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三章 坦诚相待(1/1)
作者:政委团长
    等白璐薇带着孩子回到家之后,霍母已经把晚饭摆到桌子上了,霍明达还在轮椅上坐着,自从出了车祸后,霍明达的脾气明显小了很多。当看到白璐薇回来以后,霍明达驱动轮椅迎了过去,一边接过霍思娣的书包,一边温和地问:“妮儿啊,今天在学校还好吧?”

    霍思娣气鼓鼓地说:“不好!”“怎么了?”“我让你看看我的数学卷子,差点气死我!”霍明达静静地等着霍思娣从一大堆卷子中把试卷找出来,展开让霍明达看:“爸爸,你看,这个题明明写着‘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计算’,可我们老师判卷的时候,说只能列竖式才算对,我直接写了得数,一分不得,你说气人不?”霍明达拿过试卷一看,果真如此,还没顾得上说话,霍母就喊:“吃饭了,赶紧洗手吃饭!”

    霍思娣生气地说:“我不想吃饭了,都快气饱了!如果给我加上这12分的话,我就是我们班第一名了!”霍明达疼爱地摸了摸霍思娣的脑袋,夸奖道:“我女儿真聪明,闺女的智商随爸爸!”白璐薇白了霍明达一眼,没说话,坐到餐桌旁准备吃饭,霍母赶紧给白璐薇盛了一碗饭,白璐薇站起来要接的时候,霍母急忙说:“你坐着吧,上班一天也累了,我在家没事,多干点活累不着!”

    白璐薇笑了笑,没说话。霍母接着说:“薇薇啊,今天的事情都怪妈不好,我其实就是担心你变心了,你看明达成这样了,我老担心你嫌弃他,所以才去……”“妈,我怎么会变心呢?思娣都这么大了,以后别老疑神疑鬼的,咱们是一家人,得互相信任!”“对,对,咱们是一家人,从今后啊,妈就一条心,使着劲把咱们一家的日子过好!前两天,附近一家服装厂找零工呢,就是给人家剪剪线头,我想没事了,我也去干点活,好歹挣点钱就够咱们一家人买菜了!”

    白璐薇急忙说:“妈,你年纪大了,别去干了,我在外面多干一些就行!明达虽然不能上班了,但他还有工资,不差那几块钱,别把你累着了!”霍母连忙摆手说:“不累,不累!前两年我这个当妈的有些不称职,薇薇啊,跟你说实话,你刚嫁过来的时候,我都觉得你把我的儿子夺走了,我从内心不能接受我儿子结婚这种事实,现在我总算明白了,这孩子大了啊,当娘的就得撒手,管的越多,事反而越多!”霍母说完,扯起衣服擦了擦眼睛,白璐薇一边吃饭,一边说:“妈,你想多了,以后我们好好地过日子,谁也不嫌弃谁!”

    “嗯嗯,我们谁也不嫌弃谁!”霍母的一颗心终于放到心坎了,当妈的可能都自私吧,当儿子好好的时候,老觉得媳妇这儿不好,那儿不好;可当儿子坐上了轮椅,又担心儿媳妇会嫌弃。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霍思娣还嘟着嘴坐在沙发上生闷气呢,霍明达喊了一声:“妮儿,先吃饭,吃完饭让我给你老师打个电话,这可以了吧?”“你还能管得了我们老师啊?”“咱们可以跟老师沟通沟通啊,你得把自己的想法说给老师听,要不老师怎么会知道你想什么呢?”霍思娣歪着小脑袋想了想,觉得也对,于是乖乖地坐到饭桌前开始吃饭。

    霍明达转动轮椅到饭桌前,挨着白璐薇,白璐薇急忙帮霍明达拿馒头,递筷子,结果霍明达不接,反而在桌子底下拧了白璐薇的屁股一下,白璐薇差点就喊出声了,扭头看霍明达的时候,霍明达一脸的坏笑,接过白璐薇递过来的东西,立刻埋头开始吃起来。

    吃过饭后,霍母就忙着收拾碗筷,白璐薇抢着要去刷锅的时候,霍母死活不让,愣是连推带搡地把白璐薇赶出了厨房。站在厨房外面,看着霍母忙碌的身影,白璐薇感触特别多,看来这人啊都是不断变化的,曾几何时,在厨房忙碌的总是自己,如今婆婆翻天覆地地大改观,着实让白璐薇吃惊不小。

    客厅里,霍明达正拿着手机跟思娣的数学老师进行沟通:“你好,我是霍思娣的父亲,请问您是她的数学老师吗?”“是这样的,有个问题我想请教一下,我女儿今天拿回来的数学卷子上有个题是不是该考虑一下孩子的感受?”白璐薇听不见老师说什么,但从中可以推测出来。“哦,老师你先不要激动,我可以先说说我的看法吗?”“是这样的,题目要求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计算’,您要求用竖式计算,我觉得这是您喜欢的方式。孩子们喜欢的方式就多了,喜欢直接得数,喜欢用计算器算,喜欢用简便算法,喜欢脱式计算等等,我觉得不应该以老师喜欢的方式用来作为衡量对错的标准!”

    “我做家长的正是因为重视对孩子的教育,所以才打电话跟老师沟通啊!如果现在孩子就开始揣摩老师喜欢什么,我觉得教育不是在培养创新型人才,而是培养奴才,孩子应该有自己的喜欢方式,应该尊重孩子的喜欢!”

    “老师,你别生气,我说的话可能有些难听,但确实是实情。题目上明明写的就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计算,我就是喜欢直接得数,不可以吗?如果说用竖式进行计算,我直接得数了,这可以不给分,毕竟没有按题目要求做题……”

    白璐薇靠在餐桌旁,听着霍明达跟老师滔滔不绝地辩论着,霍思娣安静地坐在霍明达的身旁,两眼崇拜地望着霍明达。有那么一刻,白璐薇内心溢满了幸福,自己追求的是什么呢?不就是这么一副画面吗?

    霍明达终于跟老师沟通完了,挂断电话后,一脸灿烂地跟霍思娣说:“你老师说了,明天请示一下教委再重新判一下!”霍思娣一脸崇拜地说:“爸爸,你太厉害了,我们老师那么厉害,你都敢跟老师辩论,太崇拜你了!”说完,居然搂住霍明达的脖子,照脸上亲了一口。

    “哎吆,你怎么还带着哈喇子呢?!”霍思娣笑着跑开了。自从霍明达开始辅导霍思娣的功课以来,霍思娣的成绩直线上升,白璐薇忍不住在心里感叹:“学霸就是学霸!”霍明达抬头看见白璐薇还在那里靠着一动不动,“看什么呢?傻了?我现在有那么帅吗?盯着我看了半天了!”

    白璐薇的脸红了,责怪道:“那么大的人了,老瞎说什么呢?孩子在跟前呢!”霍明达突然移动轮椅,拉起白璐薇的手,就往卧室走。“你干什么呀?刚吃过饭!”“我还没吃饱呢,得吃你!”

    </br>

    </br>

    Ps:书友们,我是政委团长,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