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零六 貌似鸡肋的神通(1/2)
作者:勿明
    ps:新书上架了,勿明很忐忑,求,求订阅;勿明拜谢,叩首,五体投地!

    “先天后期?!”银旭注意到叶斩的[先天]层次,不禁有些愕然。

    叶斩站起身来,遥冲银旭施礼道:“多谢师父替弟子护法!”

    “不必谢。”银旭浑不在意地摆了摆手,蹙着眉,显然还在思忖叶斩境界的问题,“啊~~为师明白了,没想到经过几次压缩的螺旋内气还有这样的用处。”

    “师父高明!”

    “你少拍我马屁!”银旭笑骂了一句,凌空虚渡,走回到炼星台上,“倒是你,晋级之后应该获得神通了吧?”

    “是的师父,弟子的神通名……”

    “诶,你不必告诉为师你的神通叫什么名有什么用,这种事就你自己知道最好了。”银旭打断了叶斩的言语,“还有,你以后行走在外也切不可向旁人打听神通,除非对方主动说出来!”

    “多谢师父提点,弟子明白。”

    于是师徒二人联袂离了炼星台。

    刚到九阳宗山门,就有别宗弟子来打听劫云的事,不过都是些通字辈或光字辈的小家伙,丝毫不见银字辈和昊字辈的师长,估计是这些人都怕了银旭一言不和动辄伤(杀)人的手段。

    把那些打听劫云的弟子交给于冲应付,叶斩转回了荣冕院,一路上遇到的杂役、外门弟子见了他面都会毕恭毕敬地口称“大师兄”,可见杀鸡儆猴多少起了些作用,至少表面上如此。柏渡亿下潶演歌馆砍嘴新章l节

    等进了房间,叶斩兴奋得跳到床上翻筋斗,之所以这么高兴是因为他得到了想得到的类似神通。

    没错,类似神通。

    “臆想神通”这事果然如银旭说的那般不靠谱。

    虽然当时晋入先天的时候,叶斩已经非常详细地去想他想得到的那个神通,但他获得的神通却还是不尽相同。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不管是他幻想的神通,还是得到的这个神通都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保命!

    神通,血光遁身法;在受到神通攻击或致命打击时,免疫伤害并立刻随机传送至三千里外。

    这就是叶斩获得的保命神通,与当初设想的神通并不完全一样,但拥有“保命”这项功能,他就觉得阿弥陀佛了。

    当然,这个神通并非没有使用限制,叶斩通过“血光遁身法”给他的[明悟]得知,此项神通每十二个时辰仅能使用一次,且它无法自行激发。至于使用代价,有,但比较小,一次神通八滴鼻血。

    若旁人得知叶斩所获之神通,多半会笑话,因为在很多没有神通者看来,叶斩这个[血遁]一点都不厉害,既不能杀人也不能诛仙,完全白瞎了“神通”两个字,但叶斩想说的是,哥们,命在神通才在,命没了再厉害的神通有个屁用。这也是叶斩入玄月门以来,为什么从不正面顶撞银字辈昊字辈师长的原因,这些老家伙各人均有数项神通傍身,惹得他们动了杀机,神不知鬼不觉就能让你死于非命!

    所以,什么炫酷拽都不是叶斩所看重的,他需要的只是在生死时刻能保住性命的神通,不是有句老话么,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于“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叶斩而言,这话太对他胃口了。

    又三曰,叶斩稳固了先天修为后,便又去了接引殿。

    报名登记已过去近二十天,接引殿这里仅剩下小猫两三只还住着,其中就包括了沙老,他接到的命令是,护卫叶斩周全。可惜在玄月门内,沙老没法乱闯,自然不可能随时待在叶斩身边,于是只能留宿在接引殿,然后大撒金钱,托人随时关注着叶斩的动向。

    看到叶斩来找自己,沙老难得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老夫就估摸着你这两天会找来……嗯?你、你的修为?!”他的昏花老眼瞪得贼大,简直不敢相信所看到的事情。

    叶斩传音入密道:[嘿嘿,区区不才,刚刚晋入先天后期而已!]

    [刚晋入先天后期?还而已?]

    沙老只觉一阵无语。

    要知道,先天分六个阶段,一初入先天,二先天前(初)期,三中期,四后期,五三花聚顶(大成),六五气朝元(圆满);寻常修者能一步跨入先天便谢天谢地了,叶斩倒好,沙老这边才刚得到他晋级先天的消息不过三天,他居然已经晋入了先天后期,虽只是刚刚进入后期、距离冲击三花聚顶还差得很远,但尼玛这跳级跳得也太凶残了吧?

    “沙老,今次我来找你,主要是想着这不快两个月了么,银月城那边抬姓大会应该快开始了吧?如今我已经晋级先天,想回去替叶府尽一份绵薄之力!”

    “回去尽力?”

    沙老愕然。

    因为根据城主府早前得到的消息,叶斩多半是被哪个[窥虚]大高手给夺舍了,所以见他修为精进如斯,沙老也只是惊讶了一下下而已,但现在叶斩提出要回城帮叶家抬姓,这就让半真半假认了叶斩为少主的沙老有些惊讶了。
一零六 貌似鸡肋的神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