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题外话(2/2)
作者:无名的赌侠
    沈猛马上露出一个笑脸:

    “仙师,不要杀他们啊,这些人都是我请来的!”

    “你请来的?你怎么请来的?”

    向莫也十分好奇,手上动作顿时舒缓了下来,很多人顿时软倒在地,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空气,很得把整个牢房内的空气都吸到肺里。

    沈猛笑呵呵的走到向莫不远处,微微弯腰,指着一旁地上的印法阵道:

    “小子曾经得到一个钻地阵,就是通过它将其他监狱内的凡人给拉过来的!”

    向莫瞟了一眼地上的阵法,马上就被它吸引住了,目光再也没能离开,人更是走到了近前,两只手已经抚摸到了几个方块上。

    沈猛却在这时道:

    “仙师,虽然小子不忍心打扰你研究这个阵法,但还是希望您能快点,现在这里来了这么多犯人,要是被那些衙子发现了,我们都逃不了干系!”

    向莫登时一愣,马上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是啊,这么多犯人都聚集在一个牢笼内,如果被外头衙子看到,岂不是心生疑心。

    不,不仅仅是疑心那么简单,应该说简直都可以炸了锅。

    是谁看到这些人聚拢在一起,都会心生不安,觉得他们是要造反,说不得马上就会动手。

    而自己,岂不是也得随着他们去与衙子抵抗?

    这……这……

    向莫顿时说不出话来,只觉得一口闷气在心口萌生。

    我这是招惹谁了?怎么这么倒霉,刚入了牢狱就深陷其中,到底还让不让人活了。

    但他很快又想明白一个问题,那就是眼前这个印法阵。

    如果这么一想,一切又变得很明了,全都是眼前这个光头的设计了。

    从印法阵布置好,再到将所有凡人拉拢过来,促使自己不得不一起随他们行动,再到眼前布置的钻地印法阵,而自己更是一个印法师,这走向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阴谋,只是一个大大的阴谋。

    从自己被陷害,到现在进入洪林郡牢狱,再到被人胁迫着离开,似乎有一只无形的手在牵引着自己往前走,而自己也只能随着这只手在被动的行动,不能主宰自己的命运。

    他不知道这只手的最终目的是什么,但他明白,如果命运都不能把握自己手里,那就更别提什么安全什么飞升了。

    但是,如果现在就翻脸也很不现实,对方显然已经预料到了自己的反应,应该说将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已经算计到了,包括自己修行,甚至因为喜欢研究阵法而忽略周围的一切。

    就算他想改变也不是在这里,甚至在相当一段时间里还得一直走下去,直到符合那个背后之人的意图为止。

    想到这,向莫额头上猛地渗出了一层冷汗,浑身更升起了嗖嗖寒意,目光移到沈猛身上时看到他那副笑容也觉得无比虚伪,似乎对方早已看破了自己的心念,觉得自己只不过是一个提线木偶。

    那么,他现在要是将这光头打死,然后再将周围所有人杀掉行不行,再放入到这印法阵内行不行呢?

    这个想法刚一冒出来,就像野草一般开始萌生。

    心底滋生出这么一个念头:

    只要杀了他们,自然人不知鬼不觉,一切都和没发生一样,岂不是就能摆脱背后那只黑手了,岂不是就可以把握自己的命运了,你不是已经想要掌控自己不被别人制约么,如今这么好的机会就摆在你面前,快动手啊!

    他目光骤然一凝,里面闪现出千点寒星万点杀气,一道节制不住的歹意似乎随时都要从身体里冒出,甚至连真气都开始不受控制的溢出到了体外,而原本柔和温润的真气也变得肃杀冷冽,似是数九寒天的狂风想要将一切都凝结这寒冰。

    离他不远出的沈猛也觉察到了这一点,身体也开始不由自主的发起抖来,虽然现在才立秋,可却觉得所处之地像极了一处冰窖,而自己则成了刚被扔进冰窖的鱼,外面已经开始结冰。

    他不由得抱住了身体,嘴唇哆哆嗦嗦,话也说不利索,只有颤音响起:

    “仙……仙师……您……怎么了……我们……还……能不……能出去!小子……快要……冻死了……”

    尽管知道这一切是仙师造成的,但沈猛还是不愿意退缩离开,尽管他知道只有离开才能保命,但如果真离开了心里却升起了一种不祥的感觉,似乎只要自己一抬脚,就不是冻成冰棍这么简单,而是人头落地魂归大地。

    他双眼瞪大,瞳孔猝然收缩,浑身毛孔像是被挤压的喘不过气来,不得不连续抽搐起来,连带着肌肉开始颤抖,接着双腿一软,坐在了地上,嘴巴大口大口的喘着气,还不时吐出几口鲜血。

    其余人也看到了沈猛的惨状,不由得缩起了脖子,浑身颤颤巍巍,连声音都不敢发出一下。

    他们很多也见过聚旋境修士,甚至还交过手,自然知道聚旋境高手的实力,可不是他们这些小喽啰可以抵抗的。

    甚至可以说,他们所有人加起来都不一定能打得过向莫一只手,只要向莫发威,一巴掌按下去,在场所有人都会像即将被按死的蚂蚁一般,成为肉酱,哪怕是刚才沈猛救过他们,也依旧只能默默地看着。

    这可是生死问题,就算再有善心,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也只能匍匐在地,大气都不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