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收到八年前的短信(1/2)
作者:一三五七九
    “小天,妈妈已经到了考察地,过几天就回来了,你要乖乖的,听王奶奶的话哦,晚上早点睡觉,不要看太多电视,妈妈回来给你带礼物。”

    吴天握着手机,激动得浑身战栗。

    这条短信,竟然是母亲发来的。

    八年了,这个号码吴天一直都存在手机里,而且电话是跟家里宽带绑在一起的,电话费一直都在扣着。

    为了保留心中最后一丝念想,吴天一直都没有去销号。

    原本以为它只是手机里面一串冰冷的数字,还有“妈妈”这两个熟悉而又遥远的汉字。

    谁知道失去音讯八年以后,母亲的手机号码竟然发来了一条短信。

    看样子,是母亲刚刚到达考察地发来的。

    “妈妈……”

    眼前浮现母亲慈爱的笑容,她好像站在眼前,伸手抚摸着吴天的脑袋。

    伸手擦了擦湿润的眼睛,吴天放下手机。

    他叹息一声,往沙发上一躺,脑子里不断思念着母亲的音容笑貌。

    片刻的心神激荡以后,吴天也想通了,这条短信,很显然是华夏电信公司系统问题,也许是当初母亲发给自己的短信,只是自己一直没有收到而已。

    徒然让一条短信勾起了无尽的思念,吴天心情有些焦躁。

    当初母亲消失无踪以后,他无比伤心,去母亲单位找过,可是学院的领导、母亲的同事们,都表示学院已经尽力了,但是考察三人组一点踪影也没有。

    至于询问他们到底去哪儿考察,大家也都告诉他那里危险,只有政府专门的救援机构和人员才能进入,让他不要追问,哪怕有半点希望,他们也不会放弃。

    随着时间的流逝,理工学院的领导、母亲的同事们也在不断地变动,有些人退休了,有些人离职了,有些人变得陌生了。

    吴天去找他们的次数也少了。

    只能将思念深深地埋在心底。

    “叮——”

    清脆的风铃声又响起。

    吴天顺手拿起手机一看,顿时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小天,妈妈可能要晚几天回去哦,你要乖乖听话,有什么事给王奶奶说,也可以去找妈妈的同事刘阿姨,爱你的妈妈。”

    又是一条来自母亲的短信。

    八年前发出来的,竟然现在才收到。

    华夏电信的服务也真是服了。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华夏电信推出来的帮人拉起回忆的增值服务呢。

    吴天呆呆地看着短信,心头有些堵。

    很显然,八年前,母亲去考察的时候,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然后才推迟回家的安排。

    也不知道到底遭遇了什么。

    八年后的自己,就算有了大祸不死的奇遇,就算知道那个时刻的母亲,可能遭遇了危险,却也无能为力啊。

    这真他么的糟心。

    吴天此刻无比痛恨华夏电信,要是当初让他收到短信,他也可以早点请求学院或者报警寻求帮助啊。

    现在呢,一切都是徒劳,只能眼睁睁看着这短信,字里行间,透露着母亲对自己深深的爱。

    刚要放下手机,又一条短信来了。

    “小天,妈妈可能遇到麻烦了,一时半会回不去哦。但是你放心,我一定会在你生日之前回去,给你买一个大大的蛋糕。这里信号不好,有时候我不一定能够收到接到你的短信和电话,你要多想想妈妈哦。”

    虽然短信内容一如既往地平静,但是却透露出了一丝危机。

    回家的时间一推再推。

    从一开始说的半个月时间,到晚几天,再到吴天的生日八月十五之前。

    不知道母亲他们到底遭遇了什么!

6、收到八年前的短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