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二五 叶府八卦(1/2)
作者:勿明
    小兰还真不信邪,马上来到场地边,待叶斩从她身边掠过,立即跟上,结果刚绕了半场,就被叶斩拉开了大概十余丈的距离。

    叶斩自然也注意到了小兰的举动,边跑还边扭头遥问道:“小兰,你干嘛”

    小兰不答反问道:“少爷,您的速度什么时候变这么快了”

    “你猜”

    小兰:“”

    又跑了两圈,叶斩估算出自己的跑圈速度后便停了下来,他发现灵动符的确够牛,这个叶一锋老宅院的演武场呈方形,每边大概有四十丈长,周长相当于前世的五百来米,可他跑一圈的时间也就半分来钟,还不带累的,要是以这个成绩参加奥运会的话,什么一百米两百米四百八百,那叶斩都肯定拿冠军,而且事后尿检绝对查不出半点问题。

    “靠,速度上比我原来快了差不多一倍,就是不知道敏捷度提升了多少”

    “什么敏捷度啊少爷”小兰不知就里地凑了上来。

    叶斩蔑了小兰一下,眼珠转了转,当即抬掌劈向她的面门。

    小兰下意识一躲:“少爷,您干嘛”

    “陪我过两招。”说着,叶斩又是一记自觉很狠的勾拳撩向了小兰的腮帮。

    要知道,小兰的身手修为虽比不上换髓境的小芸,但怎也有洗血小成,比叶斩高了不止一个大层次,动手过招,从常态来判断,吃亏的会是叶斩。

    因此,见叶斩又一拳打来,小兰臻首下意识后仰,就打算躲过去,同时嘴里嚷道:“少爷,奴婢哪儿敢跟您过招啊”

    “不敢也得敢”叶斩嘴上喊着,脚底下也没客气,左脚板进步紧靠,恰与小兰正后退的脚后跟贴在一起,接着瞬间横勾,同时他撩向小兰腮帮的拳头倏张,以手指扫刮她的脸颊。

    这下子,小兰的重心更趋靠后,脚底下也不由自主地在退,结果

    叶斩一直没动用的右手在此时搭上了小兰左肩,只轻轻一拨,小兰整个人顿时打着转向侧后方摔了出去。那姿势太美,旁边的小芸都有点不敢看。

    见小兰摔跌出去,叶斩此时也有点诧异他自身的动作灵敏,暗忖:这灵动符还真有效嘿要知道他今次可没有动用神念来探知小兰的一举一动,而且用神念预判有一个巨大的弊端,就是有时候身体很难跟上意识。

    不过洗血境就是洗血境,小兰虽没有巨岩族的天赋,但她的身体强度和力量比目前的叶斩高了不止一筹,所以叶斩刚才带有太极挤、靠架势的变形招式虽然打了她个措手不及,但还不至于让她当场出糗。

    这不,眼看小兰就要在场地上摔个大马趴,她却倏伸出右手、双腿叉开,左右脚尖和右手掌同时触底,来了个单臂俯卧撑的动作,旋即鲤鱼打挺又立了起来。

    小兰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把叶斩都看呆了,心说功夫片也没这么牛啊但他随即回过味,深切感受到双方力量的悬殊,若非刚才小兰一味躲闪,身体没绷上多大劲儿,说不定这个时候叶斩刚刚痊愈的手臂又会肌肉撕裂了。

    没错,太极架势的确能够借力打力,但问题是力量差距过大,比如大象跟蚂蚁,蚂蚁就算用太极架势也是拨不动大象力道的,反而会被其所毙。

    叶斩同小兰的力量差距没大象蚂蚁那么大,加上小兰刚才也没怎么使力,所以叶斩借力打力后甚至连伤都没受。

    最关键的是,从交手那几招来看,叶斩发现他身手的灵活和敏捷程度已然超越了小兰,换言之,灵动符提升了他的速度跟敏捷至少一个层次,就是不知能不能达到小芸的水准

    心念电转间,叶斩已看向了小芸。

    小芸心领神会,朝他福了一福:“小少爷,如果您想与奴婢切磋的话,奴婢奉陪,不过只会用四百斤的力道。”

    叶斩闻言点点头:“来吧”心里却很清楚,交手的时候小芸或许能控制住力量,但若摔跌出去则必然劲道勃发,而且小芸体内留的力比她使出来的还大,那么他半吊子的太极很可能起不到什么作用,除非他用上太极中的锁窍拿穴,就像在如味居对付紫衣纨绔那样,才有可能打小芸一个措手不及。

    不过眼下只是切磋和试验灵动符增加敏捷的程度,完全没必要用上锁窍拿穴的手段,所以叶斩就以前世他当兵和做雇佣军时自行总结出的格斗招数与小芸交手了十七八招,结果愕然发现小芸手底下使出的一套他叫不出名儿的拳法竟然完全压制了他从无数生死搏斗中领悟出的杀招。

    “不打了、不打了”叶斩有点泄气,但丝毫未损斗志,只是觉得继续切磋下去意义不大,于是刚到二十招便喊了停。

    小芸收拳驻足,满脸惊诧道:“小少爷,您身手的灵活程度已与奴婢不相上下了”这也是刚才切磋叶斩唯一满意的地方,灵动符果然有效,一旦多叠加几张,效果应该还会更强。

    只是格斗搏杀术没能打小芸个措手不及还是令他略感憋闷:“灵活是够灵活了,可我还是没能拿你怎样”

    “奴婢已使尽了浑身解数,而且您刚才那一连串杀伐之气颇重的招数,居然能与奴婢的灵羽拳拼个不相上下,实在有够厉害”

    “是吗”叶斩明显不信,“你那什么灵羽拳施展得轻松写意,我有压制你吗”

    小芸闻言顿时明白叶斩在胡思乱想些什么,素手掩嘴想笑,又觉不妥,好歹忍住道:“少爷,灵羽拳本就是走的轻灵写意的路子,属于那种即便快被对方打死了仍会显出一副轻松模样的功夫,加上我刚才留有大余地,您自然觉不出我的狼狈”
零二五 叶府八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