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五 接连失利(1/2)
作者:勿明
    留意到银煌上擂,高台上的银月王不禁嗤笑出声:“嘻……有好戏看了!”

    赤荧却跟夜婪一样,真是不知该如何吐槽才好。

    可惜有作假在前,银煌登台竟没被当场的天华殿记录官质疑。

    谷家倒是想质疑来着,问题是天华殿记录官根本不给机会,只道一应文书记录俱全,就算要复查银煌的身份,也得等到抬姓大会之后才可以。

    对于这样的答复,谷家无可奈何,莫说他家还不是真真正正的贵族,就算是了,也没法挑战天华殿的权威。

    师王两家的家主也发现了这个事情,愕然之余,倒是不好声张什么,只是叫来各自的身边人,让他们吩咐下去,即使叶家真的抬姓失败,大会后本家之人亦不可去抢占叶家产业。

    一一验明正身后,天华殿记录官正式宣布叶谷两家[通窍]境比斗开始。

    叶斩透过变异神念看着台上各人的光点,不禁眉头紧蹙、面色凝滞。

    银煌浑身透黑,光点长隐乍现,而且每次的地方大不固定,今次在左肩,下次或腿或背或腹,毫无规律可言,不像他的对手窦湃那样,这次光点在大臂,下回光点在同一手肘,且显现的时间是银煌的数倍乃至十数倍,要想命中,容易了几百上千倍都不止。

    因此,这一擂,叶斩自然不担心胜负问题,银煌稳赢。

    他担心的是叶一锋和叶同这两擂。

    叶一锋跟谷天龙,两人光点的亮度、出现时长、闪烁程度都相差仿佛,若换个环境放对的话,叶斩自然看好便宜老爹叶一锋。

    可问题是,“入微巅峰”的叶同与谷天妒比起来就差远了,若叶同速败。叶一锋难保不受影响,进而被谷天龙所趁,并不是不可能。

    担心此点的叶斩当下向银煌传音道:[三师伯。两招之内,你能否击毙窦湃?]

    [这点倒是不难。可是小子,我只是被迫帮你叶家打擂而已,你叶家另外两场若胜一场,用你的遣词造句来说,我自然会锦上添花,否则雪中送炭的事我可不干!]

    叶斩听到这话无语至极,很想骂一句,贱人就是矫情!你既然都已经上了擂了。还什么雪中送炭不雪中送炭的,直接把对手秒掉不就好了嘛!可惜银煌拳头大,就是任性,非要逗比一下,只给慕容飞霜面子,出工不出力,谁也拿他没办法。

    不过好戏随即上演,从一上台就在暗中观察银煌的窦湃在天华殿记录官宣布开始后,立马向银煌发起了最最凌厉的攻击。

    不攻击不行!

    因为这是一对一;因为他看不透银煌;所以搏杀经验丰富的窦湃知道唯有强攻压制才有些微胜算,否则等银煌反手还击起来。他恐怕就凶多吉少了。

    可惜窦湃越攻越心寒,全身的星力已然被他运转到极致,同时体表星罡迸发。速度身法都提升到了极限,即便这样,他始终没有捞到银煌一丝衫尾。

    高台上。

    “咯咯,与三师兄对阵那家伙真逗,什么来路?”

    赤荧倒是好记性,见银月王下问,立刻答道:“他是入籍谷家的两大外姓高手之一,叫窦湃。他还有个半步通窍的哥哥,叫窦澎!”

    “这个叫窦湃的虽然已入通窍。不过他的攻击方式仍跟[先天][入微]差不多,本王就不明白了。三师兄怎么就能容忍这小丑一般的攻击手段在他面前乱舞……”

    银月王不明白,叶斩却明白得很。只要叶一锋和叶同这两擂没分出胜负,银煌就只会在擂台上闲庭信步,把窦湃当狗一般来溜。

    叶斩很想怂恿慕容飞霜催促一下银煌,但终还是投鼠忌器,没敢付诸行动。毕竟按照规矩,银煌只能出战一次,段家虽然主动退出了,但焦家还在旁虎视眈眈,所以叶家即便侥幸赢了眼前的谷家,最后恐怕也是为焦家做嫁衣,到时候还得银煌庇护叶一锋等人,若现在指使慕容飞霜,从而惹恼了银煌,那将会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情。

    也就在叶斩犹豫不定的当口,慕容飞霜似看出了什么,悄声问道:“叶子,要不要让我哥速战速决?”

    不提这茬还好,一提,叶斩霎时做出了自觉最正确的选择:“别……千万别这么做!”

    “为什么?”

    “总之你听我的就对了。”

    此时,叶同对谷天妒这一台同样打得热闹。

    双方抱拳为礼后,相隔丈余站定,叶同先于谷天妒而动,垫步前行,左右脚尖连点台面,便窜过了一丈距离,全身气罡卓然爆发,彩色光晕晃得人眼花,同时他一只脚悄无声息地在下三路迅踢出来,虚虚实实,似试探,又似攻击。

    谷天妒嘴角噙起冷笑,不退不避,滑步向前,眼见着距离叶同近了,整个人猛然顿住,左脚向侧跨出,右脚顺势向前一带,与叶同的脚撞到了一起。

    “嘭!!”

    叶同踢探出来的脚被撞得一偏,呈金鸡独立式向后滑行,谷天妒得理不饶人,如风般窜将过去,手臂一展,身体一侧,也不见花俏招式,直接就是一记钻拳直奔叶同的面门。

一四五 接连失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