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一二 还得一步步来(圣诞快乐)(1/2)
作者:勿明
    不得不说,什么洞察啊内视这些只能让叶斩“看”清体内的细节或身周的微妙状况,而不能给出解决方案,所以或这样的问题只能他自己想办法。

    盘坐在地,冥思苦想一阵后,叶斩总算在浩淼的修行经验中找到了两个可行的方法来分别解决和的问题。

    当然,这两个方法能不能行,叶斩还要试过才知。

    首先是缺失神念的问题,叶斩从神魂储藏的无数经验中找到了一条比较邪气的解决方案,就是先弄一个净魂瓶,把那些刚死没多久的新鲜魂魄吸入其中,通过净魂瓶净化出最纯粹的,嗯,就好像从污水中蒸馏出纯水那般,然后以灵魂能量来弥合他的神魂因缺失神念所受的伤害,不过此方法好比人手上断了根小尾指、让断口收拢愈合一样,缺失的尾指却是补不回来了,所以只能算是治标的法子。

    问题是叶斩因丢失神念而伤的神魂直到现在都没有痊愈,所以在找不到治本之法的情况下,能有个治标的法子已算是幸运了,毕竟这是关乎神魂的大事,总不能放任自流吧

    至于那缕紫电的问题,倒是好解决得多,叶斩从众多修炼经验中翻到了一个方法,那就是“雷电淬体”

    雷电淬体,顾名思义就是用雷电来淬炼修行者的身体,乃一等一的炼体之法,比之元洲的什么这一系列的修炼之法更为直接,相对的危险程度也更高。

    同时,若使用此方法,叶斩还有两个问题要搞明白。

    其一,缠绕在神魂核心上的那缕紫电够不够他淬体,别淬到一半,紫电消耗殆尽,那他可就瞎了。

    其二,寻常大众皆由先天胎体落入后天,再通过修炼以返先天,所以炼体之法俱由外而内,层层递进,最终深入骨髓,始脱胎换骨,致周身经络通畅,方引天地间先天之气入体,成就修炼根基;而叶斩不同,他想废物利用的紫电就在神魂上,淬体修炼由内而外才更方便,可问题是,要是那什么髓啊血的经不住折腾,直接被紫电淬废掉,那就扯蛋了

    当然,还没试过,谁也不清楚具体情况,可有些东西,比方说跳楼,有且仅有一次机会,那是绝不能乱试的。

    幸好叶斩的神魂哪怕受伤了依然很强大,所以他思忖再三,想出个腌臜的法子,打算搜罗几名城中的死刑犯,也许可以在紫电淬体出意外时夺舍死刑犯的身体继续苟活,倒也不至于落个淬体失败就非死即残的下场。

    不过在行动之前,他还得先确认用来淬体的紫电够不够量,另外神魂因失去神念受的伤也必须在短时间内令其痊愈,否则淬体时还不知道会不会产生什么不良影响而神魂之伤想要好得快,就不得不用

    那个所谓的法子,虽然等若彻底失去了新生出神念的机会,但叶斩的神魂总不能一直这么伤着直至寻摸出之法吧所以该舍的时候必须痛下决心舍弃,否则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打定主意后,叶斩首先要做的事就是炼制出一个净魂瓶。

    没错,炼制。

    净魂瓶虽然邪气,但仍属低阶法宝,必须通过修真世界的炼制手段而得,与元洲的秘宝炼制手段风格迥异,因此叶斩凑寻净魂瓶所需材料时,还得谨慎小心,免得被人以为异端。

    来到书桌前,叶斩摆出三张纸笺打算把净魂瓶的材料分别写在上面,没曾想一动笔才发现,他虽通元洲的言语用词,但对具体文字的印象仅限于这一个字,至于其它的文字,就知道是类似于汉字的象形字,再就没有别的了。

    “吗的,还成文盲了”

    曾经身为兵王的叶斩很清楚什么时候该着急什么时候急不得,所以并不急于写下材料单,而是骂骂咧咧地出了书房,结果发现小兰正伫立在离书房不远的墙根底下,当即遥问道:“你站那儿干嘛呢小兰”

    小兰走上前来,回道:“奴婢在等少爷用早膳。”

    叶斩闻言挑眉道:“我昨儿不是说了嘛,到点你们就吃,不用等我。”

    “可是”

    “没有可是,还是说非得让我把这点小事报告给叶一锋啊”叶斩道。

    小兰听到三字愣了一下,旋即才回过味儿,这可是老爷的名字,心头突突狂跳,连说不敢。

    “算了算了,也不怪你,叶府规矩如此”

    到了院里的膳房,叶斩落座后,等四碟小菜和两道热腾腾的主食上齐,张妈就和小兰小芸一块侍立在侧,明显是打算看着叶斩这主子吃,弄得他很不适应:“张妈,你去厨房待会儿,等我吃完了,你们就吃吧”

    “是,少爷。”应承着,张妈躬身退出了膳房。

    叶斩又瞄了眼两个美婢,吩咐道:“小兰,去书房拿两本书过来,由你们念给我听。”

    “少爷,随便什么书都行么”

    “没错,去吧”

    书很快拿来,小兰分了一本给小芸,随即翻开书页开始念了起来,而小芸却没作声。

    正吃菜的叶斩顿时停了嘴,道:“小芸,你愣着干嘛和小兰一起念呐”
零一二 还得一步步来(圣诞快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