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六七 寒之刺魅(1/2)
作者:勿明
    (照例三求!求点击、求推荐票、求收藏、收藏、收藏!!)

    等小猫跑了一段后,叶斩这才吩咐道:[别一个劲儿往西,还是正对着西南吧!]

    [西南?你就不怕幻光隼群追杀过来啊?]小猫显得很怕死。

    [我怕什么!]叶斩没好气道,[关键是你怕不怕?说不定还得再绕回去呢,所以西南没错,既是我们要去的方向,也相当于围着幻光隼的老窝兜圈子。]

    小猫又忍不住学着叶斩翻了个白眼:[为什么还要回去?]

    [因为我也不确定我打到的那两只幻光隼是否成年、有没有元丹!]

    [那你现在确定啊?]

    [现在确定?好让幻光隼群嗅着血腥味追过来啊?]

    [不会的,幻光隼也有被猎杀掉的时候,要是每死一只幻光隼,它们整个族群就大追击,那还要不要过活了?]

    听到小猫这番心声,叶斩顿时一怔:对啊,难怪当时他干掉两只没隼管……原来根由在这里!至于偷蛋、打蛋这种行径,那是每一个元兽族群都极为痛恨的,自然要追杀到天边了。

    想明白这点后,叶斩忙叫小猫停下,仍以内气裹掌,掏出两只幻光隼尸,开膛破肚找元丹,结果两只就仅有一粒。

    也幸好有这么一粒幻光隼元丹,叶斩不用回去面对基本上要疯的幻光隼群,可以安安心心寻摸另外两种速度元兽,同时继续朝玄月门进发。

    不过叶斩不知道的是,距离他八千里外的横断山口附近,正有一支小队在那儿游弋。

    这支小队是师未寒派出来截杀叶斩的三支小队之一,除了四名清一色的入微高手外,队长竟是一名半步通窍。

    体表的[气罡]没有完全形成,就被称之为半步先天。

    何谓半步通窍呢?

    很简单,[通窍]境的高手都是借星力杀敌。打个简单的比方,阳光也算星力的一种,而通窍高手的身体就好似一面镜子,通过集束和反射阳光来杀敌,自然是相当厉害。

    当然,每个通窍高手不可能都去修习天上的大极阳和小极阳,更多的高手修习距离元洲大地较远的恒星力多一些,但无论如何修炼,有个规律不会变,体内的每一异窍通常情况下就只能引借一种星力,而异窍星力又分为主星力和辅星力,虽然主辅星力在异窍内留存的时间很短,但它们就像猪皮一样,人一经手自然会在掌上留下油脂,这样就有了使得各个异窍中微量残留的星力循环起来的“可能”,但是这种“可能”并不容易达成,而一旦形成了最少三个异窍之间周而复始的微循环,那就晋入了[通窍]境,而处在微循环中的三点异窍俱被成为主星力异窍,其余没有连通、或连通了没有形成循环的星力异窍则为辅星力异窍。

    别看三点循环说着容易,但实际上无数半步通窍高手都卡在了这一步,不少人都是只能连通两个异窍,死活沟通不了第三点,当然,还有更多人只能是各个异窍单一引借星力,这种算是[半步通窍]的半步了。

    而这支在横断山口附近活动、被师未寒私底下称之为最强暗杀小队的“寒之刺魅”其队长叫刺军,这家伙五年前就已经是[单一半步通窍]了,而这五年来,他已成功做到了七道两点连通,可愣是没形成三点连通晋级通窍,实乃一大遗憾。不过即便这样,拥有十四个主星力异窍、二十个辅星力异窍的刺军也算是[半步通窍]这一级别中的绝顶高手了。

    “妈的,这都快十天了吧?还没有那小子的消息,搞什么?”小队中个头最高却最瘦的家伙随手刺死了一条疾风蛇,极为不快地牢骚道。

    “稍安勿躁好不好?”站立在一片树叶上的刺军闭着双目淡淡道,“说不定那小子不走我们这边,去了西山口也不一定。”

    “不能吧?”瘦高个一脸的不确定,“要去玄月门,必经横断山脉,这儿拢共就两条路,西山口那边是大路,那小子敢从大路走?孙少爷还不得当场宰了他?”

    要知道,师家虽然牛逼,师未寒虽然受宠,但他也是没法指挥真正的通窍高手跑到野外来追杀一个像叶斩这样的小角色的。不过由于师未寒在师家的地位的确不一般,所以他身边是有通窍高手保驾护航的,而随便一个真正的通窍高手,刺军他们五人绑在一块也不会是对手。

    “快看,天上,狮鹄有动静了。”

    刺军闻言仰头望去,果然他们小队撒出去的狮鹄正在刚刚放亮的天上有节奏的飞舞着。

    “你怎么看?莫可!”

    莫可是一个精壮的汉子,每块肌肉皆虬结无比,极具视觉冲击力,乍看上去有点笨重,但踱步时脚底却极为轻巧,丝毫不发出声响:“让我看看,狮鹄说,有人弄破了幻光隼蛋,它嗅到了几千里外碎蛋的味道……妈的,这吃货!”

    另一名独眼刀客却哂笑道:“狮鹄是不是吃货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它今次报告的这消息应该与我们要截杀的那个小家伙有关。”

    “为什么?说说看!”刺军道。

    独眼刀客道:“刺老大,你别忘了我们为什么会在这山口一守就是近十天的。”说着,他指了指又一次被瘦高个刺死的新一条疾风蛇,“我们来这横断山口,一是因为这里是必经之路,二就是孙少爷的提点,他说那小子必会捕杀疾风蛇,所以我们来了……”

    “这算什么逻辑!”最后一个身材最矮最瘦小的家伙撇嘴道,“虽然山口这里疾风蛇是附近最多的,但其它地方也不是没有疾风蛇,万一……”说着说着他自己就接不下去了。

    “阿锐,万一什么啊?”独眼刀客哂笑道,“疾风蛇虽然战力低下,但它的速度可不是一个后天境的小家伙就能跟得上的,所以那小子要想弄到疾风蛇的新鲜元丹,必须得广撒网才行!”
零六七 寒之刺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