些东西放进了冰箱,我担心你回来后,没有时间去逛超市,所以就提前预备好了!”“真的很感谢你,灿灿,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感觉来到这里,跟回到家一样,非常好!”王灿故意在电话那头责怪吴芳筱:“跟我还客气什么呢?本来我打算明天去看你的,但因为我怀孕以后,一直还没去检查过呢,刘昊楠答应明天陪着我去医院检查检查,好像还需要建个档案什么的,估计明天就去不了了,代我向伯父问好啊!”

    “刘昊楠是谁啊?要不明天我陪着你去医院吧!”“哦,不用,不用,让昊楠陪着我就行了!他以前是冯鹏的司机,一直跟着冯鹏,现在我们的厂子就交给他打理了,反正我不太懂里面的事情,正好他明天有空!你好好在家陪陪伯父吧,多注意身体,我过两天和慧淼、薇薇去看你!”“嗯嗯,好的,你也多注意身体!”“不用惦记我,婆婆特意给我请了一个保姆,现在有人管我,你只管忙你的就行!”什么叫闺蜜?这就叫闺蜜,什么事都想在了最前面!吴芳筱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挂断电话后,吴芳筱服侍父亲吃过晚饭,就收拾收拾上床睡觉了。吴芳筱明白有些伤痛不是说愈合就能立即愈合的,总需要时间来修复,只能陪着父亲慢慢地适应没有母亲的生活了。

    我们接下来聊聊王灿吧,天刚亮,王灿就醒了,因为惦记着去医院体检的事情,所以早早地就睡不着了。自从冯鹏走后,王灿发现自己独立了很多,以前很多事情都由冯鹏代劳,而现在除了自己,再也不知道该依靠谁了!

    因为体检需要验血,不让吃早饭,所以昨晚睡觉的时候,王灿特意交代了小保姆今天早晨不用做自己的饭。大约七点半的时候,楼下响起了汽车声,王灿知道是刘昊楠来了,急忙拎起包就往外走。

    刚走一半,正遇上刘昊楠要来叫自己,看见王灿一个人出来了,愣了一下,伸出手想要扶一把,但又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扶,王灿摆了摆手说:“我没事,能自己走!这刚怀孕不到两个月,没那么娇气!”

    刘昊楠就讪讪地把自己的手缩了回去,红着脸说:“那咱们走吧!我刚才联系了妇产科的一个同学,他说早点去人少,特意让他找了比较专业的医生给你检查检查!”王灿客气地说:“让你费心了!”刘昊楠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脸更红了。

    如果换做是以前的话,王灿绝对会逗逗刘昊楠,怎么跟个大闺女似的,动不动就脸红呢?但现在王灿开玩笑的心思明显小多了,看来人都是会变的。

    </br>

    </br>

    Ps:书友们,我是政委团长,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