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七章 误会产生(1/1)
作者:政委团长
    刘昊楠拉开车门让王灿坐了进去,启动汽车,一直向医院开去。一路上,王灿很是忐忑,别看王灿平时风风火火的,跟个男孩似的,但胆子并不太大,尤其是对医院心里有很深的阴影。为什么这样说呢?主要是因为小时候不好好吃饭,营养不良,医生建议每天打一针B12,结果有一次打针的时候,医生马马虎虎地就拔了针,王灿提起裤子就去学校了,往凳子上一坐,尖叫一声就站起来了。

    当时吓坏了一群同学,同桌都被吓傻了,反应过来后,都埋怨王灿:“咋呼什么呢?跟板凳上有钉子似的!”王灿伸手摸了摸板凳,没有钉子啊,可一坐下,再次蹦了起来。后来同桌眼尖,发现王灿的屁股流血了,裤子都被浸透了。当时别人还以为王灿来例假,不小心弄到了衣服上呢!结果同桌陪着王灿到厕所一看,当场吓坏了,原来是医生没有把针头拔出来,坐了两下板凳,扎得更深了。

    等王灿小心翼翼地提着裤子回到家,哭着告诉自己的父母时,母亲带着她去找那个医生,谁料那个医生轻描淡写地说:“哎呀!忘了,我经常办这种事,没事,我给你拔出来就行了,不妨事!”王灿当时趴在床上在心里问候了医生的祖宗八代。拔出针头以后,王灿连走路都受到了影响,好几天在学校上课不敢坐下,屁股疼!本来还需要再打一星期的针,王灿死活不去打了。

    从此后,在王灿的心里就留下了严重的阴影,无论生什么病,吃什么药都行,就是不能提打针二字,只要医生一说打针,王灿立刻像疯了一样溜出去,要么就急忙说自己没病了。

    所以现在一说去医院,王灿心里是一百二十个不愿意,可一想到肚子里的宝宝,只好硬着头皮坐在了车上。看着刘昊楠的背影,王灿清了清嗓子说:“昊楠啊,一会到医院我要是有什么过激行为,你可别笑话我啊!”刘昊楠有些摸不着头脑,忍不住回头看了一下,重复了一句:“过激行为?”王灿觉得在一个比自己小好几岁的人面前说自己怕打针,会让人家笑话的,于是故意很蛮横地说:“到时候你离远点就行,我一直害怕医生,尤其是害怕拿着手术刀的医生!”

    刘昊楠笑了笑,没说话。以前一直认为王灿天不怕,地不怕,冯鹏生前都说自己是从小跟着王灿混大的,在刘昊楠心目中,王灿属于女人中的汉子形象,可今天还没到医院,这女汉子形象就轰然倒塌了。看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软肋啊,刘昊楠决定到医院后尽量离王灿近点,万一发生什么不测,自己好歹能及时补救。

    车很快就到了医院,从车上走下来,王灿觉得自己迈一步都特别费劲,这哪里是去体检啊,简直就是要自己的命了!刘昊楠已经走到医院的门诊部了,扭头一看,王灿还在后面好远的地方磨磨蹭蹭呢!

    刘昊楠站在原地等着王灿慢慢往前蹭,大约等了十分钟,王灿还不着急走,刘昊楠忍不住催了一句:“赶紧的吧,要不一会人多了,得排半天队!趁着现在没人,医生都比较闲,让人家给你好好检查检查!”王灿嘴里答应了一声,但脚下却没有快多少。刘昊楠看着王灿故意磨蹭,忍不住嘴角上扬,快憋不住笑了!

    “你慢慢往这里走,我先去找我的同学问问,看看都需要办什么手续!”刘昊楠交代了一句,就扭头往里面走,刚走进去,一想不对,万一王灿的所谓“过激行为”就是放鸽子怎么办,于是又折回来,嘱咐了一句:“你一定要在大厅里等着我,不要乱走啊!”“嗯嗯!”王灿嘴里嗯着,但脚下其实特别想溜号,要不是为了孩子,王灿觉得自己估计早跑没影儿了。

    刘昊楠很顺利地找到了自己的同学,有熟人就是好办事,同学立刻帮他办了一张病历卡,在电脑上输入了主要信息,一边输信息一边还打趣刘昊楠:“你小子还真行啊,前两天别人说你还单着呢,这没几天的功夫就陪着媳妇来做孕检了,速度够可以的啊!”

    刘昊楠的脸红的都可以和大红苹果媲美了,急忙分辨说:“这不是我媳妇,我是陪着我以前老板的媳妇来检查的!”“行了,行了,别解释了,我在医院这样的事见多了,有些事情啊不解释,别人还觉得很正常,你要是越解释,别人就会觉得你们俩关系不正常!说吧,人家肚子里的孩子是留还是做?”刘昊楠都快急哭了:“怎么能做了呢?留,留,留!”那同学站起来拍了刘昊楠一下,笑着说:“看来你小子胆儿还挺肥的,把人家老婆的肚子搞大了,居然还敢让孩子留着!”

    到这时,刘昊楠快懊悔死了,早知道找个同学会引起这么多误会,还不如不找人呢!现在无论怎么解释,在刘昊楠那个同学看来全都是假的,他就认为刘昊楠办了不要脸的事情,现在来求自己来了。这种根深蒂固地认知让刘昊楠都有揍人的冲动,但这里是医院,王灿还在等着体检呢!

    于是刘昊楠不耐烦地说:“你爱咋想就咋想吧!我现在发现自从你当了医生之后,思想更龌龊了!”那个同学居然也不恼,不紧不慢地回击:“我好歹就是思想龌龊啊,你啊是行为龌龊,要不人家能怀孕吗?哈哈哈!”

    还是啥也别说了,刘昊楠乖乖地拿着同学给开的一系列单子,去缴费处交了费,往大厅里去找王灿的时候,打开一大堆单子仔细看,才发现做孕检还真麻烦,验血、验尿、量血压、做B超等等一大堆。等刘昊楠走到大厅的时候,发现王灿正坐在休息椅上,皱着眉头,看表情特别不情愿。

    “咱们先去验血吧,这个化验结果出来的有点慢,先验血,再验尿,然后再去其他地方检察……”刘昊楠走近王灿建议。王灿“噌”地一下站起来了,“啥?还得验血啊?我晕血,我可不敢,要不我不检查了,回家啊!”说完扭头就要走。

    刘昊楠有些傻眼,急忙拉住王灿的衣角:“我都交费了,你这说不检查就不检查,这怎么能行呢?孕妇必须按时到医院检查,万一宝宝出问题了怎么办?”王灿站住了,一脸的畏惧,瑟缩地对刘昊楠说:“那验血你能在旁边陪着我吗?我真害怕!”

    </br>

    </br>

    Ps:书友们,我是政委团长,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