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二章 上演双簧(1/1)
作者:政委团长
    栗伟彬一脸的不可思议,但吴芳颖都这么说了,自己就是再吵着要去见吴芳筱也不管用了。秦慧淼从内心其实很同情栗伟彬,这大老远地来了,人不但没见着,还说要忘了她吧,这算怎么回事吗?

    没办法,只好开车往回走,一路上栗伟彬一声不吭,冷着脸不知道在想什么。吴芳颖还沉浸在悲伤中,时不时地擦擦眼泪。快要到家的时候,栗伟彬突然说了一句:“能不能帮我在这里找个大一点的门市呢?”

    秦慧淼和吴芳颖都愣了,栗伟彬接着解释:“我想在这里开个店铺,我在我家那边是开包子铺的,我想在这里开个分店!”秦慧淼边开车边说:“这个好办,我们美容店的旁边就有两三家出租门市的,你可以去问问!”“我还想在这里买一套房,我要在这里等着芳筱出来,她愿意跟我走,我们就一起回四川,在那里我有房;如果她不愿意走,我们就在这里!”

    吴芳颖看了看栗伟彬,没说话,又低下头,不知道再考虑什么。秦慧淼对栗伟彬的话表示十分支持:“我觉得今天芳筱不愿意见你,估计是怕让你看见她落魄的样子,反正一年半转眼就到了,如果你真喜欢我们芳筱的话,你在这里安家,也是个不错的主意!姐,你怎么看呢?”秦慧淼问吴芳颖。

    吴芳颖摇了摇头说:“我不知道芳筱到底是怎么想的,至于以后怎么样,还是等她出来以后,让她自己做决定吧!”“对,对,对,决定还是要让芳筱来做,我们谁也没办法替她决定。伟彬啊,丑话先说到前头,万一芳筱出来后,情况有变,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栗伟彬点了点头说:“我相信她,我会一直等着的,一直等到她愿意为止。”

    秦慧淼什么也没再说,吴芳颖虽然也没说话,但看得出脸上的表情变化还是很明显的。秦慧淼开着车把栗伟彬送到酒店附近,就离开了。店里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栗伟彬决定先回去,把家里的事情打点打点,先来这里开个分店再说。

    秦慧淼开着车刚走到店门口,就发现围了一圈人,感觉特别奇怪,急忙下车走了过去。进门才发现,白璐薇的婆婆正在跳着脚喊呢:“我儿子现在出车祸了,你做老婆的居然天天不回家,我还以为你做什么高档工作呢?原来是在美容院工作,在这里干活的有好人吗?”

    白璐薇急忙拉霍母:“妈,这是我朋友的店,你别老在这里大喊大叫的!再说了,来这里美容的都是女人,怎么没好人了呢?”白璐薇越是低声下气,霍母就越得寸进尺:“前一段时间我还觉得自己错了,我不打麻将了,天天在家伺候着你们一家人,结果你现在下了班都不回家了……”“我这不是加班吗?妈,你别生气,都怪我没向你说明白!”

    秦慧淼冷着脸进去了,看见霍母后,冷冷地说:“伯母好!今天你要是来这里美容呢,我是非常欢迎的;但你要是来这里找事,我就不客气了!我不是薇薇,你在我店里大呼小叫的,如果影响了我的生意,你能包的起吗?”霍母没见过秦慧淼,也不知道她是什么来路,只是见她开着车过来的,内心先怵了三分,秦慧淼又故意冷着脸对白璐薇说:“这是你什么人?以后把家里的事情调理清了再来上班,如果再出现类似今天的事情,你这个月的奖金就没了!”白璐薇诧异地看了看秦慧淼,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秦慧淼急忙给白璐薇挤眼睛,白璐薇瞬间领悟了。

    于是急忙对秦慧淼说:“真对不起老板,这是我婆母,她嗓门本来就大,没打算怎么着,你可千万别扣我的奖金啊!”霍母慌了,急忙到秦慧淼跟前,低头认错:“闺女啊,都是我不好,跟薇薇没关系,她这个人其实挺实诚的,要怪都怪我,我保证从今以后再也不来胡搅蛮缠了!”秦慧淼冲着白璐薇再次挤了挤眼睛。

    “那好吧,这次就原谅她一次,伯母,你也知道,现在的买卖不好干,天天吆喝着还不够本钱呢,你再来砸场子,我就破产了!”霍母连连道歉,临走的时候,还殷勤地说:“薇薇,如果你忙,以后就让妈来接思娣吧!”

    等霍母走了,白璐薇忍不住笑出了声:“慧淼,看不出来你演戏的本领还挺高的吗?”秦慧淼笑了笑说:“我不过是唱了一个双簧而已,关键是你配合的比较好,要是你不配合,我自己哪能演得这么好呢?咱们俩彼此彼此!”

    王灿本来在二楼睡觉,听到吵闹声,急忙穿上鞋走了出来,在楼顶上目睹了这一幕,这时候见霍母走了,也下来了。秦慧淼还在跟白璐薇说话,“我最见不得被人看不起这美容行业了,我就发现咱们中国人有一种很奇怪的思维方式,一边害怕自己老,一边偷偷来美容,还一边看不起咱们做美容的!环保工人是城市街道的美容师,很多人都歌颂环卫工人,可是我们这群真正美容的人,却被人瞧不起,你说这到哪里说理去?连你婆婆都瞧不起我们,嘁!”

    白璐薇还没说话,王灿搭话了:“你要求那么高干什么?我现在觉得,一个人能不能被人瞧得起,不是别人说了算的,我们自己看得起自己就行,干嘛非得让别人看得起咱们呢?怎么舒服怎么来吧,无关生死,都是小事!”

    “没看出来,这灿灿怀孕以后,居然越来越聪明了,我和薇薇都该向你学习学习,有时候还是把别人的评价看得太重,老是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或喜或悲,活得还是太累!”

    白璐薇急忙建议:“慧淼啊,咱们美容店是不是也该固定一个休息日,这每天爬起来就开始无休止地工作,时间长了,怎么能吃得消呢?要不这样吧,咱们每周休息一天,你老是挣钱,都不给自己花钱的机会,怎么能行呢?”

    秦慧淼思考了一下,点头表示认可:“那好,一会就从电脑上打出来一张纸,周一休息吧,周一来做美容的比较少,正好我们仨可以出去逛逛街,吃个饭!”“太好了,老板万岁!”白璐薇故意起哄,忽然间又想起来一件事:“这休息扣工资不?”秦慧淼笑着用手指头指了指白璐薇:“钻钱眼里了,动不动就谈钱!”

    </br>

    </br>

    Ps:书友们,我是政委团长,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