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八章 采血风波(1/1)
作者:政委团长
    刘昊楠听到王灿说害怕验血的时候,嘴角上扬了一下,就使劲把已经到嘴边的笑愣生生地憋了回去,急忙答应道:“好,好,我一定陪着你!”王灿这才很不情愿地跟在刘昊楠后面,向化验科走去。

    一进门,几个护士正在忙碌着,有个孩子正在抽血,爸爸和妈妈两个人摁着都摁不住,哭得撕心裂肺的。王灿一看,吓得一下子就去门外了。刘昊楠把化验单交给护士,那护士看了一下,问:“谁化验呢?是你吗?”刘昊楠摇摇头说:“不是!”话音刚落,那护士居然生气了:“不是你,你在这里捣什么乱呢?出去等着,都出去!”

    刘昊楠被护士抢白得脸红脖子粗的,但也不好发作,只好去门外把王灿领过来,拉了一个凳子让王灿坐下,护士拿着棉签挥了挥手,对刘昊楠说:“你出去等着,人多污染严重,万一影响化验结果了,这是谁的责任?”

    “她有些怕疼,让我在这里跟她作伴吧!”刘昊楠急忙跟护士解释。“让你出去就出去,你以为这是你家啊,秀恩爱回你家秀去!”刘昊楠快被冤枉死了,忙不迭地说:“她不是我老婆,你误会了!”“我说你这人可真有意思,我都在这里等半天了,就是抽点血的事情,你还跟我说她是你什么人,我管得了那么多吗?爱谁谁!”刘昊楠无奈,只好对王灿说:“那我先出去等你了!”

    王灿脸色苍白地点了点头,护士让王灿把手指伸出来,王灿伸了过去,护士用酒精球擦了擦,拿着采血针正要扎进去,结果王灿“噌地”一下子从凳子窜了起来。护士原本聚精会神地打算采血,结果被王灿这么一搅和,一下子扎到了自己手上。王灿只看见有血流出,立刻尖叫了起来,采血的护士也叫了起来:“啊——”

    刘昊楠急忙跑进去,结果看见护士的左手正在流血,而王灿却捂着脸尖叫个不停,一时间居然弄不清出了什么状况。采血的护士急忙给自己止血,一边擦一边气急败坏地说:“那么大一个人了,就验个血,嚎个什么劲儿!你看看,吓得我都把自己的手扎伤了!”刘昊楠再次有爆笑的冲动,王灿就够奇葩了,这护士更奇葩,验个血还能把自己扎伤,也是醉了。

    王灿还捂着脸,但听到护士把自己扎伤了,立即停止喊叫了。另外过来了一个护士,对刘昊楠说:“你捉住她的手,让我来给她采血吧!”回头又对王灿说:“你别紧张,这就跟蚂蚁夹了一下一样,不疼!”王灿这才犹豫着再次将手伸了过去,护士示意刘昊楠握住王灿的胳膊,终于成功采血完毕。

    临出门前,刘昊楠故意问王灿:“疼吗?”原以为王灿会说不疼,结果她却来了一句:“比蚂蚁夹的厉害多了,我这又不是树皮,怎么能不疼呢?”一边说,一边去准备检查下一项。

    护士在后面喊:“验尿的,直接去厕所接了放到外面就可以了,到时候会有人取样本的!”王灿只好按照护士说的做,然后就是做B超,测血压,这些检查都不难受,所以王灿一个人完全能应付下来。

    等所有的检查完了,接下来就是等待检验结果了,王灿坐在了椅子上休息,刘昊楠去取检验科的结果,路上恰好遇见自己的同学,非得拉着刘昊楠来认一下王灿,刘昊楠拦都拦不住,只好向王灿坐的位置指了指,那个同学立刻拍了刘昊楠一巴掌,一脸坏笑地说:“你小子艳福不浅啊,长得挺漂亮的!”

    刘昊楠觉得反正解释也是多余的,还是随他说去吧。“我要去拿化验结果,一会你给看看呗,反正那些医学数据我也不懂!”刘昊楠的同学立刻说:“走,我跟你一块去吧,正好有一点时间,你要是再晚来一会儿,我就被安排去做手术了!”刘昊楠一脸疑问:“你还会做手术?”“嗯嗯,剖腹产,我是专业的妇科男医生,以后你媳妇生孩子找我就行了!”刘昊楠突然觉得咋那么别扭呢,“男医生还是妇科的?”“你看看你,是不是又往歪处想了,医生重要的是医德,在我们眼里,所有的人都是一样的,只有病人,没有女人!”

    “行了,行了!”刘昊楠赶紧打断,“你高尚,你伟大,行了吧?”那个同学笑了笑,揽住刘昊楠的肩膀就往前走。等拿到所有检验结果后,那个同学帮忙找了一个专业的女医生看了看,看完化验单以后,那个女医生说:“一切正常,就是孕妇的血压稍微偏高!一定要注意保持心态平和,平时尽量不要生气!刚怀孕四十多天,正是流产的高危期,这段时间尽量避免性生活,作为丈夫你要克制一点!”

    刘昊楠的脸都快红透了,旁边的老同学还不安分,故意用胳膊肘抗了他一下说:“听见医生说了吗?你一定要克制一些,呵呵呵!”刘昊楠当时都想找个洞钻进去,自己还没谈过女朋友呢,现在居然被人……幸亏王灿没在跟前,如果王灿在跟前的话,不得尴尬死吗?

    医生终于嘱咐完了,拿起笔“刷刷”地写了两行字,回头对刘昊楠说:“怀孕初期最好补充一些叶酸,你按照这个方子去拿点吧,每天吃一个就行,饮食尽量丰富一些!行了,可以了!”刘昊楠如获大赦一般,赶紧离开了。

    刘昊楠的同学在后面追着喊:“哪天一块吃个饭,结婚的时候别忘了通知我啊,我还想给你小子做伴郎呢!”刘昊楠头也没回地答应了一声:“知道了,忘不了!”“你这小子,真是见色忘友,我话还没说完呢,就一溜烟跑了!”刚才帮刘昊楠看化验结果的女医生立刻好奇地问:“这是你什么人啊?”“我同学,这不没结婚呢,怀上了,我还以为找我要做了呢,没想到这小子还挺仗义,还让人生下来,我猜着不等几天就喝喜酒呢!”那女医生立刻附和说:“现在改革开放了,这种事多了,好多都是‘奉子成婚’!改天你也效仿一下,呵呵呵!”“要不咱俩试试?”“滚!”

    走到王灿跟前,刘昊楠说了句:“走吧,没事了!”王灿站起来跟着出来了,边走边问:“医生说什么了吗?”“哦!没说什么,就说平时多注意保持心情愉悦,让补充一些叶酸,一会儿去药店买一些就可以了。”

    “哦!没事就好,以后还需要检查吗?”“这个我忘了问,我打电话问问!”说完掏出电话就给同学拨了过去,“你小子又怎么了?”“就想问问下次什么时候来检查?”“不是给了你一个卡吗?上面写的很明白,孕期必须按时检查,最好每个月来一次,快生的时候,应该每周来一次!”

    挂断电话,刘昊楠重复了一遍自己同学说的话,王灿都快吓坏了:“检查那么勤啊?每次检查都要验血啊?怪不得好多人都不愿意生孩子呢,光是检查就吓坏人了!”

    </br>

    </br>

    Ps:书友们,我是政委团长,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