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淬体丹(1/2)
作者:一三五七九
    从叶知秋口中,吴天知道吴老爷子有两子一女,其中小儿子吴当归十多年前失踪,现在整个吴氏药业由老爷子的大儿子吴当良主持。

    “吴老爷子神仙一样的人物,平时潜心研究中医药学,不怎么过问企业的事情。十多年来,我感觉吴老爷子的样子都没有改变过!”

    叶知秋感慨着,“如果有机会,我可以为小兄弟引荐,你也姓吴,说不定几百年前跟吴老爷子是一家呢。”

    吴天暗自苦笑,如果没猜错的话,自己的父亲应该就是吴老爷子的小儿子吴当归。

    想了想,吴天道:“既然草木之家跟吴氏药业是长期合作伙伴,那我也信得过叶老,我们可以合作,我先炼两颗淬体丹看效果,然后再确定合作方式如何?”

    叶知秋颔首道:“这样最好,我也很期待小兄弟炼出来的丹药啊。”

    用来疗伤的回春丹,都能够提升实力。那么特地用来促进肉身进化的淬体丹,想必效果更好。

    叶知秋十分地期待。

    随后吴天又向叶知秋提出了想学形意拳的想法,叶知秋很爽快地表示没问题。

    接下来,吴天开出一系列的药材,叶知秋让叶贵荣去准备,他则专门传授吴天形意拳。

    “形意拳,以三体式、五行拳、十二形为主。五行拳即劈、崩、钻、炮、横,十二形为龙、虎、猴、马、鼍、鸡、鹞、燕、蛇、骀、鹰、熊……”

    叶知秋一边给吴天讲解,一边示范着。

    塌腰,尾阊上提;缩肩,两肩向回抽劲;扣胸,开胸顺气。

    “呼——呼——”

    叶知秋动作严密紧凑,直来直往,一屈一伸,节奏鲜明。

    出手如钢锉,落手如钩竿。发拳时,拧裹钻翻,与身法、步法紧密相合,周身上下像拧绳一样,毫不松懈。

    迈步如行犁,落脚如生根。行走间,宽胸实腹,气沉丹田,刚而不僵,柔而不软,劲力舒展沉实。

    吴天认真揣摩,跟着比划动作,与此同时他感觉到丹田内那股温润的气团,随着动作缓缓流转,举手投足间充满了力量的感觉。

    跟着叶知秋练了几趟,吴天渐渐地找到了感觉,动作也流畅了许多。

    他的动作,流畅而又充满了力量,像是已经练了很久的形意拳一样。

    形意拳重意,是著名的内家拳之一,吴天利用体内的气团来催动,正好合适。

    叶知秋啧啧称奇,“如果不是看着你学会这拳法,我一定会认为你是老拳师了!”

    吴天微微一笑,“也许是因为我力气大的缘故吧?”

    叶知秋看着吴天问道:“你已经修出内劲了吗?”

    “内劲?我不太清楚,我都是自己瞎琢磨,之前在地摊上买了一本罗汉拳,一直在练,另外就是吃了一些丹药,其他的不是很懂,老爷子能给我介绍一下武林高手的实力划分吗?”

    “之前的练武之人,一般分为明劲、暗劲、化劲、丹劲、先天,所谓明劲就是通过打熬肉身,力量大增,挥手间能击出声响就算是明劲高手了。”

    叶知秋说着,一挥手,发出“啪”的声响,如鞭子在空气中抽过。

    吴天点了点头,这一点他也已经达到了。

37、淬体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