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一起维护世界和平吧(1/2)
作者:一三五七九
    “不见了啊!”吴天双手一摊,一脸无奈。

    “不见了?”道士满脸问号,眯着眼睛四下查看了一圈,自语道:“怎么一下子就不见了呢?”

    “谁知道呢?说不定被其他妖怪救走了!”吴天笑呵呵地道。

    “不可能!”道士大声道,回过头来,眼睛猛然瞪大,惊呼道:“是你?”

    “是我!”

    “你怎么在这儿?”

    “我路过啊。”

    “路过?”

    道士明显不相信,上下打量着吴天,却也没有感觉到异常。

    刚才他还以为是哪位高人在危急关头救了自己呢,想不到是这个家伙。

    之前在大街上,看到他紧盯着美女蛇看,自己以为他被美女蛇的美色所吸引,还专门提醒他小心,难道这家伙跟自己一样,早就看出美女蛇有问题,一直在追踪它?

    吴天笑眯眯地道:“怎么,不认识了吗,我们之前见过两次的。”

    道士点头道:“我当然记得你,我说,你也在专门追踪那个变异人吗?”

    “变异人?就是撞你蛋蛋的那个美女吗?”

    这家伙哪壶不开提哪壶啊。

    道士郁闷地瞪了瞪眼,“什么美女,那是变异人,你没看到它的舌头吗,还有身上的鳞片!”

    吴天笑呵呵地道:“我当然看到了啊,可还不是被我一砖头砸飞了啊。”

    “你……要不是我伤了它,又吸引了它的注意力,你那破砖头能有用吗?”

    道士感觉跟着家伙对话有些磕碜得慌。

    吴天摆手道:“这些都不是重点,我就是奇怪啊,除了这个变异人,之前我还看到过蜘蛛人,另外汇东大酒店门口发生的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能说说吗?”

    道士沉吟了片刻道:“既然你已经知道了一些真相,我就跟你说说吧。其实现在这个世界,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你看到的这些,只是冰山一角罢了。变异人、尸魅这些妖怪纷纷冒了出来,当然,有些正常人也获得了不同的能力,有人修炼速度加快,有人获得了异能……这已经不是原来的世界了,我们身处大变局之中,未来会怎么样,难以预料。”

    此刻,道士微微仰头,一脸悲天悯人。

    只不过他夹着两条腿,看起来有些蛋疼的样子,让他高大上的形象减分不少。

    吴天想起美女蛇专攻他的下盘,几次撞得他惨叫的样子,忍不住心中好笑。

    不过为了打探到更多的情况,吴天也是一副沉重表情,“听起来好可怕的样子,按你这么说,普通人也能修炼,是不是有传说中的修仙者、修真者?”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神仙,或者现在有一部分可以称为修真者、修仙者了,毕竟他们已经超脱普通人的范畴了。虽然天地大变,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修炼,一来体质不一定合适,二来修炼功法也不容易得到。当然,有些人或许不需要去学,只是需要某种契机,从而觉醒某种血脉,获得异能。”

    “异能者就是电影中的超人吗?可听起来好像跟变异人也没有什么区别啊?”

    道士想了想道:“当然有区别,异能者本质上是人,只是获得了各种不同的能力,比如有人能控制火焰,有人可以跟动物交流。而变异人本质上已经不是人,而是妖怪了,它们只是维持了一副人的外表而已,随着变异程度的加深,它们最终就会变成各种妖魔鬼怪。”

    吴天点了点头,又提出了一个问题:“汇东大酒店前面那个高手你认识?后来还有一些黑衣人,好像能够指挥警察,看起来很牛逼的样子呢。”

    道士脸上露出了敬佩的神色道:“你说的那个人,还真是个高人,他叫成不足,是华夏守护者组织的第五守护使,据说是七品修士,他要是全力以赴的话,那只尸魅可坚持不了那么久。至于你说的黑衣人,他们就是荣州的守护者,隶属于守护者组织。专门应对处理社会上的灵异事件,免得引起恐慌。”

    吴天好奇地问道:“守护者组织,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龙组?”
20、一起维护世界和平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