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五 兑易院广场(1/2)
作者:勿明
    cpa300_4;(照例三求!求点击、求推荐票、求收藏、收藏、收藏!!)

    “对啊,兑易院!”慕容飞霜理所当然道,“就是师兄弟子们常常互相交易的地方,在那里你可以以物易物,也可以用门派功勋换取宗门列出的物……哦对了,叶子你还没领宗门铭牌吧?那我们先去门徒院好了。看>书>阁>Www>kansHhugE>cOm最新更新”说着,她拉着叶斩拐往了另一个方向。

    到了门徒院,表明来意之后,由于有慕容飞霜这个门主千金作保,管事弟子很快颁发给了叶斩一块玄月门的身份铭牌。

    “通天师弟,请保管好你的身份铭牌,若有遗失,务必及时向本院报备!”

    “是,多谢师兄提点。”叶斩抱拳向管事弟子致谢后,才有空打量铭牌。

    铭牌似金非金似铁非铁,正反两面都镌刻着细密精致的暗纹,正面印有“玄月”两个大字,背面则刻着“九阳”“通天”四字,很好地表明了叶斩此时在玄月门的身份地位。

    慕容飞霜插嘴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新入内门弟子的铭牌上都含有功勋对吧?”

    “哦…对对对,小师姑的记性就是通透!通天师弟,做为内门弟子,你的铭牌里目前拥有一千功勋点。”说着,那管事弟子拿过一块前世机械键盘小键盘部份厚薄大小的黄色晶石,冲叶斩比了比,“请把你的铭牌放在这块上!”

    叶斩照做。

    报功石上部类似电子计算机横条屏幕那一块顿时显出一个黑色的元洲数字“1000”来。

    从门徒院出来,慕容飞霜又带着叶斩直奔兑易院。

    中.央广场往西,转过几道洞门,慕容飞霜引叶斩进入了一处名为的地方。殿门口的看守弟子似乎都认得慕容飞霜,见是她带着叶斩进殿,连问都没问一句,反而躬身施礼。

    从真传殿后进出来,又经过一条很长的回廊,最后从尽头的廊门穿出,叶斩顿觉得眼前一亮,精神振奋:“这、这里就是兑易院?”

    “对啊叶子,跟我来!”慕容飞霜似乎很喜欢看到叶斩失神的样子,忍不住掩嘴笑了一下。

    叶斩眼前是一座占地极广的偏院,足有中.央广场一半的大小。

    整个院落被巨大的透明护罩笼罩着,双极阳挂在蔚蓝天空之东,并不耀眼,柔光洒落在人身上暖洋洋的,十分惬意。

    慕容飞霜带着叶斩穿出的廊门赫然开在一处高台上,下方广场的布局自然尽收眼底。

    说广场不如说是个坊市,三纵七横的布局,将整个兑易院广场分割成了豆腐块,每个豆腐块都几乎是东南西北各有摊位,摊子上卖的东西五花八门,令人目不暇接,每一摊位前虽说只有三两顾客,但整体望去,却熙熙攘攘,讨价声、还价声、吆喝声……此起彼伏,不过入目的装束多以杂役弟子居多。

    同时,远处的院墙另开有几扇大门,时不时有人三五成群的穿过,墙外甚至能听到禽鸣兽吼之音,唯独在广场上不见任何一只元兽。

    “飞霜,我看摆摊的尽都是杂役弟子,另一些似乎不是本门中人啊!”

    “那些是行商,有不少普通人,他们在玄月门收了东西后会卖去别处,也有从别处运了东西来卖的。”慕容飞霜解释道,“至于杂役弟子,他们大都不是摊位的主人,而是受雇于人,真正的摊主大都是外门、内门弟子,这些人平时忙着修炼忙着完成宗门任务,几乎没时间来打理摊位,自然需要雇人守摊了。”

    叶斩听得眉头高挑:“那这里就没有核心或真传弟子的摊位?”

    “有,怎么没有,在那边那几扇门里。”慕容飞霜指了指远处的院墙洞门,“那里不止有高级弟子的摊位,还有各支各宗的摊位,连一品元兽都有得卖,不过广场这边不容许任何元兽进入,否则此处的摊位恐怕也会贩卖元兽!”

    沿着高台两侧的阶梯迂回而下,到了与广场齐平的铁栅栏门边,慕容飞霜冲门外的守卫弟子喊了一声:“开门!”

    守门弟子扭头过来,看清是慕容飞霜后,即刻打开了铁栅栏。

    慕容飞霜随即挽起叶斩的胳膊,双双穿门而出,到了广场上,融入稀疏的人流中,边蹦蹦跳跳往前边道:“叶子,你看没看见刚才那个守门弟子的傻样?”

    叶斩:“……”

    “其实刚才我们出来的那个地方是真传弟子听讲的地方,一般人是不能随便进的。”

    “自然之法?”叶斩奇道。

    “听爹爹说,大自然中有许多道理需要人们的探寻和摸索,自然之法就是要找到并且感悟自然中的道理!”慕容飞霜似懂非懂地解释道,“不过我修为还不到,所以一次也没在听过讲!”

    “自然的道理?”叶斩装作迷糊,心底却惊诧不已:你爹说的应该是自然法则吧!

    “哎呀,反正就是那个意思啦,爹爹说修为高了之后慢慢就会懂了。”慕容飞霜略显不耐烦道,“走啦,你不是说要孕脉丹吗?我带你去各宗门的摊位看看。”说着,也不等叶斩答应,便拽着他一路向前。

    两侧摊位上的杂役弟子有的认识慕容飞霜,有的不认识,但凡认识她的杂役弟子都会热情地打招呼,慕容飞霜十句问候才回那么半句且绝不停留。

    不过叶斩想着还附着在食道上的孕脉丹汁,趁在一个摊位边稍停的机会,拿起摊子上一个类似酒杯的器皿问道:“这个怎么卖?”

    身着杂役弟子服装的女摊主瞟了眼慕容飞霜,随即向叶斩热情地介绍道:“这位师兄,你眼光可真是犀利,我这石真石杯可是由二品矿石雕琢而成,加上这杯里刻有秘纹,用来品酒是再好不过了,而且这个东西它一点也不贵,只要一个功勋点就可以拿走。”

零九五 兑易院广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