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二一 有人夺食(2/2)
作者:勿明
    很快,粗胚被掏空成了瓶状,不大,一握的围度一掌的高度,但叶斩清楚,即使以如此之小的体积、还没法变大,但若真的炼制成功了,净魂瓶同时收摄百十来人的魂魄绝对不成问题。

    随后,叶斩将瓶子内外打磨光滑,取了七种极属姓的材料、调配出特殊描剂,便开始刻画铭纹,不对,应该是刻画一种类似于金文的符纹,总之是这元洲大地上不成出现过的玄奥纹路。

    首先最里边最底层的是金刚纹描纹

    然后是炼化纹同样要描纹关键处在于不能与头一种纹路交叉重合,否则两种符纹都有极大可能发挥不出功效,却还必须均匀布满瓶内,不然极易形成死角

    再是吸魂夺魄纹描纹

    进而是离壳纹一样描纹

    再上层是震壳纹描纹

    最上层是锁隐纹还是得描纹

    根据功效的不同,瓶内的符纹不仅是由内而外刻画的,而且所有的纹路都是反着刻的,不然到时候根本起不到作用。

    待刻完内部之后,再刻瓶表符纹,其中最重要的两个就是和,这两种符纹保证了被攻击者一旦灵魂出窍,能够像红外导弹一样追着口子自动钻入净魂瓶内。

    当然,由于这一系列的符纹均由叶斩手工刻画,即便再用特殊料剂描一遍、展开第二次炼制、成功出炉后,它的威力也远不及神话小说中类似法宝之万一,不过满足叶斩的需要,为他抽取死囚魂魄、以备不时之需倒是够了。

    等把所有符纹一一刻画复描完毕,天已擦黑,叶斩马不停蹄开始了第二轮炼制。

    “嗡嗡嗡嗡嗡嗡啪”

    “嘭”

    无名小鼎变化成的大鼎终于在火烧到最旺时出了怪相,只听一声炸响,里边炼制着的净魂瓶顿时跟个冲天炮似的直挺挺地窜上了天,红通通亮铮铮的,在夜幕中极为惹眼。

    “坏了”

    叶斩暗叫一声,神念瞬间扩到最大,目送着越飞越高的净魂瓶光色渐渐黯淡下来,最终失去了踪影。

    好在净魂瓶它毕竟有重量,还是符合物理规律的,终究又直直地落了回来,很快窜入了叶斩向上探到极致的神念范围。

    “呼”

    也就在叶斩长出一口气时,院外有人声透过神念传进了他的耳内:“噫有宝从天而降,看来今天小爷要走大运了”

    话音未落,就有道人影掠进了属于叶斩的院子,以比武当梯云纵还牛逼的身姿跃在半空中,迅疾抓向了急速下落的净魂瓶。

    “草你吗的”

    叶斩在心头狂骂一声,也向净魂瓶的落点奔去,同时神念锁定那人,手里用来刻画符纹的刀子骤然一紧。

    “啪”

    那人果然先叶斩一步抓住了净魂瓶,但却被尚未冷却的瓶身烫了一下,哎哟一声,直接从半空中跌落下来。

    趁现在

    早就在待机出击的叶斩顿时祭出,那家伙甫一落地,摔了个大马趴,还不及二度叫疼,便觉脑子“嗡”一声炸响

    棱起手中的刻刀,叶斩照着对方的左眼就栽了下去。

    “噗”

    叶斩不知道这个敢跑出来截他胡的家伙是哪一境的高手,但在他的认知中,再牛逼的高手也不可能把眼珠练成钢珠吧果不其然,他一击即中,将整把刻刀都捍进了对方的眼眶。

    刻刀比净魂瓶一掌的高度还长,而且前端带钩,叶斩捅入对方眼眶后,还顺势旋转了一下,然后赶紧双手抱胸。

    “啊”

    对方如遭雷殛,惨叫出声,抬手一掌拍中了叶斩护住心口的左臂

    ps:今天手贱,以为能升级内存,结果拔下内存换新的上去,显示器就没输入信号了,检测卡一测,显e1,俺是也醉了,然后到了网吧码字,真心用不惯这里的键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