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五章 辩解(1/2)
作者:紫忆容
    京兆府内此刻很是清静,百姓都去围观洛长歌,门外就站着几个衙差和堂里的师爷及学正,都是自己从临安城带回来的.网

    都是信得过的人,不怕有人会泄密。

    姜崇卫将慕容临奇后堂,让侍女上了茶,才问道:“这事老夫人可有说怎么处理。”

    慕容临奇端着茶一饮而尽,自己又添了两杯饮下,觉得口中生津,才停下来道:“外婆没说后面要怎么做,就按以往的来,该怎样就怎样,反正我家都占理。至于洛家,就看他们想要如何做。”

    “任由事态发展?”

    “当然不是,有外婆和小六盯着,主导权在我们手中。小六的意思,京中有人想对我们不利,正好借此机会,一并震摄。”

    想对镇国将军府出手的人多了去,只是没有那个能耐。

    可是有洛家这棵大树,在树荫下蹦跶几下,还是可以的。

    这样,敌友不就出来了,到时小六再一并打压。

    皇上和大臣以经开始商讨三年会首之期的事情,礼仪这方面的事情当然不需要他们管,京中安全也有羽林军,可列兵之事,就是由镇国将军府承担。

    再威风,也比不过他们家的破云军,到时父亲和大哥都会回来。

    小六着急查清孙植的事情,要将京中不确定的因素都肃清,只有将这些乱吠的狗先打掉。

    正愁没有伐子,洛长歌就送上门来。

    “我知道要如何做了。”姜崇卫也明白,京城的水很深。大将军和少将军都在边关,京中只有夫人在撑着,在朝中势单力薄,连个说得上话的人都没有。

    文官武将,在政见上历来不和,每朝每代都有之。位高权重的武将,能得善终者,又有几人。

    这些,大都来自帝王的不信任,和文官不断的教唆,及政敌的陷害。

    口诛笔伐,可是文人的拿手好戏。

    姜崇卫有些期待,今日犯事的,可是文人之首,原洛老相爷的亲孙,不知那些文人是要伐,还是保呢?

    李师爷敲了敲门,说道:“大人,洛尚书过了荆门,往这边来了。“

    “好,我知道了。”姜崇卫放下茶盏,对慕容临奇道:“你先出去。”

    慕容临奇点头,起身毫不犹豫的出了后堂。

    洛长歌走进大堂,只盯着慕容临奇看。

    这位到底是谁呢!

    若真是慕容飞云,昨晚的事,要怎么和她解释。

    慕容家的人真是绝了,知道他半夜闯进去,还发出飞云的声音诱导他,害他成了轻薄侍女的‘采花贼’。

    “看什么看!”慕容临奇非常讨厌洛长歌的目光,从他的神色中,似乎总想将自己给剥光。

    “你是慕容临奇还是飞云?”即不能分辨,就得问清楚,不要再将人弄混了。

    初时听人说慕容临奇和慕容飞云长得一模一样,他并不相信,可经过昨日之事,他不得不承认,这是事实。他们两兄妹,不但长得一样,相互模仿对方,更是丝毫不露,外人根本就分不清楚。

    慕容临奇上去就是一脚,把洛长歌踹倒在地:“你这个色胚,到现在还敢惦记我妹妹,看我不打死你。”

    浪毅一把拉住慕容临奇:“公子,不可。”

一百二十五章 辩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