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七章(1/1)
作者:政委团长
    秦慧淼的美容店终于开张了,日子随着忙碌,仿佛像长了翅膀一样,过得快得让人接受不了。王灿的肚子越来越大了,虽然冯鹏去世对王灿的影响很大,但自从搬过来和秦慧淼一同住之后,心情开朗了很多。每天晒晒太阳,到店里记记账,偶尔也会帮着秦慧淼卖一些化妆品。

    白璐薇送完孩子后,就会来店里上班,有时候人多了,孩子放学后,就把孩子接到店里,王灿负责辅导霍思娣做作业。日子平静地就像春日照耀下的湖面一样,偶尔也会提起吴芳筱,几个人会在一起发出感慨,但也只能感慨。闲暇的时候,几个人也曾经去看过吴芳筱的父亲,老人身体还行,可是看得出内心很郁闷,吴芳颖也在店里帮忙,吴负责打扫卫生,清洗单子,但很少说话,总是默默地干活。

    秦慧淼觉得自己应该帮帮吴芳筱,所以当第一个月开工资的时候,吴芳颖拿到工资的时候,愣了一下,自己就是打扫卫生的,秦慧淼居然开了五千,忍不住问了一句:“是不是算错了?怎么能这么多呢?”王灿笑了笑说:“没错!就是给你的!”吴芳颖半信半疑地走了,内心着实不安。

    白璐薇也拿到了工资,秦慧淼给白璐薇开了八千。“慧淼,照这样的工资开下去,你是不是距离破差就不远了?”白璐薇看着自己手机短信的数字说。“怎么会呢?你是咱们店里的主力,这个月的营业额已经达到了三万多,只要好好干,我就带着你变成‘白富美’!”白璐薇笑了,第一次拿这么多钱,感觉真好!钱这个东西啊,真是没法说,太多吧,老让别人惦记;没钱吧,能难死个人!

    秦慧淼要给王灿开工资,王灿摆了摆手说:“我不用了吧,我在这里几乎是白吃白住,你给我开工资,我是不是还得付给你房钱、饭钱啊?”秦慧淼笑了:“那就不客气了,现在店里的资金还比较紧张,等你生了宝宝后,给你包个大包吧!”王灿神情突然变得有些黯然了:“慧淼,其实我不缺钱,冯鹏留给了我不少钱,我用不了那么多!”秦慧淼嘴特别快:“那你缺什么?缺个丈夫呗,这我可发不给你!”王灿被秦慧淼逗得哭笑不得。

    白璐薇突然凑到王灿跟前,小声说:“灿灿,那个司机叫什么来?我觉得他对你是不是有意思啊?”王灿嗔怪道:“别瞎说,人家还小呢!比我小十来岁,这怎么可能呢?”秦慧淼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哦——我觉得微微说的对,那个什么昊楠啊,平时看着也没什么,每到该你产检的时候,比你自己记得还清楚,你没发现啊?”王灿点了点头,疑惑地说:“这怎么了?不很正常吗?冯鹏以前对他很好,他或许是为了感恩吧!”

    “你可拉倒吧!你是不是还觉得自己生活在三国时代呢?诸葛亮报先帝忠陛下的情节还在上演?我就是觉得你和那个昊楠挺般配的,他未娶,你还需要嫁,这不正好吗?”秦慧淼总是很大条地说。

    王灿突然生气了:“你们以后不能这样说了,再这样说我就生气了!这辈子我就守着孩子一个人过呢,不想再嫁人了!”说完眼圈都有些红了,秦慧淼赶紧举手表示投降:“好,好,我们以后再也不说了,还不行吗?”

    秦慧淼话音还没落呢,刘昊楠居然一步迈到了店里,手里拎着一些营养品,见了秦慧淼点头笑了笑,算是打了一个招呼,回头对王灿说:“明天该去检查了,你是不是忘了啊?我顺路从这里过,提醒你一下,明天早晨记着别吃饭,要不影响检查结果!”王灿因为秦慧淼和白璐薇的话,心里还别扭着呢!这时候,听见刘昊楠说话,未免有些脸上过不去,居然赌气说:“明天我不去检查了!”

    刘昊楠有些吃惊:“怎么能不去呢?医生说现在该做唐筛了,这个检查很重要,万一孩子有什么问题,都能看出来,不去怎么行?!”王灿任性地说:“我说不去就不去,我自己的孩子无论什么样,我都要把他生下来,管你什么事啊?!”刘昊楠一下子愣了,不明白王灿生的哪门子气,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就那么局促不安地站在那里,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秦慧淼看不下去了,赶紧走过去,让刘昊楠去隔壁屋子里坐一坐,回头对王灿说:“你怎么这样呢?孕妇是脾气大,但你也不能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啊?人家刘昊楠招你了还是惹你了?看你好大的脾气!”说完,扔下王灿也去隔壁屋了。

    刘昊楠坐在沙发上,看样子还是很紧张,秦慧淼向白璐薇递了一个眼色,白璐薇会意,将正在打扫卫生的吴芳颖支走了。秦慧淼拉了一个凳子坐了下来,白璐薇站在她的旁边,刘昊楠一看这阵势明白这是有话要对自己说,但不知道要说什么,居然还这么正式。

    “我称呼你小刘吧?毕竟我们俩比你痴长几岁!”秦慧淼先开了口,刘昊楠拘束地点了点头。“灿灿是我们的闺蜜,我们之间无话不谈,你也知道冯鹏走了,灿灿挺可怜的!说实话,我们都很感激你对灿灿的照顾,刚才我们还谈到你了!”秦慧淼顿了顿,看了看刘昊楠的反应。

    刘昊楠很意外,静静地等着听秦慧淼的下文,但秦慧淼特别擅长卖关子,还不说了。刘昊楠只好不停地搓着自己的手,很想知道几个人凑在一块谈论自己什么了,但又不好意思开口。就这样静静地等了有三四分钟,还是秦慧淼憋不出了:“小刘啊,我还是直接说吧,我这个人最不会拐弯抹角了!刚才我和薇薇都认为你和灿灿挺合适的,结果跟灿灿一说,她就生气了,然后你就来了……”秦慧淼一边说,一边观察刘昊楠,当听到秦慧淼说自己跟王灿挺合适的,刘昊楠的脸一下红了,像熟透了的红苹果一样。

    白璐薇赶紧伸手拽了秦慧淼一下,小声责怪道:“你这么说把人家小刘都吓着了,你也不问问人家什么意思,就替人家做主了!”秦慧淼故意白了白璐薇一眼,继续大大咧咧地说:“这咋了?反正人家小刘还没结婚呢,问问都不行吗?或许我这么一撮合,就撮合成了!小刘,你也不必现在回答我们,你好好考虑考虑。如果你愿意的话,就该好好把握机会,我和薇薇一定会帮你的!如果你没这个意思呢,以后就不麻烦你陪着灿灿去产检了,我和薇薇就行了!”

    </br>

    </br>

    Ps:书友们,我是政委团长,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