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强者云集(1/2)
作者:一三五七九
    地震持续不到一分钟,地面渐渐地恢复了正常。

    上手机一查新闻,这次的地震位于蜀都以东三十公里,强度为5级,震源一千米左右,官方正在组织救援等工作,希望广大民众不用惊慌,也不要自行组织救援。

    “难怪震感这么强烈,离市区这么近,而且强度也不低。”孙胖子感叹,“这特么在蜀都也不安全啊。”

    丽丽抿嘴道:“是啊,蜀都好像位于哪个地震带的边缘,发生地震也很正常。遇到地震也不要慌,跳楼更没有必要了。”

    之前他们可是看到有人从楼上跳下来,不死也得残废啊。

    相反,呆在楼上或者顺着楼梯跑下来,基本上都不会有事。

    吴天他们三人在美食一条街找了一家中餐馆,吃了饭,吴天便决定去蜀王宫。

    至于孙胖子和丽丽两人,他们刚刚觉醒异能,跟着去只能是当炮灰,也就没有带他们。

    坐上一辆出租车,谈好价钱,便直接前往城东的龙泉区。

    穿过城区,拐入一条两车道的水泥路,汽车渐渐行驶到了一片青山绿水间。

    一路上,吴天专门上网搜索了一下,所谓的蜀王宫,是明蜀王陵的别称。在蜀都是一个知名的景点,包含了十多座明代蜀府诸王及王妃墓葬,与京城的明十三陵相呼应,号称“北有十三陵,南有蜀王陵。”

    在此之前,文物部门已经发掘出了蜀僖王陵、蜀昭王陵,将那里开发成为景点供人们去参观。

    在这之前,一场大雨,导致蜀成王陵外围附近的一处山丘垮塌,地宫入口显露,紧接着便发现了死人,有盗墓的人,还有附近的居民。

    从各方面资料汇总来看,这一处地宫属于一个蜀王陵墓,具体是哪位蜀王的陵墓却不得而知。实际上从目前考古资料掌握的信息,龙泉区的明蜀王陵墓群以第三代蜀王僖王陵为中心,僖王赵妃墓、僖王继妃墓、黔江悼怀王墓、怀王墓、惠王陵、昭王陵、成王陵、成王次妃墓、半边坟郡王墓等十个陵墓围绕四周,至于其他的蜀王及王妃的陵墓在何处,暂未得到考证。

    蜀王陵作为明蜀王身后安寝之地,风光秀丽,依山傍水、山清水秀,旁边有一座青龙湖,犹如一颗明珠一样镶嵌在绿色的丘陵之中。

    据说青龙湖中,有一条青龙,兴云布雨,附近老百姓久旱时候去烧香求拜,献上一些贡品,便真的能够求到雨。

    只不过这种事情,被认为是封建迷信,再加上把贡品之类的丢入湖中污染了湖水,官方便禁止这种活动,加强巡逻,发现立即驱散,同时还要罚款。

    妖怪地图上,显示出附近有不少妖怪,都在移动中,目标都是青龙湖。

    不用说,妖怪们消息灵通,知道这个秘境出现,都想去分一杯羹。

    可是根据系统提示,要阻止蜀王出世,估计里面也没有什么好东西,最多就是僵尸厉鬼什么的。

    朝蜀王宫聚集的妖怪,大都显示白色圆点,也有不少灰色圆点,还有几个红色的圆点一闪而逝。

    “那是……金色的圆点,跟成不足一个层次的妖怪,至少都是七品实力吧!”吴天注意到妖怪地图上闪过的金色圆点,心头有点打鼓。

    看来蜀王宫秘境开启,吸了很多实力超群的妖怪。

    自己现在也就是三四品的实力,跟七品实力的妖怪相比,差距太大了啊。

    汽车驶入一条石子小路,车身颠簸起来,没多久便在路尽头停了下来。

    “前面是条小路,往前不到一公里,就是青龙湖,听说那边是地震中心,你自己小心吧。”出租车司机好心地提醒道。

    吴天付了车钱,下车往前走去。

    附近荒地上停了不少的车子,有一些人三五成群,议论纷纷。

    “这地方很奇怪,它既属于明蜀王陵墓群的范围,但是又居东面,迎朝气、接湖水,是一个龙潜于渊、紫气东来的格局,这种地方,怎么忽然会地震,难道下面真的有什么东西?”

    “嘿嘿,没东西的话,也不会有那么多人赶过来了。”

    “可是我听说,官方已经将那一块封锁了,好像成不足已经到了那里!”

    “哼,成不足也能代表官方?之前去了几个狠角色,我看他成不足分量也不够吧!”

    “很难说,据说第二、第三守护使都有可能来!”

    “算了,我们这些小角色,跟着打打酱油,能捡点便宜更好。”

    吴天混在人群中,集中注意力,听着大家的议论。

    很显然,蜀王宫秘境开启,守护者组织第一时间就控制了现场,不过大家都想进入秘境捡宝抢东西,守护者组织要想独占,恐怕很难。
51、强者云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