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1/2)
作者:废稿三千万
    正当吐骨浑与阿里在北区五号俱乐部酣斗之时,万里之外的苍狼国居胥山已是傍晚时分。

    胥山营地里,华灯初上。

    吃过晚饭,祖鲁照例扛起他用山毛竹做成的三支钓鱼竿,与周先生等营地负责人打过招呼,他慢悠悠走出营门,走向距营地七百多米的那条小河,开始他的“每日一钓”。

    周先生指派的一名“保镖”随即跟上祖鲁,并与他始终保持着四五十米的距离,寸步不离。

    其实大家心知肚明,这“保镖”只是一种冠冕堂皇的说法,对祖鲁实施“盯梢”、禁止其与外界接触才是周先生的本意,毕竟黑入青禾要塞的行动就在眼前,保密工作是重中之重。

    这两周来,除了获得特批的祖鲁,其他半械人已不得私自走出营地半步。

    祖鲁来到河边,一株槐树下有一块巨大方石叫“九层皮”,这里就是祖鲁最喜欢的落竿之处。

    “嗖!”

    “叮咚!”

    三支鱼饵先后被钓竿甩入河中,祖鲁气定神闲地端坐在“九层皮”上一块凸出的石板上抽起旱烟,静待鱼儿上钩。

    如果那负责盯梢的“保镖”有透视能力可一窥河中情况,那么他一定能瞧见一个武装到牙齿的蛙人正潜伏于河中水下,然而他没有,浑浊的河水和嘈杂的水声遮蔽了一切玄机。

    相反,那蛙人却通过一支伪装成河中枯树枝的潜望镜将岸上的情况瞧得一清二楚,当然也看到了那个负责盯梢的“保镖”。

    蛙人缓缓游到“九层皮”下方,半个脑袋露出水面。

    祖鲁的“每日一钓”是胥山营地实施全封闭措施之后,祖鲁和疣星人雇佣军小队负责人“獠牙”搭建的情报沟通渠道,祖鲁之所以选择“九层皮”这个地方作为垂钓之处,正是看中这里水深,易于蛙人藏身。

    “在?”蛙人通过定向对讲系统问道。

    “嗯,”祖鲁应道,“能听见。”

    “你说。”

    “一切就绪了?”祖鲁问。

    “已就绪,”蛙人答道,“就等开工了。”

    “好!”祖鲁道,“时间是后天凌晨一点,定了。”

    “四月二十一日零点?”蛙人再次确认。

    “对,”祖鲁道,“今天是四月十九日。”

    “明白了!”蛙人道,“方案不变吗?”

    “不变,若黑入成功,采用1号撤退方案,若黑入失败,采用2号撤退方案,”祖鲁又强调了一次,“今晚应是我们行动前最后一次会面了。”

    “明白。”

    会谈结束,蛙人再次潜入水中顺流而下,直至下游的一片芦苇荡中才悄然上岸,褪下潜水服换上一身黑衣和黑色机车头盔,顾盼之间可见这蛙人正是一个疣星人。

    一辆黑色浮空机车就藏在芦苇丛中,蛙人跳上浮空机车,启动电门,越野而行。

    行驶了二十分钟后,浮空机车一拐,冲出灌木丛上到一条简易公路,这条简易公路可直通狂风郡城。

    又行驶了二十多分钟,蛙人拐进一条机耕土路,土路的尽头是一个拥有数栋房屋的小型农场,他把浮空机车直接开进一间马厩。

    熄火下车,蛙人步出马厩,一边解下机车头盔一边走向那独栋的二层农舍小楼。

    推开门,一股呛人烟味迎面扑来。

    “‘大头’回来了!”一个坐在前厅沙发中擦拭一支大火力**的疣星人见蛙人进屋,嘴里叼着旱烟斗大声道。

    绰号“大头”的疣星人径直走到正厅,可见十几个凶神恶煞的疣星人围坐在正厅的圆形餐桌旁,吸烟的吸烟,喝酒的喝酒,擦枪的擦枪,闲聊的闲聊,为首者正是“獠牙”。

    “大头,你回来了?”“獠牙”关切问道,“还顺利吧?”

    “还好!”“大头”将头盔扔到一旁,又从冰箱里拎出一支冰冻啤酒,拧开,咕咚咕咚一饮到底。

    “怎么说?”“獠牙”等“大头”喝完,问道。

    “后天凌晨一点,”“大头”打了一嗝道,“1号和2号撤退方案不变。”

    终于等来要开打的消息,众疣星人一阵骚动,纷纷交头接耳各抒己见。

    “安静!”“獠牙”威严扫视四周,众人于是安静下来。

    “那我们也必须分成两个小组行事咯?”

    “是的!”

    ******

    已是初夏,南塞伯利亚荒原上晴空无云、繁星点点。

    今晚的开饭时间比平时提早两个小时,而且都是耐饿的肉食居多,众人饱餐一顿之后,便开始收拾、打包私人物品,能带走的装上车,带不走的则集中在一起,浇上汽油全部烧毁。

    祖鲁的人马和周先生的人马在营地中央面对面站成两排。

    “祖鲁,祝你们马到成功!”周先生上前给祖鲁一个大大的拥抱,笑容温煦。

    虽然二人拥在一起,可在祖鲁看来周先生的笑里藏着刀。

    “这一个月来,亏得周先生长袖善舞、多方照拂,我们的各项计划安排才得以推进和实施,在这里,谨让我代表我的队员们说一句:谢谢周先生!谢谢各位同仁!”祖鲁粗声粗气道。

    “哪里、哪里,”周先生手一摆,“这些都是分内之事,周某人一直担心照顾不周,祖鲁老大莫要怪罪才对。”

    “周老大谦虚了!”祖鲁道,“等我们凯旋,咱们两队人马定要大醉一场!”

    “好!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二人紧紧握手。

    之后,两队人马相互握手致意,上车开拔。

    按1号撤退方案,如果半械人黑入得手,应立刻发射一枚绿色信号弹,然后自行撤退,步行至五公里之外的“鲤鱼溪”路口与周先生的人汇合,再驾车至阿特劳郡,渡海到达六号中立区。

    按2号撤退方案,如果半械人黑入失败,定会引来机器人追杀,双方交火不可避免,但机器人人数及战力都具有压倒性的优势,半械人与之互怼毫无胜算可言,所以唯一可做的是逃跑,虽说逃跑成功几率极低,但一旦成功逃脱,那么可到靠近边境的曼巴希郡“海螺”酒店汇合。

    可周先生并不知道祖鲁还有后手,即所谓3号方案。

    3号方案是不管黑入是否得手,半械人都必须在一天之内赶到格鲁乌郡“芒果”酒店大堂汇合。

    疣星人要干的,就是一旦半械人黑入成功,立刻干掉“鲤鱼溪”路口周先生的人,然后自行撤退。

    而一旦黑入失败,疣星人一天内负责把逃到格鲁乌郡“芒果”酒店的半械人接走,过期不候。正当吐骨浑与阿里在北区五号俱乐部酣斗之时,万里之外的苍狼国居胥山已是傍晚时分。
13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