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七四 舍利子(1/2)
作者:勿明
    (照例三求!求点击、求推荐票、求收藏、收藏、收藏!!)

    刺军惨烈大笑的同时,叶斩神魂“看”到莫可的灵魂竟也从天灵盖里钻了出来,其场景不仅怪诞,还相当恐怖。

    不过更令叶斩意想不到的是,也就在莫可离魂的同时,寸草不生的离魂涧地上居然毫无预兆地冒出了无数怨魂,趁着独眼和莫可的灵魂不知所措之际,狰狞凶悍地围咬了上去。

    刺军脸色剧变,连声音都变得凄厉起来:“没想到,百步离魂指的是时间,平常走一百步的时间……”言语间,他再不顾上独眼和莫可,朝离魂涧出口方向急速飘飞,意图脱出生天。可惜十数丈后,他的灵魂同样从天灵盖内钻出,最终被那些怨魂噬咬撕扯成了碎片。

    与此同时,叶斩神魂也有点怕了涧内的怨魂,正打算退走,神念却收到了身前身后无数的凄声冷语。

    “桀桀桀…”

    “嗬嗬嗬…”

    “嘎嘎嘎…”

    他被包围了。

    被海量的怨魂包围了。

    而且这些怨魂明显不像雾霾世界的幽火那样畏惧叶斩神魂的威压。

    用前世地球上的话来说,怨魂们都是“厉鬼”“恶鬼”,哪怕黑白无常当面,也敢叫板!

    叶斩神魂强则强矣,毕竟没在离魂涧立过棍,自然镇不住场子。

    于是,他顺理成章地被围攻了。

    “嗞——嘭-嘭-嘭-嘭-嘭……”

    紫电大爆发。

    但凡沾上电丝的怨魂就好像被牙签戳中的肥皂泡,一个接一个的破灭。

    无数无形的魂质被电解出来,弥漫于整个离魂涧。

    魂质是何物?相当于组成魂魄的基本物质,跟水由H和O组成是一个道理。

    接着,叶斩神魂在退出离魂涧的过程中逐渐壮大。等他完全退到涧外时,魂躯已比原先大了数倍,而且魂核有种极度饱胀的感觉,就像肚皮吃多了东西快要撑裂了一样。

    鉴于这种情形,叶斩也顾不得这横断山涧之内是不是安全,当即就在离魂涧外虚空盘坐、凝神静息起来。

    其实,对于神魂来说,任一姿势都可修炼,不过叶斩在雾霾世界就喜欢假模假式地打坐,所以习惯一直延续了下来,倒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叶斩本以为凝神静息,饱胀感会逐渐消褪,可惜事与愿违,半柱香时间过去,他却觉得饱胀感愈来愈强烈。

    [我去,这是准备让老子做个饱死鬼么?]

    这般骂咧着,叶斩脑子里却一直在想法子。

    很快,他就病急乱投医想到了一个办法,直接断章取义,把《太清神感虚应篇》第六境[凝体]的法诀中专门针对魂核的修炼之法摘取出来,进行修炼。

    这一修可就出状况了。

    魂核的饱胀感的确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塌缩、迅雷不及掩耳的塌缩,叶斩的魂核就好像恒星末年演变为黑洞那样在塌缩,他不得不调集更多的魂质去填坑,不然或许短短几息内,玻璃弹珠大小的魂核就会塌缩成针鼻儿大小,稍有不慎,就会将核内的紫电挤爆,到时候不止魂核,恐怕连他整个神魂都将化为飞灰。

    渐渐地,涨大了几倍的魂躯开始缩小,而且越来越小,八倍、五倍、两倍……当魂躯缩小得比原本还小时,塌缩仍未结束,叶斩心里开始忍不住骂娘:[妈蛋,老子就不该从离魂涧出来!]

    可惜按照《太清神感虚应篇》的说法,魂核一旦开始塌缩,就不能半途而废,不然轻则丧失记忆,重则神魂飞离、往昔苦修尽付流水。

    不得已之下,叶斩只好一心二用,一边维持着塌缩的进行,一边在夜幕中划动看不见的双臂,朝离魂涧游荡回去。

    幸好叶斩距离魂涧口并不远,四分之一柱香不到,他的神魂就重新进入了离魂涧范围,而此时有不少怨魂都聚集在涧口,正是刚才追咬叶斩神魂却因离得较远没有被紫电雷到的那部份怨魂。

    不过这个时候,当叶斩再一次释放魂核紫电时,骇人的情况出现了,被魂核塌缩极度挤压过的紫电今次爆发的范围几乎贯穿了半个离魂涧和涧口外边半个离魂涧的长度,不止那些怨魂一下子被雷成了魂质,就连躲在离魂涧地底山壁内没出来活动的怨魂都被雷成了魂质,化为一阵阵雾霾从泥土裂口、山壁缝隙中散溢出来,一股脑聚向叶斩神魂。

    有了大量魂质及时补充,魂核正在塌缩的叶斩整个魂躯开始忽大忽小起来。每当魂质融入叶斩神魂,他魂躯的体积就会涨大几分,接着魂核塌缩,能量填坑,魂躯就又缩小回去,周而复始,若普通人见此情景,绝对会吓得两股战战、几欲先走。

    唯一遗憾的是,由于那些怨魂化为了纯粹的魂质才被神魂吸收融合,叶斩没能获得怨魂本身的记忆,更没偷学到它们生前半点的本事。

    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在“病急乱投医”之下保命。

    也不知过了多久,塌缩速度渐渐放缓,叶斩惊奇地发现魂核的大小居然没怎么变化,只是由原来的无色透明状变成了现在的七彩玻璃珠模样,体积还是跟弹子棋用的玻璃珠差不多大。
零七四 舍利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