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六一 杀意残牌(1/2)
作者:勿明
    (照例三求!求点击、求推荐票、求收藏、收藏、收藏!!)

    叶斩看着巨坑有点傻眼,同时更坚定了他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的决心。于是来到树旁,他直接用八星枪把天机果树的根部绞断,连果实带树都收进了纳物袋。

    这还不算完,叶斩又祭出幽俎,朝埋在地下的果树断根捅了十七八刀,待那树根枯萎得分辨不出是什么树后,叶斩便迅速离开了凹地,遁入了西面的林子。

    进入树林后,凭藉轻功跑了几十里路,叶斩这才唤出追风猊载着他继续朝玄月门进发,连把尸体扔给火噬蚁的计划也暂时搁浅了。

    到了晚饭时分,拢共才赶了万余里行程,换句话说,叶斩今天因为天机果的事情并没有完成预定中的里程数,若是前世地球的达喀尔拉力赛,他恐怕已经出局了。幸好不是,叶斩完全可以把今天没完成的路程平均分摊到未来二十天,只要每日按时完成多余的那一点里程数,照样能够如期赶到玄月门。

    晚餐时,对熟食意犹未尽的追风猊主动抓到了两只四耳兔。叶斩对此很是无语,却也不好过于责怪小猫,毕竟赶路还得靠它。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白天与五人组一战,叶斩从他们身上收刮到不少物件,其中就有两把匕首,原本都是瘦猴的,现在尽归叶斩所有。

    瘦猴明显是个玩匕首的高手,可惜接战当时他没能发挥出优势就折在了叶斩手里。他那两把匕首中有一把赫然是毒匕,只是效果赶幽俎差远了,所以叶斩没要,在赶路途中就将其拍入地下,再也找不见了。

    剩下的另一把匕首乃天外陨铁打造,形制相当不错,通体黯淡无光,加上瘦猴的手掌与叶斩差不多大小,所以他玩、握起来都相当顺手,自然保留了下来,处理四耳兔正好用得上。

    享用过烙熟的四耳兔后,叶斩收了追风猊,照旧找了个树杈休憩小睡,到了半夜时分,又继续放出小猫漏夜赶路,直到拂晓前才又停下歇了一阵。

    十余天下来,入眼全是茫茫森林,还不时遇到凶恶的元兽需要绕路,就连叶斩自己都有点不太确定他赶路的方向是否正确,不过最新一棵被他砍倒的树木年轮很好地证明了方向并没有走错,唯一可虑的是,幻光隼、灵步狈以及疾风蛇这三种元兽要去哪儿找才有。

    在叶斩看来,三种风属性元兽中,最难干掉的当属幻光隼,飞禽类元兽若做不到一击必杀,那么它一旦飞上天,叶斩就只能望穹兴叹了。

    问题是,现在连找都找不到,就更抓瞎了。

    老实说,叶斩离开银月浮空岛前不是没查阅过幻光隼、灵步狈和疾风蛇的生活习性,只是实际情况与他想象的大相庭径。

    据杂籍上讲,幻光隼喜欢筑巢于高大的鬼橡树上,而鬼橡树的模样也清晰地印在叶斩的脑子里,可这一路行来,他愣是没见着一棵鬼橡,自然也就找不见幻光隼了。

    当然,好消息也不是没有,叶斩通过这些天的观察发现,银月王送他的纳物袋偷吸精神力都有固定时间,每二十四个时辰便会自动吸纳一次,而且很少量,大可不必担心有甚隐患。

    又是一整天疾驰赶路,双阳西斜时,叶斩与小猫已分享过熟肉晚餐,正打算找个歇息之地,结果三兜两转之下,竟然发现了一座被遗弃许久的道观。

    尘封的道观静静地待在无数古树的包围之中,给叶斩的感觉是那么突兀,不过当他恍神之后再定睛细瞧时,又觉得一切理应如此。

    “咦,真是古怪而矛盾的感觉……”

    道观前院之中,一株类似松柏的树木也被蒙在了浓厚的灰尘之中,乍看上去仿佛生机全无,但神念划过,叶斩敢肯定这树还活着,不过整个道观的其它地方却是了无生机了。

    收起小猫,叶斩把道观里里外外都探查了一番,愈发觉得此处邪门。

    道观里边灰尘厚自不必说,关键是,蒙着厚厚一层灰的地面竟找不出一丝一毫有元兽来过这里避风躲雨的迹象。

    “不应该呀这个……”

    再度散开神念,叶斩遍搜道观,不放过每一个犄角旮旯,终于在前厅中间空空如也的神龛上发现了猫腻。

    神龛的底座是空的,其内藏着一块、不,应该是小半块金属牌,上面铭刻有一个元洲文字——[诛],其笔力铁划银钩,予人杀意无尽之感。

    “这金属残牌果然霸道,即便我以神念远观,也能感觉到其上杀意滔滔,而稍微上些品级的元兽靠着敏锐的[野兽本能]不会察觉不到它的危险,不敢进观里来也就不足为奇了……”

    叶斩踌躇了一下,还是打开了神龛底座,直面金属残牌真容。

    果不其然,残牌上的[诛]字叶斩根本没法直视,直觉告诉他,一旦直视超过三息,他的眼睛应该就会瞎掉,反倒是叶斩的神魂[看]诛字虽有点难受,却可以勉强维持着看下去,甚至紫电轻微放电就能很好地驱散诛字杀意。

    “这玩意看来是个宝贝,先收起来再说!”叶斩心念微动,将诛字残牌摄入了纳物袋,没过多久,他便听见道观周围隐有元兽的嘶鸣之声传来。

    感觉到元兽的嘶鸣声仍只在道观外围徘徊,叶斩自语道:“看来还有什么地方神念未探查到,不然那些正在鸣叫的元兽应该已经冲进道观了。”

零六一 杀意残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