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六九 刺魅也有无奈(1/2)
作者:勿明
    (照例三求!求点击、求推荐票、求收藏、收藏、收藏!!)

    叶斩的想法是好的,可惜他这个想法是动态的,需要因对手而异,所以危险性相当高。

    事实上也是如此,如果叶斩的神魂不出窍,他的神念探查半径也就三十丈左右,若是只朝一个方向延伸,能上百丈,但也仅此而已。

    在绵延几十万里的原始老林里,百丈距离短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且只要对手修为高到一定境界,那么很容易就能错开这百十来丈的探查范围。

    刺魅五人组中的独眼刀客就是这样,他潜到叶斩诱杀疾风蛇的地头附近,隔了有一两里地的距离,目力全开,透过树与树之间的缝隙,轻易就瞄见了叶斩的真脸目。

    不过独眼刀客没敢紧盯着叶斩的脸一直瞧,毕竟只要晋入后天炼气,精神域(此为元洲说法,同意识海)就会渐开,对于远处的各类微光均会产生反应,目光也一样,尤其是带有敌意的目光,更易被察觉。

    确认是叶斩之后,独眼刀客并没有惊动他,而是退得远远的,只靠嗅觉缀着叶斩的体味,随即向天上的夜鹳发了暗号,由它通知刺军等人。

    半柱香后,刺军三人就赶了过来,与独眼刀客汇于一处。

    [人呢?]

    [在前面,正诱杀疾风蛇呢!]独眼刀客指了指叶斩体味传来的方向,传音回道:[我没闻到疾风蛇元丹的味道,估计他到现在都还没得手。]

    [没得手好啊,轻易就能弄死他!]莫可坏笑起来。

    要知道,根据孙少爷给他们的情报,这个叶斩是强,至少在后天境是如此,很有发展潜力,否则银月王也不会看好他,可他诱杀疾风蛇到现在都没搞定,强也强得有限,至少尚未形成[气罡],连半步先天都不是,要不然杀个疾风蛇而已,用得着浪费这么多时间?

    [老大,我们现在怎么做?]阿锐问刺军道。

    刺军淡淡一笑,指着叶斩所处的方位道:[目标所处的位置是下风口,说明他还是挺谨慎的,可惜对我们这些人来说没什么屁用,而他此刻一门心思想要弄到疾风蛇的元丹,所以根本就不需要我们费力,莫可一人就可以将他解决掉。]

    [具体要怎么弄?]莫可问。

    刺军斜了莫可一眼:[用你的引蛇弓就可以了。]

    [引蛇弓?]莫可愣了愣,[老大,你的意思是……]

    刺军没有答他,反而问:[老莫,你能在这里射中目标吗?]

    要知道,刺军等人现在所处的位置距离叶斩杀蛇的地方足有四五里远。

    莫可又是一愣,旋即拍着胸脯道:[老大,你放心,最近两年我虽然没怎么练箭,但我的箭法你应该是知道的。]

    [那就好,你先确定一下他的位置,然后寻个时机,最好是目标分神的时候,赏他一支引蛇箭……]刺军没有再说下去,但言下之意,就是想利用引蛇箭挑动附近的疾风蛇围攻叶斩。

    值得一提的是,疾风蛇不仅速度快,也相当之毒,哪怕先天高手中了疾风蛇毒,一个不好也会饮恨收场,叶斩这样的后天境自然不用说了。

    阿锐却觉得不爽:[老大,要不要弄这么复杂啊?直接上去把他干掉不就完了嘛!]

    [蠢货!]刺军斥骂道,[我们离开孙少爷的时候,你难道没看见银月四将之一的沙老嘛?他一直在向大路上的各支人马打听目标的下落,要是被他知道我们杀了目标……]

    阿锐一怔:[这荒山野岭的,怎么可能知道?]

    独眼刀客冷哂道:[怎么不可能知道?咱们主家就有不少人拥有神通,其中那个谁就会‘与犄、牦等家畜还有一些野兽沟通’的神通,谁知银月王手下有没有能与元兽沟通的神通者啊?要是有,你觉得这林子里会不会有什么元兽看见我们围杀目标呢?]

    [这……就算找到元兽证明是我们杀了目标又怎样?]阿锐犟嘴道,[我们可是师家的人,谁会为了一个死人跟师家过不去啊?]

    [天真!]刺军终于听不下去了,插嘴道:[城主府的面子是不能丢的,要真查到是我们干掉的目标,沙老拿孙少爷是问,你觉得孙少爷是交我们出去呢还是不交?]

    阿锐无言以对。

    这就是弱者的悲哀,在强势的银月四将面前,哪怕是刺军这样的[半步通窍]依然没有任何价钱可讲。

    话已说透的刺军不再逼视阿锐,转而蔑了莫可一眼:[所以呀老莫,你最好一箭成功,不然我们就算能完成任务,恐怕也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回银月城了。]

    莫可心头一凛,重重点头道:[明白,老大!]

    刺军的意思,在小队里得到了统一。莫可当即从背后的兽皮囊里摸出一把特制的折叠骨弓,兴奋地舔了舔嘴唇,又掏出一支乌漆漆的黑羽箭,搭弓拉开,冲向了叶斩所在的方位。
零六九 刺魅也有无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