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二五 叶府八卦(2/2)
作者:勿明

    “真的吗”有轻微被害妄想症的叶斩并没有轻信小芸的话。

    “当然是真的,而且我能看出少爷您刚才使的招式于冲阵杀伐时会更有威力,比我的灵羽拳强了不止一筹”小芸说到这儿又用颇为古怪的目光瞅着叶斩,“少爷,我的灵羽拳是受族长垂青而传下,乃二品下等武学,未知您那套杀伐招式从何得来呢”

    听到这话,叶斩暗叫一声糟糕。要知道,元洲的武学功法跟元兽一样,都划分为了三品九等,三品下等最次,一品上等最优,另有超品武学功法,只存在于传说之中,即便以银月城九大姓的势力也未能拥有一部全本,唯谢家老祖早年间偶获半部超品残本,多年依书修炼,今在银月城已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存在。

    而叶家,一品武学功法一部都没有,仅有三部二品上等武学功法,勉强能入得了银月王的眼,没曾想眼前的美婢小芸竟会得传二品下等武学,这实在是令叶斩有些诧异。

    “小芸,你既然得传二品武学,府里边明显很看重你,怎会被发配来给我当婢女呢”

    小芸闻言,垂下臻首,不吭声了。

    反倒是旁边的小兰解释道:“少爷,您是不知道,小芸无意中得罪了二夫人,二夫人一直找老爷闹啪”说到这儿,小兰突然自打了一个嘴巴,跪倒在地,连连磕头,“奴婢该死、奴婢该死”

    叶斩浑不在意道:“起来起来,我这院里没有别人,只要你们不骂我,想说什么说什么不过这二夫人是谁我记得我爹没纳过妾吧”

    “她”

    “行了,不用你们说,我自去问鱼伯。”

    “千万不要啊”这下不止小兰,就连小芸也给吓得跪在了地上。

    “放心,我绕着弯子问鱼伯,不会暴露你们滴”说罢,叶斩径直离开了院子。

    两婢想要阻止叶斩离开,可小嘴动了动,终是没出得了声。

    叶斩自然不会了为了这么一点小事去找鱼伯,他是瞄见沙钟已走过三刻,基本上确定了灵动符的持续时间应该是“一时又三刻”,这才想去找鱼伯把重犯牵回来,正式开始试着“紫电锻体”

    在管事院找到鱼伯后,叶斩说明来意,鱼伯并不意外,道:“小少爷,您要的人老爷早就吩咐下来,我已经给安排妥了,都暂时锁在牲口棚呢”

    好在叶斩已然适应了叶家人不拿囚犯当人看的态度,当下面无表情道:“那就派几个人帮我把重犯给押回去,另外再帮我多牵两匹犄兽”

    “好的少爷,犄兽一匹需一百贡献度,两匹就是两百。”鱼伯六亲不认道。

    叶斩闻言挑眉道:“我有双份武器甲胄,怎也该有双份坐骑吧不是吗”

    这下轮到鱼伯翻白眼了,心说你真是什么便宜都不放过啊你嘴上却道:“哎呀呀,倒是老奴忘了这一点了,您看我这记姓”

    “没事儿,只要记着不扣我的贡献度就好。”

    鱼伯:“”

    “对了,二夫人是谁我刚来的路上听那个谁提了一嘴,莫非我爹纳妾了”

    “二夫人”鱼伯闻言一愣,旋即道:“小少爷,这话您可别乱说,二夫人可不好惹”

    叶斩顿时瞪大了眼睛:“我爹还真纳妾了”

    “不是”鱼伯赶紧捂住了叶斩的嘴,耳语解释道:“她是您二叔叶一锗的正妻,叫百里霁,是百里家上代族长的幺女,姓格善妒,不好惹的。”

    叶斩一下子有点恍然了:“这么说百里家两大通窍高手之一,身为族长的百里雷就是二叔的大舅哥啰”

    “可以这么说吧”鱼伯见抖八卦都抖了这么多了,也不怕再说得详细点儿,“不过百里雷那个人一向心高气傲,不怎么看得上咱们叶家,所以百里霁每每在咱府里受了气都会找她这个大哥来撑腰。”

    叶斩:“”

    ps:关于叶斩手臂撕裂伤,零一八做了小改动。

    ps:关于符篆发动时的描述,零二四做了小改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