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六章 凌晨噩耗(1/1)
作者:政委团长
    白璐薇被霍明达折腾了大半夜,感觉浑身都快散了架了,这一晚觉得睡得格外沉,以致于手机在床头响了一遍又一遍,白璐薇都没有被吵醒。霍明达却被吵醒了,睁开眼看了看时间,原来才四点多,心里正纳闷:谁这个时候会打来电话呢?拿起白璐薇的手机看的时候,才发现是白璐薇的父亲打来的,神志一下子清醒了很多,急忙接通电话:“爸,有事吗?”

    白璐薇的父亲在电话里都快说不成话了:“你哥出事了,你们赶紧来一个人……现在人已经被拉到医院了……医生说……医生说……”霍明达一听,急忙伸手拍了拍白璐薇,一边叫白璐薇,一边安慰白爸爸:“爸,你别着急,慢慢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白璐薇一听是自己父亲打来的电话,一下子坐了起来,急忙接过电话问:“爸,咋了?”“你哥被送到医院了,医生开着救护车拉走的……”“拉到哪个医院了?”“我也说不清楚,我和你哥一般都在建筑工地上干活,很少往市里走,再说我也不认识字,你看看,你和你嫂子明天过来吧!”

    白璐薇觉得自己的脑袋一下子大了好几圈,但听见父亲哆哆嗦嗦的声音,容不得自己退缩,于是急忙安慰父亲:“我马上就订票,最晚今天下午就过去了,你先不要着急,有时间先联系一下医院,看看我哥到底什么情况,救护车拉走的时候,没有人陪着吗?”“有,有,平时跟你哥不错的一个小伙子跟着走了,我当时都吓傻了,浑身动弹不得,缓过来之后急忙给你打电话。我打你嫂子的电话关机,你明天一早通知你嫂子吧!”“好,你先休息吧,别担心,进医院了,无论什么病医生都会有办法的!”

    这凌晨飞来的噩耗让白璐薇无论如何也睡不着了,急忙上网定了去北京的票,但没法给嫂子订票,因为没有嫂子的身份证号,打电话还关着机呢!白璐薇都快急死了,霍明达看着白璐薇在卧室里团团转,忍不住歉意地说:“唉!本来这种事应该我出面比较好,可我的腿还不好,薇薇,委屈你了!”

    白璐薇没有说话,只是俯下身来,摸了摸霍明达的脸,使劲从嘴边挤出来了一个微笑,霍明达接着说:“我的工资卡在钱包里,你拿着去吧,进了医院花钱跟流水一样,尤其是北京更是高消费,你把家里的钱都带上,不够咱们再想办法,只要有人以后钱都是小事!”

    “明达,你真好!”白璐薇由衷地说了一句。天色有些发亮了,白璐薇拨通了秦慧淼的电话,计划在电话里跟秦慧淼请个假:“慧淼,我是薇薇,我哥生病了,我得去北京一趟!”秦慧淼本来还在睡梦中,乍一听白璐薇说要去北京,忍不住又问了一句:“谁生病了?”“我哥!”“你哥不是还很年轻吗?我记着那时候你说过,你哥比你大三岁,怎么突然生病了呢?”“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挺严重的,今天我和嫂子就一块去了,至于去几天,我也说不好,先给你说一声!”

    秦慧淼急忙说:“去吧,这是大事,你的钱够不够啊?如果到医院钱不够了,你就给我打电话!”“嗯嗯!”挂断电话,白璐薇就开始不断地跟嫂子打电话,但打了半天,愣是打不通,没办法,只好打家里的座机。

    “喂,谁啊?”里面传来了白妈妈的声音,“妈,我是薇薇!”“哦!这么早打电话有事吗?”白璐薇害怕母亲担心,想先不告诉她,于是就撒谎说:“没什么事,我就是找我嫂子有点事,可怎么也打不通我嫂子的电话,你能去帮我叫一声吗?要紧事!”“什么要紧事啊?不能等一会再打吗?你嫂子在村里的服装厂上班呢,这一天一天的也累得要命!”白璐薇都快急坏了,但生怕白妈妈起疑心,接着撒谎:“是关于我侄子上学的事,快点吧,晚了就来不及了!”“哦!那我去叫你嫂子,你一会儿给你嫂子打吧!”

    等了有十来分钟,白璐薇估摸着母亲已经通知嫂子了,再次拨了嫂子的电话,一接通,嫂子明显有些不乐意:“薇薇啊,咱妈说找我有要紧事,什么事都不能等等再说呢,我昨晚上夜班了,一直到三点,刚睡下没多大一会,现在给你说着话都想睡着!”“嫂子,你先别睡呢!我哥出事了……”“啥?你说啥?”“我哥生病了,已经被救护车拉到医院了,咱爸四点多给我打的电话,让咱们俩去北京呢!你可千万别告诉咱妈,我没敢说,怕她担心!”

    “呜呜呜……”白璐薇的嫂子开始对着电话哭了起来,“嫂子,你先别哭呢,赶紧收拾东西,把你的身份证号给我发过来,我帮你在网上订票,咱们下午就能看到我哥了!”“哦,我收拾收拾,呜呜……我一下子接受不了这种事情,你哥还年轻呢,怎么说得病就得病了呢?”

    白璐薇正准备帮嫂子订票的时候,王灿来电话了:“薇薇,我听慧淼说,你要去北京看你哥,是吗?”“嗯嗯,我哥病了!”“正好刘昊楠要去北京办点事,他开着车去,让他拉着你和嫂子吧!”“这多不好啊!我跟刘昊楠也不熟,再说了,别耽误人家正事了!”

    王灿嗔怪道:“都这时候了,就别客气了,你赶紧收拾收拾,一会儿就让昊楠去接你,顺便再去接一下嫂子!”“那好吧!”白璐薇觉得还是恭敬不如从命,于是收拾了几件衣服,装好银行卡和现金,准备出门。

    霍思娣还在睡觉,霍母已经起来做早饭了,看见白璐薇收拾了一个包,觉得很奇怪:“薇薇,你这是要去哪儿啊?妈快做好饭了,不吃饭了啊?”“妈,我哥病了,我得赶紧去北京,顾不上吃饭了,本来我想让明达跟你说一声的,原来你起这么早啊!”“鹭华病了?你等等,让妈给你拿点钱,这到医院花费大,没钱可不行!”白璐薇急忙拦着:“妈,先不用,到医院看看再说,我身上带太多现金也不安全,不够了我再说话!”

    霍母也没再勉强,一直把白璐薇送出门口。不大一会,刘昊楠已经开着车来了,白璐薇打开车门坐了上去,一上车礼貌地冲着刘昊楠打了一个招呼:“真是不好意思,老是麻烦你!”刘昊楠的脸一下子红了,小声说了一句:“不麻烦!”就再也不说话了,白璐薇因为心中有事,也没心情谈天,车里一片寂寞。等到嫂子家的时候,嫂子已经收拾好了,白妈妈正坐在凳子上擦眼抹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