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七 比斗一下吧(1/2)
作者:勿明
    cpa300_4;ps:新书上架了,勿明很忐忑,求月票,求订阅;勿明拜谢,叩首,五体投地!

    转入中.央广场的叶斩和一帮内门弟子远远看到广场正中的核心弟子和真传弟子,顿时连呼吸声都细了许多,跟耗子似的。看<>

    静,广场上太静了!

    黑压压一大片人,分成了五大块,每三百人一个方阵,静得没有一丝杂音。

    站在那里的三百真传和一千二百名核心弟子就好像雕塑一般,仿佛连呼吸都省了。

    清一色的真传弟子及核心弟子服饰,加上一千五百号人没有丝毫声音的凝滞气氛,使得叶斩他们不觉间就噤了声,不少家伙的脸甚至都白了,然后一个二个都施展出自身最佳的轻身功夫,毫不发声地补充到仍缺失一大片的内门弟子阵中去,依三百人一方阵站好。

    值得一提的是,玄月门虽大,弟子破十万,但真正的内门弟子、核心弟子、真传弟子,加起来不过五千之数。这其中还有一大半是实力逊色、潜力难测的内门弟子。

    但是,论战斗力,三千五内门弟子、一千二核心弟子加起来也不是三百真传的对手,甚至还不够其中最厉害的几名真传弟子一人收拾。

    而这样的实力,恰恰彰显了十大宗门之一玄月门的底蕴。

    叶斩找了个空位站好,规矩了没一会儿就忍不住偷瞄向高台。

    高台上空空如也,但在还差半刻即到辰时中时,只摆了数十张椅子的台上倏然多出了一溜人。中间为首的青白袍中年人扫视全场一眼,施施然在最正中的椅子上坐下,其余两侧的人齐齐向他施礼,方才一一落座。

    不用想,这青白袍中年人赫然是玄月门主法号昊渊的慕容绝。他的长相跟初出茅庐的国强版诸葛亮有六七分相似,就差手上捏把羽毛扇了。若非这位门主刚才和其他人一起现身台上,平时遇见的话,根本看不出他是个高手。

    在慕容绝左右两侧椅子上落座的俱是玄月门昊字辈高手。看架势也应该是各支各宗派主。

    另在慕容绝身后,分立着七位真传服饰的弟子,其中有三个叶斩认识。首先是离慕容绝左手最近的银旭;然后是银旭左手边有过一面之缘的银赫;最后是银赫左手边的白衣罗修。

    要知道,元洲以左为尊。这说明银旭三人比慕容绝右手边另四个真传弟子更受重视,同时银旭银赫银轮三个师兄弟的高下也显而易见。

    最重要的是,叶斩注意到师父银旭还有银赫银轮的真传弟子服袖口上镌刻着“九曲九阳”“九曲九烈”“九曲九刃”字样,而另一边四个真传弟子袖口上的字样分别为“九同九如”“九庐九方”“九玄九炎”“九玄九英”……

    [好家伙,这七个真传弟子全都开宗立派了啊!]

    [嗯嗯。还是师祖更牛,座下三名真传开枝散叶,实在了不起!]

    [不过这九玄宗似也不弱,愣了出了两名够实力的真传。]

    心念电转间,叶斩胡思乱想了不少,却又不能不感叹玄月门的实力,能够排排站的七名弟子,就算实力稍弱者也绝逼弱不到哪儿去,这样的阵容实在有点吓人!

    “辰时中,到!”

    高台上管事模样的人突然尖声宣布出时间。然后偏头看了慕容绝一眼,见其微微颔首,立马又尖声道:“迟到的内门弟子即刻降为杂役,若有不服想反出山门者,可以闯[真传关]!”

    叶斩身前的一个内门弟子听到这话不禁打了个寒颤,似乎在害怕。

    真传关,从字面上理解就是由真传弟子守卫的关卡。叶斩也不知道他自己理解得对不对,很想用传音入密问一问前面的弟子,但犹豫了一下,没敢。

    天知道前边的核心弟子、真传弟子当中有没有谁是能够截听传音入密的存在。如果有的话,他这一说话说不定就会被谁打小报告。

    虽然玄月门规中有一条叫“不得出卖同伴”,但这条是针对其它门派的,而向师门长辈打小报告显然不属于这个范畴。照现场的气氛来看,打小报告之人说不定还会因此获益,从此扶摇直上也未准儿!

    “拜见门主!”台下真传弟子方阵为首之人率先向台上的慕容绝欠身施礼。

    接着,场中所有弟子有样学样,齐齐恭声道:“拜见门主!!”

    慕容绝略略颔首,双手虚按。整个中.央广场顿时又归于一片寂静。

    “好了,今天叫大家来,是有几件事我这个当门主的需要宣布一下!”慕容绝开始讲话,他的声音极轻,偏偏能够清晰地传进在场所有人的耳朵里。

    “首先呢,就是我将在三年以后入住升仙殿,不再管理派中事务,所以趁着还有时间,这个预备门主是需要选一下的,而根据历代传下来的的规矩,候选人不能再是昊字辈的了,所以就只有我身后这七位暂时符合标准!”

    “这个预备观察期呢,为两年,两年之后,为玄月门做出最大贡献同时给门派招灾最少的人,就是门主继任者!”

    “当然,这两年内,若有人能够达到[半步天人],且本身是银字辈以下的弟子都可以参与进这个[门主选拔]!”

    “规矩跟他们七位是一样的,反正两年后的今天,以贡献和招来麻烦的多寡……论继任者!”

    嗡——

    慕容绝刚一宣布完,广场上顿时炸开了锅,议论什么的都有。

    “哇塞,居然是选门主!”

    “要是我明天就能突破到[半步天人]该多好?”

    “就你?别白曰做梦了!”

零九七 比斗一下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